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風吟纏繞,浮生魅影

風吟纏繞,浮生魅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夜色氤氳着憂鬱的氣息,無聲的緘默倒映出記憶的荼靡。今夜,再一次獨守寒窗,靜靜地凝望着那一抹寂寥的月色。流轉的光陰,把靜謐的心事,吟唱成無盡的唏噓,在愛與痛的邊緣輾轉旖旎。

  風吟纏繞,浮生魅影。幽暗的燈火交錯在這凄凄夜色中,顯得如此的蕭瑟。那些曾經綻放的溫柔纏綿,同心情般撒了一地的倦怠阡陌,隨風飄過,便成了塵煙。

  月光偶爾投影在眸間,增添了一抹深沉的濃重。我曾試着將它擦亮,可卻在反覆的輕揉中碰觸了心中的疼痛。淚,無聲地滴落在掌心,一顆、二顆、三顆……就象細數跌落的心瓣,努力拚湊着屬於它們的完整。輕點指尖,將它們凝結在一起,想要看清凌亂的過往,可是,卻在低眸的瞬間,遺忘了記憶的歷程。

  在黑暗中停留太久,陽光終是成為一種奢望。漸漸地,我接受所有的夜,不是因為無奈,而是一個人真正的黑夜,在心裡。或許,我是屬於黑夜的,我的靈魂也只能攀附於夜色棲息,無法躲開,亦無可逃避。於是,不知從何時起,我愛上了流光,是因為它不張揚的傾瀉,還有它不動聲色的魅力,更因為它是我唯一守候的夢囈。

  樹影似鬼魅般搖曳着憂鬱,蟄伏的塵埃萌生出哀怨的私語,自夜的底部無限蔓延,直至泛濫成傷感。然,從寂靜到傷感,再從傷感歸於寂靜,不過是一次心事的聚集。

  風月潛藏在夜色里,曾經與單純的心偶然相遇。那一抹繾綣的柔情,在文字的孤影中希冀的游弋。文字里的幸福並不遙遠,更無需太多言語,只是在某一刻,在寂靜的背後忽然想起。當往事的塵煙慢慢退去,激動的脈搏悄然平息,曾經的美好沉澱成了一道無法逾越的傷痕,在歲月的輪迴中隱隱作痛,撕裂痊癒。

  既然無法忘記,不如就讓記憶保持恣意的糾纏,掀起塵封已久的嘆息,還原痴情顛簸流離的荒跡。既然無法忘記,不如就讓宿醉狂妄的演繹,放縱思念痛苦的紛擾,盤點寂寞淌過坎坷的聲音。

  悄悄掬一束流光訣藏於生命里,淺淺期待着它能為靈魂點亮指引,引領我走過暗夜的迷離。煙花深處,只是短暫的相逢而已,我們註定是彼此生命里的過客。此生緣盡,放逐糾結一世的痴纏,藉著煙花的光亮,再次用轉身的方式安放失意。

  夜色悲涼,打開一道沉冗,闊別委屈的抵禦,在固執睡去之後,喚醒一種堅強的崛起。暮然回首,以路人的心境看透人生沿途的風景。從此,踏着釋然的清冷,一路恪守滄桑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風吟纏繞,浮生魅影
網友評論
風吟纏繞,浮生魅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