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傾城記憶

傾城記憶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傾城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紅塵滾滾,滾滾紅塵。越是傾城的熱鬧,寂寞越是深不見底。在這些個喧囂的都市裡,過往的日子像車輪一樣深一下、淺一下地碾過。我們,終於在世事的變遷中,讓原本澄澈的心變得粗糙、麻木、而又死水微瀾。不動聲色的男男女女,不管車輪怎樣碾過,即便心裡一樣有過那麼多刻骨銘心的心動、心痛。有過一想起來就會揪心的悲愴傷情經歷。但也習慣了不動聲色。流水,它帶走了光陰的故事,改變了很多人。也改變了很多以為會天長地久的初衷。

  又一年八月,又一年的心情故事在這些零星、細碎的文字中被定格。這個城市關於你我的故事,在流年光轉中,漸行漸遠漸無聲。那些深情的、痴情的、傷情的種種,都留在了記憶中、留在了情深處,成為了已逝的永恆。成年人的感情,知道彼此活着,各自安好。或許也已覺足夠!

  沒來由地,還是會念起那些一起手牽手走過的日子,一起歡笑,一起憂愁。一起走過很長很長的路,可最終,還是在半路走丟了彼此。曾相知相惜,把醉言歡,無話不說的兩個人,有一天,卻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不再有任何交集。天若有情天亦老,月如無恨月常圓。而我們,似乎無情亦無恨。最好的結局,便是不見不怨,人生,依舊雲淡風輕。

  有時候,一個人靜下來時,會忍不住回望這些年一路走過的點點滴滴,風雨兼程,傷情不已。年少時,因誰因愛因為寂寞而同場起舞,滄桑后,何因何故寂寞如初而形同陌路。

  後來,想想那些寄住在你眼裡的塵世煙火,絢麗繽紛,卻又轉瞬即逝。不知道如何始終,便已消失不再。世間大多美好的東西都如此,只有在失去的時候才會去憑着戀空的記憶去想象曾經的美好,總會忍不住感嘆自己未曾好好珍惜。可紅塵滾滾,沒有什麼是一塵不變,也沒有誰會留在原地永遠等你,錯過,便是過錯。再見,卻是再也不見。

  沒有人會永遠保持年少時的戀愛情懷和理想,是生活用刻刀改變女孩的無知,以致於多年後在經過些許人生的愛與憂愁之後,才會恍然懂得,因着另一個人而改變自己,其實對那個人而言,毫無意義。那張記憶里曾努力記起的面孔,不知何時,也已模糊不清。曾在塵世間溫暖過我們的人,有時候,也只是曾經!

  愛情,有時候就是這樣,相遇了,是緣。散了,也是緣,只是淺了。

  願認識喜歡文字的你,:

您正在瀏覽: 傾城記憶
網友評論
傾城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