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與世事無關

與世事無關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當一個人做了一晚上的夢,早上醒來的那一刻,發現,原來,這只是一個夢,夢裡的一切只是虛幻,只是一個不存在的美好。他會怎樣?他是會繼續倒頭大睡做他的春秋大夢,還是會伸個懶腰,揉下惺忪的雙眸,做份可口的早餐,聽着歌享受這老天賜給我們的空氣清新的早晨?在夢與現實之間我們追尋着一個又一個不同的相同的選擇,最後發現,原來一切都沒有答案,一切都是我們自己強加給自己的一個虛幻!!炫麗,青春,成熟,穩重……重複,循環,最終歸於塵土。

  原來,我們本質上是個騙子,欺騙自己,欺騙他人,欺騙這個叫做生活的劇本里所有的主角和配角,所有的朋友和路人,所有的“無所謂”和“心好累”……

  原來,我們再怎麼樣都還是騙不了自己,夢裡的,鏡中的自己。那都始終還是自己,即使虛幻也還存在。現在,不必回頭,也無需等待,只顧蒙頭大踏步,勿管身邊人,不問是非事,只做自己。任爾大霧漫天遮蓋眼,最真實的自己永遠不變。不偽心,不自戀,待冰自化開;不苛求,不風月,我本非虛幻!

  一直對自己說,生活要想感性,就得讓自己活的性感。對於這樣那樣的路人,不是非要一定要搭訕,那就高貴吧,抬高你的下顎,做自己和他人眼裡的貴族,你可以!正如世上沒有相同的樹葉一樣,世上也只有一個你,獨一無二,高貴如伊!

  只做最好的你,與世事無關!

您正在瀏覽: 與世事無關
網友評論
與世事無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