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世事變遷

世事變遷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時光老人總是在改變着我的認知,一年的時間很長,在我寂寞和悲痛之中,感覺很難走出這段辛酸難奈的日子;一年的時光很短,在我走出我不想走出的家鄉后,滿懷依戀的心情,好長一段時間再度回到那裡時,不想原先身處其中時每時每處發生着的變化就在身邊卻總不知覺,離開之後竟很自然地有了那種煥然一新的感覺。寬闊的街道已鋪上了平整的柏油路,伍河水庫加寬加固,新修的防護牆猶如城牆般壯觀。再度身現其中時卻有些陌生感,遇到的老面孔也自然地感覺到有些滄桑,老一輩人已是滿臉溝壑縱橫彎腰馱背地固守着自己的一畝三分地,年輕一代人早已外出活躍在沿海大都市裡,實現着自己青春的價值,而如同我一樣的我們這代人是中間地帶的人,不惑之年,上無可依附的成就和積累,幾十年的青春不知道換回了點什麼,下無可施展的年齡和身體資本,想走卻又走不出去,歲月不饒人。這就是我們生活着的這個變化的環境,這個變化的圈子,這個無奈的世界。

  驀然回首,白駒過隙歲月如梭,生命的長河中我已趟到了河的中央。走過了這段旅程,收穫了很多,我很知足,也遭遇到很多,幾乎讓我倒下。不管怎樣,那些都已成了過去,現在面對的是正在變化的環境和生活的圈子,那裡是我們生活的一方水土,那裡有我至愛的親人,有我賴以謀生的工作,有我需要接觸的領導和同事,有我歡樂共度傾吐心聲的朋友。時光在變,環境在變,人也在變,但願我能在時光和環境的變遷中,與親人和朋友們有一個新的感知,都有一個好的歸宿。

您正在瀏覽: 世事變遷
網友評論
世事變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