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繁花落處,滿目塵香聽風吟

繁花落處,滿目塵香聽風吟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時間,如光影閃爍,流年似水,一程寂寞怎方休!歲月,且暗自疏離,繁花落處,滿目塵香聽風吟!

  ----題記

  天空,晴朗,午後的陽光格外的熱烈,隔着透明的玻璃窗,灑在身上,一層一層地滲透,是折射的溫暖。因為冬日無雪,空氣,有點乾澀,一絲絲薄涼。一杯清茶,水霧氤氳,思緒,隨之靜靜的蔓延。那首懷舊的音樂,在房間里淡淡地流淌,思念的味道若有若無。

  品一盞茶,讀幾頁書,吹吹風,發發獃,看看浮雲,日子可以過成行雲流水般從容淡定。眼底,忽一縷微風輕拂,悄無聲息,從身邊穿過,細細碎碎的溫暖,從來都是如此簡單,又如此深刻。

  冬日,因為少了雪的暈染,空氣略顯乾燥灰濛,陽光,只是疲倦的伸展,緩慢的摺疊着厚重的明朗,換身心安暖。最靜逸的時候,是偶爾放下紛雜,依然可以靠着窗內的陽光美美的喝茶,任憑那一寸一寸的暖意將我輕輕的環繞,讓所有的心情都安放在這片柔軟的光線里,醉成了眼底的流年。

  人生里的風景,從來都是如此安然,只要心懂得,懂得於清寂中攬一份詩意,盈些許洒脫,將紛繁如落絮的輾轉都交給時間。懂得於三千風月中聆聽光陰溫柔的囈語,感知靜怡的純凈與通透,一道生命的色彩,就可素雅而恬淡。( 散文網: )

  若是能夠,將放縱的靈魂只做一縷風的模樣,如單薄的身軀生出透明的羽翼,與似曾相識的浪漫一起,可以在無際的天宇間隨意飄蕩。若是能夠,讓所有的嘈雜都靜靜的止於心底,一些揉碎的記憶還能隔着歲月打撈起,拾一縷柴,溫一壺水,煮沸的心事,又曼妙在時空里,成流年杯盞中的詩意。

  時間,不經意走過,只留下葉片鏤空的弧線,唯有淺淺的心事在筆下淺淺的蕩漾,淡淡的心緒還在手心裡淡淡的更迭。那一縷飄散的幽香,在故事空瘦的片段里肆虐出瀰漫的一個久遠,不回首,心內,依然是無盡的纏綿。

  人生,當有如水的胸懷,用一滴水的溫和去親近自然,將涓涓細流滲入生命的厚重,寬慰心靈,從而形成海納百川的氣度。世間種種,喜悅與煩惱層疊,總無法盡遂人意。用無比純凈的態度去放飛儲藏的幸福,感受生命波瀾不驚的從容,心,就是快樂的。

  將微笑的情意種植上人生的麥田,看淡眼前的繁華,得與失,多與少,不爭,不求,不辯解。於乾乾淨淨中,清清爽爽中,兜兜轉轉中懂得,這是一種安於世,立於世的優雅,是一種難得的大智慧。

  一盞茶香,暖了又暖,一壺凈水,溫了又溫,不覺,窗外,幕色已漸低垂。依着一簾靜寂,暗自沉思,燃一根煙,輕嗅煙草的味道,一箋心語的呢喃,彷彿就隱身在一卷迷濛的霧色里。一彎淺月,在冬季的天空閃爍着繾綣,幾縷明媚兀自醉了心懷。

  此刻的心是極其安靜的,如行走在唐風宋雨中,於平平仄仄的婉韻里飄渺,似江南的煙雨。聽一首古樂,清靈舒冉,卓絕悠然,恍若淡淡墨痕里浸濡着舊韻新篇,半闕清愁,黯鎖着馨香的纏綿。

  歲月,如此靜好,紛雜悄然隕逝,待到華枝春滿,心晴月圓。讓如歌的行板吟遍紅塵的渡口,或雋永,或素淡,似一葉菩提,一語般若,慧智真我,寧靜致遠。

  文字/且聽風吟

您正在瀏覽: 繁花落處,滿目塵香聽風吟
網友評論
繁花落處,滿目塵香聽風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