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骨幹教師走比看活動心得體會

骨幹教師走比看活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骨幹教師走比看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教育骨幹 軍訓心得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骨幹教師走比看活動心得體會

  2014年5月22日、23日兩天時間,在進修校領導的帶領下,我有幸來到納河第七小學校參觀學習,在歷時2天的參觀學習中,我們實地參觀了納河七小充滿特色的辦學理念及濃郁的校園文化氛圍。觀看了校容校貌,又欣賞了第七小學教師及學生的特長展示,而且還聽了三位老師精彩高效的課堂教學。雖然這次學習活動很快結束了,但所參觀的學校的校容校貌、教育理念、辦學特色、師生風采無不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我感觸頗深。下面我就從以下幾方面談談這次參觀學習的一點感受和體會。

  一、重視校園文化,力求環境育人

  一所有歷史的學校,經過沉澱,必定會有自己的芬芳。一走進七小,給我的第一感覺就是乾淨、整潔、簡約、大氣。漫步在校園中,學校的所有場所,各個角落,每一扇牆壁都書香四溢,沁人心脾;清新的木質花壇,合理的校園規劃,無不顯示着學校領導管理的精心與嚴謹。他們的校園文化並不複雜,卻獨具匠心,每一層樓道都有不同的內容設計,每一堵牆都充滿獨特的藝術文化,彰顯了學校獨特的校園文化,這樣不但使學生隨時隨地受到感化和教育,更體現了校園處處皆教育的育人理念,給我們所有參觀學習的教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二、高素質的教師隊伍,引領學生全面成長

  教師是學校教育教學的靈魂。讓每個學生成為最好的自己,學校必須要有一支高素質的教師隊伍。在參觀第七小學的師生技能展中,教師們的多才多藝讓我們每一位與會人員都讚不絕口。在本次展示中,英語教師那流利標準的口語表達,美術教師那精彩的“瀝粉畫”,語文教師那動情的朗讀,音樂教師那動聽的歌聲及優美的舞蹈,都獨具魅力,讓我們身臨其境,大飽眼福。在所有的表演中,最讓我佩服的就是幾位教師設計的那幅“瀝粉畫”.說實話,這是我第一次見過的最有特點的技能展示。幾位教師在黑板上先用膠水塗抹,最初看不出是什麼,但最後將白粉沫撒在圖案上時,一個栩栩如生的雷鋒頭像便清晰地展現在我們面前,真是精彩至極!而且同時還有一位教師的沙畫表演也獲得了所有教師的極大好評。看到每位教師這精彩的表演,讓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做為一名教師,真的應該是多才多藝,一專多能,這樣才能讓我們的學生獲得更全面的發展。

  三、課堂設計科學,體現自主學習

  新課程理念告訴我們,在學習活動中必須自主、合作、探究、體驗,這一點在第七小學幾位教師的課堂中體現得十分到位。在他們的課堂上,沒有過多的多媒體輔助,沒有過多的花樣設計,取而代之的是師生之間有效的互動、交流。在兩節語文課中,教師總是能引導學生反覆讀文、探究,並讓學生彙報學習所得,並沒有我想象中的教師不斷地提問,學生一味的回答這樣的現象。雖然教學形式看似普通,但每伴教師都特別注重發揮學生的主體地位, 注重讓學生成為課堂的主人, 老師僅僅起到穿針引線的作用, 在課堂上讓學生自由暢談, 談談自己的學習收穫,讓學生以自己的方式分享自己喜歡的聲音,學生各抒己見, 積極性很高!

  總之,此次參觀學習是一次難忘的學習經歷。對我來說是受了一次極好的教育,也是對我教育教學工作的鞭策!通過學習,我認識到,作為一名教師,要樹立終身學習的意識,不作井底之蛙,在不斷的學習中調整自己,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能力,提高自身的專業素養,更要博覽全書,不斷錘鍊內功、豐富自我,保持積極向上的姿態,真正做到“博觀而約取,厚積而薄發。”

您正在瀏覽: 骨幹教師走比看活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骨幹教師走比看活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