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現代詩歌 > 風吟松濤

風吟松濤

手機:M版  分類:現代詩歌  編輯:pp958

  風呼嘯,琴幽婉,長風浩蕩,山林莽莽。樹葉隨風舞動,琴聲曠遠奔騰。音樂從歲月深處響起,從細細的琴弦間響起,從莽林的松濤間響起……乘着風的翅膀,松濤喧囂而至,天地之間,風與松傾訴着歲月的滄桑,琴律,風語,濤韻與天地交融,一波起,一波落,波與波相攜,湧入了塵世,剎那間,生命在歡歌,在舞蹈,蒼松婆娑的臂腕與蔚然的雲霞同醉同舞,與日月光華同升而歸,匯聚着世代相守相傳的韻律,合奏着悲與喜的櫛風沐雨,信天而立。

  一棵樹,獨立蒼茫,一片林,擊掌而歌。根須下涌動着不悔的痴情,枯枝下埋藏着永恆的眷戀,看是一棵松,聽是一首歌,懸崖的縫隙中,峭壁的顛峰處,棲風雲而休,銜雨雪而歌,一生不曾曲迎,唯用屹立傲視蒼穹。眺是一片林,聽是一弘海,濤聲在溝壑間穿行,在山巒間遊走,飄逸於松林間,在二根纖細的琴弦上挑抹,濤聲跌宕,情愛在拔節,思念在瘋長,此刻,所有的心靈,在屏息諦聽……

  弦如蔓,千纏百繞,松向天,扶雲攬月。浩渺的音符入雲而吟,依稀千年不朽的音律,彷彿生命年輪的昭顯。生命的聲音是微小的,生命的吶喊是宏大的,琴聲如泣如訴,濤聲如歌如雲。山鳴而谷應,風唱而松和,風跳躍激蕩的音符打動了樹心,年輪似水的漣漪漸行蕩漾,又若嬌羞回眸的淺笑。蔥籠的笑靨凜然的魅影,皆在激蕩的音符中凝聚奔放,探尋生命意義的華美。

  天籟聲中,深邃的意境在自然律動,寧靜而致遠,深沉而高昂。風輕輕地漫溢,從綠的源地,春的海面,攜着新生的氣息,飄逸而來,一株新綠破土而出了,一株老樹新增年輪了,春意在一夜間碧透了松林。樹葉青翠的聲音,樹身振臂的聲音,都在琴弦間顫動,浩莽的林海,激蕩着生命不息成長不止的魂魄。疼痛與歡愉,生死和榮枯,在時光與意志間穿梭,安詳與寧靜在濤聲中傾吐……

  綠色的音符行走在松林上空,時而激越,時而沉靜,彷彿兩根柔韌的琴弦,將那浩渺的松林撥動。生命或靜或歌,或恢弘,或冷凝,任滿山松濤,喧嘩成綠髮婆娑,啼出滿山的磬香,風骨傲然。弦音顫罷,濤聲依舊,如一階書生獨漫西樓之上,讓夢中的芙蓉飄逸于思念中,任淚雨滂沱,任情思飛揚。又如閨樓之上,初妝的女子,芳顏羞澀,孤寂徘徊雨中的絢美,心頭宛若春夜的柔風輕泊,雕花木窗旁,檀香悠悠淺淺裊裊飄忽,暮色漸濃,炊煙漸起,細雨漸稀,閨樓之上,琵琶悠然,飄逸千里,輕柔地綻放着淡雅的俏美。在她明眸顧盼間,欲言又止的青澀讓她不禁莞爾,一笑凄然,一淚融雨,一思而至,一眼足哉!

您正在瀏覽: 風吟松濤
網友評論
風吟松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