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紅塵紛擾自紛擾,世事喧囂自喧囂

紅塵紛擾自紛擾,世事喧囂自喧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顧的沉默已將近兩個月,我已經習慣,若將心坦然一點,無言的分手禮,也可以當做對雙方的尊重。至少,我還可以讓他有些難以啟齒的不忍。

  哭過么?也流過淚。我曾經對他的痴愛,連女子都為之動容。從一開始,我就已經預知了這場錯愛的結果,貌似,一切都是在預料之中進行的。而淡然,是必然。

  不再去愛他,並不代表就已經遺忘,沒有遺忘,也並非表示他還是唯一。沒錯,他依舊是我昔日里的愛人,縱然被辜負了情,總還不至於,自己涼了自己的心。說已遺忘,是真的已經當做不存在?不過只是逃避的一個借口,能夠去坦然面對過去種種,內心才能強大起來。

  上帝作證,不是我太過冷血,也並非愛的不夠,才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恢復情緒。我只是一個女人,我還年輕,有着花期般短暫的青春,他辜負了我,我卻斷斷不能辜負我的青春。女人啊,你應該笑的甜美,縱然有萬般心碎。如果,將等待的愛作為衡量痴情的一個標準,那麼,又有什麼是值得去等待的?不過讓時間證明了愚蠢。古代女子的痴情,僅僅只能限制在那個年代,我永遠都不會,也沒有必要去為了一個薄情的男人,做一尊令人憐憫的望夫石,孤零零的在回憶里逗留,空嘆着哀怨,到最終,也不過是個人老珠黃的怨婦,還值得誰來疼愛?如花的笑臉,總會令世間的一個好男兒為之沉醉。

  如今的生活,倒也怡然自得。可以沐浴晨起陽光的柔和,和午後略帶倦意的嫵媚。美麗的金雞湖顯得寧靜而安謐,沏杯綠茶,修剪花草盆栽,精求一下功夫茶藝,也是悠然的享受。若再苦着臉,埋怨着感情的痛,這輩子,也大抵是被辜負的命了。

  顧,倘若我說我的相思染紅了那大片的楓葉,不過是午後那一刻寂寞的託詞罷了。想起你,也只是因為此刻孤身的惆悵。

您正在瀏覽: 紅塵紛擾自紛擾,世事喧囂自喧囂
網友評論
紅塵紛擾自紛擾,世事喧囂自喧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