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世事一切皆浮華休將名利掛在心

世事一切皆浮華休將名利掛在心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得得9

  人生在世,世事茫茫.一切名利,皆為虛設。無論是誰,都不可能一生得意,也不可能永遠失意。時光流轉,得失隨緣,我們每一個人都是這個世界的過客,在這個世界上行走,難免有這樣那樣的煩惱-----

  有錢人有有錢人的擔憂,沒錢人有沒錢人的苦楚.其實上帝是公平的,他不可能把每一個人都推向絕望的邊緣,假如他關上一扇門,必定會為你打開另一扇門.要想在這個世界上生存,必須先擦乾自己的眼淚 !

  紅塵若夢,歲月匆匆.世界雖美,難自擁有。既然來到這個世界,就要以一顆平常的心,對待世間的一切事與物。天有天的博大,地有地的遼闊,各人有各人的長處.不要總羨慕別人令你如何驚嘆,總有一天你會以獨特的身姿出現。在這個世界里,每一個人都是別人眼中最美的風景!

  歲月繁苦,年華厚重.紅顏如草,名利如煙。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我們每一個人都活在七情六慾當中,喜、怒、憂、思、悲、恐、驚構成了生活 ,沒有這些因子,我們的生活就象是一潭死水,起不了任何波瀾。

  曲線之所以比直線美,不在於它的長短,而在於它的曲折,我們的生命也會因各種各樣的患難而更加多姿多彩。李白如果沒有那曲折坎坷的人生,怎會醞釀出‘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的絕美詩句;陶淵明若沒有將心靈放牧於南山,就生不出‘採菊東籬下’的超然;宋代詩人假如沒有親身經歷愛恨情愁,就不會給後人留下‘何處合成愁,離人心上秋’的苦楚......

  生於世,安於世,有失必有得,莫為名利爭高低。給自己一份安然的心境,一切順其自然,就會進也平和,出也平和,日積月累,面相也會生出平和!在平和的心態中,我們會主動迎接生活所給與我們的酸甜與苦辣,把憂愁和痛苦轉化為人生路上必經的階梯,一切迎難而上,任何事情都會迎刃而解。

  馬克思那句‘活到老,學到老’對於我們每一個人都適用,少打一打麻將,少說一說別人的家長里短,把時間都用在學習別人的長處中,你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從頭再來,對於任何年齡的人都適合。

  人的一生沒有退路,時光的匆匆讓我們無暇顧及昨天所走的路,明天對於我們來說還是一個未知數,世事的浮華讓我們感嘆歲月給我們留下的無情,名利對我們來說也是虛設,當年歲漸長,才知道健康對於人來說最為重要。

  總之來說:世事忙忙如流水,休將名利掛在心。人的一生很短暫,猶如煙花上雲霄。天蒼蒼,地茫茫,兩眼一閉淚汪汪。三年五載匆匆過,一片荒草埋英骨。一代來,一代過,名姓不知去何蹤。奉勸世人細思量,莫讓歲月負年華!

  文:星星 寫於2013年8月7日21點33分 號:

您正在瀏覽: 世事一切皆浮華休將名利掛在心
網友評論
世事一切皆浮華休將名利掛在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