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當世事再沒完美,可遠在歲月如歌中找你

當世事再沒完美,可遠在歲月如歌中找你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當世事再沒完美,可遠在歲月如歌中找你 標籤:歲月神偷

  2013年7月,從一個熟悉的城市輾轉到另一個陌生城市的某個角落。

  沒有了熟悉的街道,熟悉的風景,少了許多熟悉的人。在這幾近陌生的城市,我彷彿又成為了一個全新的人,沒有過去,沒有現在,只有將來。往事大可不提,悲傷統統丟棄。

  這就是我為什麼來到了這個幾近陌生的城市。孤獨有時帶給我們的是一種奇異的安全感,似乎只要投入到這川流不息的人海中,自己便隱藏了起來,孑然一身,無牽無掛,這時便獲得了一種靜謐的心,可以平復心靈的創傷,使自己在喧囂中平靜下來。

  這就是為什麼我來到這個城市。因為它可以讓我們打破一天天的周而復始,不再只是一圈一圈地原地打轉,從相同的地方出發再回到相同的地點,而是離開熟悉的一切,似乎人生才又開始真正的上路。

  然而當我真正來到這個陌生的城市,卻多了一份孤獨,重重的行囊里,又多裝了一份煎熬。我確定未來我將會獲得很多,但同時我也將錯過很多,很多在我身邊觸手可得的,既遙遠又現實的。

  原本看起來漫長的路,現在看起來似乎要接近尾聲了,但我知道未來的路還很長,還有許許多多的人事要我去經歷。就大半年的時間,我有太多東西要回憶。從決定考研那天開始,我都是宿舍起得最早的那個,當然除了有時候為了看比賽+故意懶床。幾乎所有我的朋友都在鼓勵我,我也時常與之共勉,而我們也在互相鼓勵中一起熬過那段既美好又煎熬的歲月。有過很多向朋友抱怨累的時候,但我自己也知道那都不是問題,我肯定能撐到最後。失敗源自於心,而我的心足夠強大。

  人的一生就如一段旅行。上帝給了我們生命,不是叫我們去揮霍,去虛度,而是要去珍惜,去品位,甚至為不虛此行犧牲某段青春。

  我熱愛生活,愛音樂,愛讀書,愛花花草草小貓小狗,我把愛交給我身邊一切美好的東西。我也愛思考,我常常思考我的當下,緬懷我的過去,憧憬我的未來,因為我不確定哪天我會對生活失去熱度,失去激情,甚至是自己不能再醒來,所以我努力把這個美好的世界牢牢記住。

  “當世事再沒完美,可遠在歲月如歌中找你”,陳生的歌是我當下最想表達的。是,世事無完美。我不高可也不矮,我不帥但對得起觀眾,我無背景但我一清二白,我悲涼的童年給我留下的不只心傷還有我父親留給我的常人無法體會到的高血壓病人癥狀,但我也有如數家珍五彩斑斕的童年趣事。我還有一群可以推心置腹的朋友,一個屬於自己的思考空間,這就夠。

  人活着不應有過多的痴心妄想,當然偶爾的YY除外。踏踏實實做事,明明白白做人,這是我一直奉行的準則。人活這一世,不就這兩件事。

  如果太陽不再升起

  山脈不再挺立

  我絕不會感到恐懼

  我有一顆勇敢的心

  天氣不似預期,但要走,總要飛。當世事再無完美,可否在歲月如歌中與君一起,共勉。

  作者:洛林

您正在瀏覽: 當世事再沒完美,可遠在歲月如歌中找你
網友評論
當世事再沒完美,可遠在歲月如歌中找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