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網絡一夜情,說愛你真的好難

網絡一夜情,說愛你真的好難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群里現救星

  我和程小安是在一個名為“月薪8K以上”的群里認識的。那天在天涯城市版閑晃,看到一個幾乎被唾沫星子淹死的帖子,樓主的大意是建一個群,邀請月薪8000元以上的網友們加入。可想而知,一個月拿着老闆8000元薪俸的,有幾個不忙得騾子般找不着北 不挨拍才怪。懷着好奇的心理,我加入了這個群。罵歸罵,帖子發出來不到24小時,群里竟然已經聚集了70多位“精英”。

  以前只聽說過文人相輕,來到這個群里才領會到,原來“富人”也是相輕的。最常見的景象是,某某人剛一說出自己所屬的行業,其他的人立即會表示不屑——做翻譯的,你能拿8K,不如去外交部了;搞印刷的,你能拿8K,你們印的是鈔票吧……似乎是,我拿不到8000元,你怎麼能拿8000元 或者我這麼優秀才拿了8000元,你也能拿這麼多

  輪到我介紹的時候,我說了實話,我正在找工作。消息一發出去,文明點兒的提醒我看看群的名字,粗魯的開始罵娘了。在我領會到“富人”是不好接近的、準備自知之明點自己退出去的時候,一個叫程小安的站了出來:你們大家拿那麼高的薪水,好歹也算是成功人士了,就幫忙給她找份合適的工作啊。

  我當時就加了程小安的,但是也退出了這個群。意淫是一個人的事情,這樣集體意淫,真的很無聊。在里我說了一些感謝的話,程小安過了好長時間才回復我:抱歉,剛開會去了,你別介意那些人說的,我看群里真的有8K月薪的不多,即使有那麼高的薪水,誰不是從零開始的呢 後來我才知道,他是一家IT公司的部門經理,28歲,單身。

  雖然程小安沒有直接給我介紹工作,但是他對我提出了不少意見,怎麼樣判斷人家是不是騙子公司啊,怎麼樣騎驢找馬呀,對於第一次踏上這片土地的我,真的是大有裨益。一個星期後,我在一家軟件開發公司上班了,雖然月薪不及8000元的二分之一。

  1689頁的情書

  之後,我和程小安一直保持着上的聯繫。轉眼一年時間過去了,的聊天記錄多達1689頁,雖然我們相處空間距離不足10公里,但是我們誰也沒有提過見面的事情。我們常常打趣道,這以後我們中的誰要是出了名,不需要整理了,直接打印出來就是一本《你和我不得不說的故事》。都說搞IT的人,只有工作沒有情趣,程小安卻是一個十分有情趣的IT。

  有好幾個晚上我都問他,聽說你們搞IT的工作很忙,晚上常常需要加班,你怎麼幾乎天天晚上都在線啊,你來深圳那麼長時間了,應該有很豐富的夜生活才對啊。每每這樣問他,他總是說:我看你才來深圳,在這邊沒有什麼朋友,怕你夜裡孤單啊,陪你聊天難道就不算是過夜生活了

  即使明明知道他說的是假話,但還是令我感動不已。我甚至暗暗責怪他,那你怎麼不要求見面呢 他越是這樣,我越感覺珍貴。都說深圳愛情是快餐,如果你在論壇上說和某網友見第二次面就上床了,一定會有一撥人站出來罵你,蝸牛啊,那麼慢!在他們眼中,脫了褲子就是愛。

  慶幸的是程小安不是這樣的人,在這樣一個快節奏的城市,願意為你花上一年時間,而隻字不提見面,我對這個男人的好感是與日俱增。

  今年颱風特別多

  颱風年年有,今年特別多。“碧利斯”、“格美”還沒走多遠,“派比安”又來了。雖然公司已經將下班時間提前了一個小時,但還是晚了。剛走到大廈門口,即被傾盆而下的大暴雨堵了回來。往日下班時間,這裡接連不斷地有TAXI經過,今天等了十幾分鐘,影子都沒有見到。從這兒到公交站台,得走七八分鐘的路,雨下得這麼急,顯然有傘也不行。

  正在一籌莫展的時候,一輛淺灰色“現代”緩緩駛了過來,行駛到大廈出口處停住,車窗才搖下不到三厘米,模糊看見那雙炯炯有神的眼睛,我就認出來了,是程小安!之前我們視頻過,但是沒想到我們會在這樣的情形下見第一面,而且感覺是那麼熟悉。

  我都沒有來得及撐開雨傘就沖了過去。程小安為我打開車門的時候,我才感覺到有點不妥,初次見面嘛,不含羞也得淑女點吧。既然形象全無了,我也乾脆懶得顧及了,還沒坐穩屁股,就問:“你怎麼知道我被雨困住了 ”

  “我只是過來看看,沒有被困更好,被困了就英雄救美啊!”

