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站在煩惱里仰望幸福

站在煩惱里仰望幸福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站在煩惱里仰望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文/暮謠

  一個人的思念在夏天青色藤蔓上開出的淡雅花朵,雖然早已變得模糊單薄,被歲月湮沒,僅留下的,只有那一雙雙在滾滾紅塵里仰望幸福的明眸。

  ——題記

  青澀的文字,氤氳中斂着艷陽的流盼,將一個情蔻初開的少女的心事躍在素箋上。那一年,她為他紅顏盡歡,那一年,他為她兵臨城下,那一年留下了太多的美好,而今殘紅過後,僅存在那一聲聲伶仃的嘆息。那個時期的我們,很傻很天真,以為愛戀中的每一個瞬間都可能是一生,殊不知,相伴一生,相守到老,竟會如此艱辛與困難,面對這茫茫如霧的前塵往事,淚水不經意的蔓延開來。圖片

  當你的雙眸告訴我你內心世界全部的情感,那刻,我的心已墜入低谷。多少煩惱愁思才會讓一個不諳世事的少女在這一刻褪去稚嫩,邁向成熟?太多的煩惱與憂愁讓她一夜之間長大,背負了同齡人所負載不了的傷痛。很想忘卻你那雙含着淚水的眼眶,忘記你那副憂鬱的面容,然而,記憶深處早已刻的一切,太難抹去。

  在寂靜大地的懷抱里,我們曾緊緊相依,共同欣賞那一支美妙的樂曲,那副畫面是那麼的甜蜜,那段樂曲是那麼的醉人,回蕩不息。我們曾一起哭過,一起笑過,如今也一起痛過,我在你的世界里走過一遭,你來我的心裡住過一回,短暫的停留之後,我們再次各自踏上屬於彼此的兩條平行的路,伴着風淺淺而行,我們彼此互不相欠,如此簡單、洒脫,從此再無任何交集。

  圖片

  “仰望星空的人,總以為星星就是寶石,晶瑩,透亮,沒有纖瑕;飛上星星的人才知道,那兒也有灰塵,石渣,和地球一樣複雜。”萬物此消彼長,榮枯隨緣,彷彿所有的一切早已註定,在永恆的歲月山河面前,誰也無法擺脫宇宙之生的造化。這個世界有太多的傷痛與悲戚,有太多的遺憾和抱怨,正因為如此,才會存在那麼多煩惱與愁思,很多人,都在嚮往如陶淵明文中所寫的桃花源,傾其一生,只為追尋。累了自己,到最後猛然醒悟,這隻不過是一場虛幻出來的夢境。於是,又開始陷入苦惱...

  曾有很多人問我,你相信星星上有人生存嗎?我總是笑而不語,即便星星上住着人類,那又和我有什麼關係。耀眼的流星閃過之際,你或許會許下自己美好的心愿;驚艷的曇花開放之時,你或許會不由的讚歎;執着的飛蛾撲火之時,你或許會默默的為他嘆息。人世間的萬事萬物,不必起誓,無需諾言,也不用太過沉溺,因為那璀璨星光過後,大地將回復一片寧靜,靜默無聲。圖片

  一直在想一個人到底能夠承載多大的煩惱,抑或能經受住多大的打擊,才會在一夜之間,換了心智,白了黑髮。每條走過的路都有一個不得不跋涉的理由,每一次成長都有許多說不出,道不盡的傷痛,我們彳亍在微茫的山徑,和着朝霞,和着清風,一路前行。拋下塵世無限的愁思 ,細數眼前的落紅點點,這畫面,就此定格。

  這世間還會有幾人如金岳霖般痴情,如張茂淵般執着,如許鹿希般無怨無悔的等待,我不知曉。愛情所帶給我們的一切美好與悲痛,一切傷害與難忘,個中酸甜苦辣,我們只有自己領會得到,你有你選擇的權利,我無從干涉,唯有祝福,也唯剩祝福。

  許多時候,看了花開,便逃不過花謝。多少人為了愛而不愛,寧願傷了自己也要成全他人,生命中有很多人,你註定給不了她一生,就不要輕易許下諾言,與其要去狠心傷害,還不如放棄,成全了她的追逐,如此,把愛戀分散在時光的長河裡,零落成一場眼淚的狂歡。圖片

  也許你腳步匆匆,可終究會步入安寧,人世間那些灼灼燃燒的詩情,璀璨了塵世間最美麗最動人的愛情詩篇。身處在煩惱的世界里,心倦時,別忘了抬頭仰望那湛藍天空下賦予你的無盡幸福。紅塵戀終是抵不過緣分的宿命,也敵不過歲月的更迭,唯願在歲月的塵埃里,記錄著最初的愛戀。

您正在瀏覽: 站在煩惱里仰望幸福
網友評論
站在煩惱里仰望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