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且聽風吟

且聽風吟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最近工作的時候,我總不住的在幻想,幻想過去。若是過去的每一個人生路口,我選了和現在不一樣的路。是不是不會迫切渴望一種速度可以衝出這迷陣呢?可那些荒廢的選擇和路途,如一道過不去的坎兒擺在我前面。不讓我褻瀆那些歡樂悲喜!

  我本能義正嚴詞的拒絕每一段往事。可它們如大火不熄,眾水不涸一樣在我心頭揮之不去。好似前世盛傳的歌曲。當我擺脫不了這些糾葛時,那恨就撲面而來。而這恨來時,痛苦也來了。這使我迷茫,我能擁有多少,將失去多少?這就是剪不斷、理還亂么?這樣想時,心中的邪念便日復一日的勝過善念了!於是我便開始物色一個好日子,淺唱一場雨,不顧一切的大哭一場,好讓自己明白錢是怎麼回事。我以為努力就是對愛自己的人最大的回報。可惜不是,這世上除了錢再也沒有什麼東西可以還清了!這就像你不知道死後還能活多久一樣,讓你凄涼。

  當我不管時間,不挑季節的又回到一點兒也不喧鬧的家時。才發現,這肆意妄為竟如神來之筆,趕走又一次生命的突兀。我不再計較得失,天給你的,天會收回去。擁有多少死的時候便失去多少。縱然,剪不斷、理還亂。我們一樣只想做人不做仙!

  總會有時間讓我們明白,當那些焦灼,那些轟轟烈烈,被時間淘盡色彩時,黑白的回憶會是多麼無力!就像現在,我都不知道只是用單純的想念,真能記住那些過去嗎? 夜深了,且聽風吟,且聽風吟吧!!

您正在瀏覽: 且聽風吟
網友評論
且聽風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