  “那你感覺我是視頻中好看,還是真人好看 ”鄭淵潔真是哲學家啊,他總結:女性有兩個特點,衣服再多,也覺得自己沒衣服;姿色再少,也覺得自己有姿色。真是真理,哪裡去找不愛臭美的女人哦,即使是在這樣的情形下,我也不忘記關心這個。

  “當然是現實中的真人好看。”程小安側過頭看了我一眼,不到一秒鐘,即專註於他的方向盤去了。

  好看你還不多看一眼 這令我很受打擊,心也冷了一半,我真的那麼不值得你看嗎 那麼多的見光死竟然發生在我身上,慢慢地低下了頭——突然才發現,我的白色襯衣早濕透了,緊貼在黑色文胸上,幾乎透明。偷偷瞟了程小安一眼,趕緊用包包擋住。

  這時候,程小安不懷好意地笑了起來,一隻眼睛看路,一隻眼睛透視我,半晌後方才總結道:“美,的確是美!”呵,我高興壞了。說真的,以前見到程小安(視頻),多在夜間,第一次看到穿戴整齊的他,乾淨帥氣,潔白而修長的手指,撥弄的似乎不是方向盤,而是一架鋼琴,他駕馭的似乎也不是一輛汽車,而是我的愛情。

  這就是愛情嗎

  路程沒有因為我們初次見面而變長。半小時后就到了我所居住的小區,我也看得出來,程小安已經開得夠慢了。

  遲疑了好久,我才推開車門,一隻腳已經抬出去了,又收了回來,問道:“要不要上去坐坐 ”

  程小安下車的動作比我還要快,我站出來的時候,已經是站在了他的雨傘下。

  剛一開燈,準備好好端詳一下眼前這個一米八幾的白馬王子的時候,忽然停電了。找了半截蠟燭,方才想起還沒有吃飯。這樣的鬼天氣,出去吃是沒有情趣的。也好,正好一顯身手,彌補初見面時候的尷尬。

  當我從冰箱里搬出番茄、雞蛋和麵條的時候,程小安一把接了過去:“今天晚上讓你嘗嘗我的手藝。”原來IT也食人間煙火啊,真是難得的新好男人。

  不大一會兒,兩碗香噴噴的番茄雞蛋面就端了上來。吃完飯後我們又天南地北聊了一通,這時候蠟燭早燒完了。快零點的時候,雨一點兒也沒有小,而且還夾雜着閃電雷鳴。程小安起身告辭,我送他到樓梯口,即將轉身的時候,他問道:“小薇,你怕黑嗎 ”

  我低下頭的那一剎那,他靠近了過來,將我擁入懷中。那是有力量的擁抱,彷彿是想將我鑲入他的肋骨,我的雙手,也慢慢抬起。我們以這樣的姿勢,保持了半個小時,然後他才咬着我的耳朵問道:“小薇,我可以留下來嗎 ”我沒有拒絕……

  彷彿是愛,但是我們誰也沒有說出來,這一年多時間,他甚至沒有送過一次花,沒有喊過我一次親愛的;倘若不是愛,我們在黑暗中觸摸到對方肌膚的那一剎那,為什麼會如初夜般顫抖

  天亮了,雨也終於停了。這一夜,特別漫長,又特別短暫。有好幾次,我都想問他,程小安,你愛我嗎 但是話到了嘴邊,還是咽了回去。因為在聽到他的答案之前,我得聽到自己的答案:小薇,你愛他嗎 你們這才第一次見面啊,深圳速度是用來說經濟建設的,不是用來形容脫褲子的啊!我沒有讓他送我去公司。

  做愛容易說愛難

  一連好幾天,我都沒上,我怕再遇上程小安。一個星期過去了,我隱身上了一次,心馬上就冷了下來,本以為會收到程小安一大堆的問候,一大堆的表白,但是他的卻一次都沒有閃爍過。

  女人就是這樣矛盾的。我顫抖着,從好友里刪除了程小安。這樣的顫抖,我很明白,不同於當初觸摸到程小安肌膚時候的顫抖。

  又過了一段時間,我終究沒有再接到過程小安的電話,也沒有見到過那輛淺灰色的“現代”。我也漸漸平靜了下來。

  又是一個颱風登陸的夜晚,我坐在了電腦前,用以前的密碼登錄了程小安隱藏的BLOG。好長一段時間,他都沒有來打理BLOG了,最後一則日記的時間是8月4日。這還是一篇沒有寫完的日記,只取了一個標題:做愛容易說愛難。

  我沒有寫BLOG的習慣,但在我的電腦里,也有這樣一篇日記:如果你們真心相愛,一定要慢一點上床。別以為脫了褲子就是愛,如果這也算是愛,那麼扣上皮帶就該拜拜。做愛容易說愛難啊……

您正在瀏覽: 網絡一夜情,說愛你真的好難
網友評論
網絡一夜情,說愛你真的好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