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情人節里說情人

情人節里說情人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情人節里說情人 標籤:情人節

  每個節日都有固定的說法,比如春節拜年,十五鬧花燈,節日問候也都不盡相同,春節人人相互祝福:過年好!十五鬧花燈吃湯圓,人人都說:元宵節快樂!

  而唯獨情人節不同,情人節的問候不能像春節一樣,見誰都問好。比如說春節你在路上遇到一位長者,你要說:大伯過年好!而若是情人節你遇到他,你會說:大伯情人節快樂!你會這樣說嗎?呵呵,情人節,美其名曰就是情人間的節日,也就是屬於兩個人的節日,只能兩個人相互問候,才算快樂。你若看誰都說情人節快樂,那,那誰誰誰?誰都是你的情人嗎?

  哈哈哈,說的是笑話!

  情人節,雖說是崇洋的成分過多,但也適應了現代人的口味。現今時代,情人這個身份已經越來越被接受,無論你是達官貴人,亦或是平民百姓,好像有了情人才算是沒白活,有了情人,才算是有了收穫,有了虛榮心的滿足,有了情感的寄託。

  情人,隨着金錢增值,相應也提高了身份。過去叫小三,感覺有些齷蹉,於是統稱情人。情人代替了老婆的位置,你不見得願意陪老婆去逛街,但是為了哄情人開心,你會屁顛屁顛地陪她去轉。情人也代替了女兒的位置,天天嗲聲嗲氣的在你面前撒嬌,而且你越捨得花錢,你收到的撒嬌指數就越高,看着情人粉嫩矯情的小臉,你越覺得花倆錢,值!

  網絡是交友平台,給了很多人相互溝通的機會,那些專寫情人的文章最受歡迎,在那些空虛的有些發霉的人的心裡,情人真是充滿了傳奇色彩,像一束光,瞬間閃爍。曖昧的表情,充滿誘惑的圖片,再加上體貼的關懷,虛擬的問候,無不讓人心旌搖動,隔着熒屏像隔着一層面紗,把醜陋當成完美來欣賞,所以網絡情人是一個很時尚的標誌。

  現實生活中,情人其實是最容易貶值的,就像衣服隨時更換,卻被冠以一個名詞:緣分。兩個人相遇,覺得投緣,俗稱對眼,於是驚呼:啊!這是緣分啊!我們要珍惜啊!豈不知情在遇到另外一個人的時候,衣服就該換了。一切都變了,沒有了情,單隻剩下一個人,緣分便盡了。價值一落千丈,曾經的刻骨銘心,而今連一毛錢關係都沒有。

  我不知喜新厭舊該算是一種褒義還是貶義,事業發展蓬勃向上,那些過去的老套的東西必須更換,向前邁了一步,喜新厭舊是棄舊換新,是新生事物的銳意改革。有人把愛情比作蔬菜,說什麼天天吃白菜會膩,應該換換口味嘗嘗酸菜的味道,於是舊的貶值,新的承歡,喜新厭舊於是變成了身體需要的新陳代謝。

  唉!很多人都把改變說成是社會發展,試問:那些背棄家庭喜歡改變的人,出去和情人鬼混,造成了那麼多的孩子生活在單親家庭,這難道也是社會發展的需要嗎?

  朋友來找我,談起情人一說,她說曉楓你該找個情人,那樣的話就不會覺得孤單了,但是若能走進你心裡的人,那得多優秀啊!不過打死你也不會找的,因為這世上根本沒有能配的上你的人。我笑了,呵呵,我這人天性孤獨,但是孤獨只是一種意識上的形態,不影響生活,所以說這個問題根本就不存在。

  今天是情人節,又有人來問我:今天沒收到情人節的祝福嗎?我說沒有。年紀大了,好像很多事情都看得淡了,而且在我看來,只有情人間的相互祝願,才是真的問候,才是真正的在過情人節。

  其他的,像我們,都是扯淡。

  呵呵,閑着無聊,寫出這麼多扯淡的文字,希望各位以看客的身份來讀,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活法,跟文字無關。所以,希望某些人不要偷偷罵我哦!

  生活是一種狀態,你選擇了怎樣的心情,你就有怎樣的活法。情人節,給自己當情人,享受一份愉悅的心情,好好愛自己,好好珍惜生命,好好把握生命中的每一絲感動,一個人的世界,依然豐富多彩。

  一季繁華,一季悲涼,青春,是美麗的散場,回憶,是溫暖的儲藏。時光繾綣,歲月沉香,每一絲靚麗色彩,都是幸福模樣。

您正在瀏覽: 情人節里說情人
網友評論
情人節里說情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