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天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冷冷清清的清月山下就是冷冷清清的御雪堂,這四周的景色也是冷冷清清的,只有幾棵漸進枯萎的柳樹罷了。

  堂主春無夜穿着一襲雪白長袍,清秀而蒼白的面容如同是一幅冰做的面具,沒有血色的雙唇淡淡地流溢着妖嬈的光澤,只有他黑色的雙瞳在他白色的身影上閃現着神魅的光彩。這麼多年過去了,他還是像當年一樣俊美,但不同的是,他的心已經不是當年的心了。他定定地站在竹窗前,透過淡青色的紗簾看着高高的天空,天空灰灰的,就像他的心情。只見幾隻飛鳥從雲端掠過,又很快滑落到山間的樹叢間,他的心不由一緊。

  堂主。一個玄衣男子在他身後輕輕叫了一聲。

  春無夜回過頭,是路瑜,他微笑着指了指蒲團示意路瑜坐下。

  有什麼事嗎?春無夜替修羅沏了一壺茶,也坐了下來。

  堂主,今天我是奉了皇帝的命令來的。

  哦,他找我做什麼?

  您知道,幻雪的天空已經有十幾年沒下過雪了。最近,天空越來越陰霾,連一點藍色都看不到了。

  你找我又有什麼用?

  堂主,我帶了一批女孩子,請您傳授她們御雪之術,讓天空重新變藍,讓我們幻雪王朝可以下雪。

  我?春無夜若有所思地一笑,走至窗前,看到了屋外的女孩子,她們都穿着一襲華麗的長袍,梳着繁重的宮髻,她們都是貴族的女兒吧!

  是的,她們從小就接受最好的教育,而且有着最純正的血統。

  你認為,只有高貴的血統,才能學好御雪術嗎?

  路瑜一下子沉默了,他想起了十八年前的她,傾國傾城的容貌,縱橫天地的御雪術,無奈她的頭髮是淡紫色的,那是血統不純正的象徵。

  春無夜見路瑜沒有再說話,自顧自地看着窗外。那群女孩子不過十七八歲,長發如雪。當他看到其中一個小女孩時,心中不由一動,她多像她啊,連表情都有幾分相似,倔強而又不屈。

  路瑜,我決定了,就讓那個小女孩留下吧。

  路瑜鬆了口氣,他透過窗戶看春無夜指的那個女孩,輕輕點了點頭,那就拜託您了。

  女孩被領進了御雪堂,眼神中有着一絲慌亂,又有一點好奇。

  春無夜微笑着點了點頭,你叫什麼?

  我叫木苓笙,我是大將軍木正的女兒。

  苓笙,從今開始你就是御雪堂的人了,是我的弟子了,不再是什麼將軍的女兒,也不再是一個千金小姐了,你明白嗎?

  苓笙有點害怕地看着春無夜,點了點頭,長發如瀑布般垂下,明亮如若灑落的星光。

  苓笙很聰明,短短一個月時間就掌握了全部要領,現在所需要的只是不斷地苦練。苓笙也很堅強,她不怕練習時的空寂和落寞。在日月的交替中,在星雲的變幻中,春無夜總會看到那個孤獨的身影和飛揚如雪的長發。

  春無夜總在暗處看苓笙苦練,看她艱難地操縱着指間的雪花,如同保護嬰兒似地呵護着。凝固出的雪花越來越多,持續的時間也越來越長。

  春無夜不僅想起了她,她那時候也是這樣的苦練,從來沒有因為辛苦而哭泣過。他是她的師兄,卻常常會因為堅持不了那份絕世的孤寂而偷偷地躲到一邊。他們的師父常說,只要心中有快樂,就可以忍受這種孤獨。

  他只不過是個不懂世事的少年,他不知道她心中的快樂是為了什麼。在雪花一次次飄起飛落的時候,她的身影漸漸入了他的心,那一刻他終於明白了快樂是什麼。

  那是有一天,她召喚的雪花落滿了整個幻雪王朝的時候,他看到了她那落滿雪花的長發呈現出一片淡紫色。他向他心儀以久的女孩子表白了。他的臉是通紅通紅的,他用幾乎顫抖的聲音說,我喜歡你,真的真的很喜歡你……你淡紫色的頭髮。

  他,御雪堂堂主最得意的大弟子,一個可以讓幻雪王朝的天空布滿雪花的御雪師,在心愛的女孩子卻連話也說不出,他到現在都不知道她究竟有沒有聽清他對她說的話。也許一直以來,他都是在做一個夢。因為直到她死的那一天,她愛的都不是他,而且她從來都沒有愛過他。

  春無夜心中不由隱隱作痛,他喃喃自語着,裳舞,裳舞……

  苓笙成了幻雪王朝最年輕的御雪師,她是幻雪王朝未來的希望。

  她傲然立在風中,召喚着雪花,雖然雪下的很大,可天空卻依舊陰霾,潔白的雪花一觸到天空就立即化成黑色的雪花,無力地墜落到地上。

  皇上輕輕嘆了口氣,轉身離開了。年輕的太子也連忙起身離開,滿臉的憂鬱。苓笙的心中突然產生了一種很強烈的感覺,她要給那個少年快樂。

  春無夜讓苓笙停了下來,回御雪堂吧!

