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世事人為之,事態亦人趨以變之。

世事人為之,事態亦人趨以變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每一靜坐、望夜興嘆、思緒霎間泉涌不止。每一自思、嘆其獨生、哀愁傾刻成河肆溢。未嘗逢一世甘為之事、或不能悟其理。卻可享此生寧為之人、着誠能透其情。不經憶、年少之時、自心乃不可取其靜、世事不可洞其明、方才至而今悔恨萬奈又怎能?自知、路欲行、皆荊棘叢生。自明、為其志、靜坐思其己過、方可立無憂心、行而暢輕。吾之志、甚為小矣。獨為誠可心靜矣。每念需靜聽、每笑需靜欣。通感之人、自視知己者已。誠然、無可謂百戰百勝說矣。心、乃取其善者為心。靜、乃搏其天地為音。無可謂處一世之情、皆需傷一時之神。或其視之、尤可謂停觀未來、唯求無悔。夜靜、心則靜。心靜、夜甚靜。爾若信、吾必行。只願無憾此生。想天地之闊戚、思生世之參雜。唯感渾然天成之妙、唯覺彌離交錯之幻。欲無念、閉目靜坐置其身、以鮮獨之悒立吾志。心靜、乃可處其鬧境而清聽溪流脆聲。意靜、乃可置其渾世而可見如耦清漣。世事人為之、世態亦人趨以變之。若人之心、逢獨善其身、獨終其事之時、則需靜探其源、靜思其果。方可為達靜心之意境而不失其明。方可處渾濁之一世而怡然自樂。此乃為吾滲其靜心之得矣。

您正在瀏覽: 世事人為之,事態亦人趨以變之。
網友評論
世事人為之,事態亦人趨以變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