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塵埃嘆世

塵埃嘆世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我們習慣用自己的視角去標榜一個人,用清高的眼光去否定一群人,並在心中慢慢築起一道牆,把自己和世界分隔開,同時又掩飾不住內心的孤寂,渴望理解和信任,殊不知這種心態是從最初我們不信任別人開始!

  在匆忙的歲月中,我們細數着,數着我們失去的和得到的,是否平衡;然後再換算着,換算着別人虧欠的和支付給別人的,是否相抵。其實,命運也是會算計的,往往是那些總想無償獲取的人,會不小心被折磨的很悲慘。有時會想,我是不是佔有了太多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所以命運才會惦記着想要討回。

  一句話,一道心牆,生活似乎總是有放大傷痛的能力;一次漠然,一生遺憾,時間似乎永遠有延長悲劇的決心。滾滾紅塵之中,我們用自己的語言表達自己,誤會別人;我們用自己的方式實現自己,傷害別人。我還能強求什麼,我學會了小心翼翼,小心翼翼的呵護一段關係,小心翼翼的保護自己!

  看着夢想清單里可能會落空的信仰,我不知如何安置我凄楚的心,為什麼從前被忽略的,在失去後會變得如此重要,為什麼愛我的人會遺棄我那麼徹底,為什麼馬不停蹄的我會被落下的那麼遠。還有那漸行漸遠的青春,它急着拋下我想要去乞討什麼?慾望?金錢?還是名利?

  有些記憶要伴隨一生,雖然想起的幾率會愈少,但悔恨仍然會如當初般侵蝕我心。只是如果高瞻遠矚后總是望見懸崖,那麼我要收藏怎樣憂慮的心,才能淡定的走過去,真的好想插一雙翅膀,飛向那萬里無雲的天際!

  自己的選擇,不說累,不訴苦,不抱怨,不後悔,在這赤裸裸的現實里,我依然想用缺乏底氣的聲音吶喊,我不怕錯,不怕失敗,不怕一無所有,就怕心如止水,一無所求!已經註定做不到達則兼濟天下了,只好狼狽的窮則獨善其身!許多想法許多願望,在沒有實際環境支撐的情況下,我只能讓它們腐蝕心底。

  渺小的傷悲,渺小的心碎;被現實掩蓋的真情,被歲月吞沒的決心,我的世界,已收購了太多的無能為力,已有越來越多的瞬間,走着走着,就不想走了!

您正在瀏覽: 塵埃嘆世
網友評論
塵埃嘆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