  師父,我做的不好,對吧,我始終破不開那堅硬的天空。

  春無夜站在了原地,聽着風吹過耳畔,一時無語。

  師父,您能講講那個偉大的幻雪師裳舞的故事嗎?

  風漸漸停息下來,似乎也要傾聽這個故事。

  那是二十幾年前,當我還是一個少年的時候,一個美麗的女孩走進了御雪堂。她就是裳舞,清麗的如同一朵晶瑩的雪花,彷彿是不屬於這個世界的。

  當師父問她為什麼要學御雪術時,她天真地說只因自己喜歡雪花飛舞的姿態。她是個很有天賦的孩子,強大的靈力從她體內逸出,小朵小朵的雪花就會在她身邊舞蹈。師父收下了她,師父卻未曾想到自己收下的是一個將會引起軒然大波的傾城女子。

  我是她的師兄,我很愛她,她卻從來沒有喜歡過我。我知道她的心底一直藏着一個人,那個人是誰也替代不了的。只不過,我一直都不知道她所愛的人究竟是誰,但我相信那個人一定比我優秀。因為她是一個孤傲的女孩子,只喜歡一個人站在一邊操縱雪花,看雪花飛舞,讓雪花落滿全身。

  後來她成了幻雪王朝的御雪師,操縱着天地間的雪花,讓它們如精靈般自由飛翔。她那淡紫色的長發在雪花的纏繞下肆意飛,這是一幅多麼令人難以忘記的絢麗風景啊。

  知道她為什麼有一頭淡紫色長發嗎?因為她是一個血統不純正的半雪族。

  幻雪王朝是不允許一個血統不純正的人進入王城的,但因為她舉世無雙的御雪術,她才成了第一個進入王城的半雪族。她本來可以幸福地生活着,可以天天伴着雪花起舞,可以被雪族人們所敬愛。可是,不應該啊,她不應該愛那個人。那個人的確給了她很多快樂,但他卻毀了她的一生。

  我心裡真的很痛很痛,可一見到她如花般的笑靨,我就心甘情願了。

  後來,我知道那個人是個貴族,他們是不可能結合的。那個貴族帶她來開了王城,似乎就要從此消失了。

  我倒是希望他們一去不返,至少她可以幸福一生。可貴族後悔了,帶着另一個雪族女子歸來,還有他們的孩子。他去見了老皇上,請求了他的原諒,讓他與雪族女子好好生活,忘掉這一切。

  她則判了苦役,發配去了邊疆,但她選擇了死亡。她造就了幻雪王朝有史以來最大最美的一場雪,離開了這個世界。

  那場雪遮天蔽日,直到今天天空依舊陰霾一片,人們都說是裳舞的怨氣封住了天空,其實只有我知道,裳舞到死都沒有恨過那個男人,她是用一種真摯偉大的愛封住天空的。只有一份更真摯更偉大的愛才能破開天空。但我知道,這世間是不再會有這樣的愛了。

  苓笙從來都未見過師父如此傷心難過,原來師父也是世間一個有愛的普通男子,他也會無助傷心。

  王城內。

  太子站在高高的城牆上,滿臉憂色。

  一朵一朵的雪花忽然肆意飄落,在他眉間跳躍。他一回頭,看到了苓笙。他對她善意地一笑,雖然他心中充滿了憂慮。

  太子殿下。苓笙看着他黯然的神色,心中很難過。

  太子回過頭繼續注視着城外的遠山,突然問道,你說世間會不會有一種無論什麼葯都治不好的病呢?

  苓笙不知道如何回答,太子卻又自己說開了。

  為什麼,為什麼,難道她就永遠好不了。夢亭,我十五歲就認識她了,那時她才十歲,頭上戴滿了紫紅色的海棠花,就像是一棵花葉繁重的小海棠。那時候,我就想,我一定要讓海棠花開滿王城。可這朵海棠在日漸枯萎,我卻無能為力。為什麼,你說為什麼上蒼會這麼無情呢? [1] [2] [3]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破天
網友評論
破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