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抒情詩歌 > 再嘆世事沉浮

再嘆世事沉浮

手機:M版  分類:抒情詩歌  編輯:小景

  再嘆世事沉浮

  (一)

  世事沉浮變化多,似是成敗不由人。君子不器引亂世,道德有經辯先聲。

  秋風蕭蕭問歸雁,春色裊裊燕子晨。豪氣不為征途老,風霜塵上相慰深!

  (二)

  世事艱難滾滾塵,也如難馭不由人。面壁深信能飛躍,朝氣蓬勃豪氣升。

  八面來風人不老,真情一片換此身。有悔封閉自作繭,開拓創新在新程!

  (三)

  生涯豈能束圍城,鬱郁無歡百事生。世事如棋在開局,也要運籌控過程。

  有引有聚有驚雷,有伏有起有風塵。世事多變多苦難,起舞清影感受深。

  (四)

  豪氣不為世事減,潦倒落魄越深沉。詩情似夢越深厚,紅塵難辨卻有真。

  嶺上黃花開有意,天高紅葉問有聲。我嗟繁華飄渺過,誰是明眼局中人?

  (五)

  前因後果應有識,長治久安躍新程。應與霞雁九霄飛,難堪徘徊咫尺門。

  世事沉浮應長新,歡歌長嘯方有魂。明月清輝幾回回,花間盡興酔芳醇。

  (六)

  上下求索情至真,故舊稀疏誰為誠?官場亨通難為路,歌舞聲喧不入門。

  娥兔冷眼兩鬢老,世事沉浮不傷魂。紅塵滾滾天有道,辛勤長思看晨昏。

  (七)

  何事難消愁難了,秋葉憔悴秋雨擾?長河滔滔暮靄深,大雁渺渺行蹤杳。

  似聞月殿桂花開,難知天宮仙曲繞。世事如棋局要新,何以沉醉心胸小?

  (八)

  霧嶺迷濛天高遠,林樹盡染雨深沉。寒枝消瘦益俊俏,玉簪螺髻隱約聲。

  重陽江天霜萬里,籬畔黃花香誰升。我嗟天高秋深遠,感嘆沉浮應新程。

您正在瀏覽: 再嘆世事沉浮
網友評論
再嘆世事沉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