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這破天讓我想起這位詩人朋友

這破天讓我想起這位詩人朋友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我原來一直不知道百家姓中有“陰”這個姓,這個字如果是姓的話,肯定會跟“賈”一樣不好取名。改變我這個醜陋的想法是在高中的時候,鬼使神差的排定座位后發現我的同桌——一個賊瘦的傢伙居然姓“陰”,使我對自己的才疏學淺反思了好長時間。今天這陰沉的破天讓我想起了這位詩人朋友。這個傢伙逐步成為我最好的朋友之一,如今雖然相隔數千里,還是保持着聯繫。我很奇怪長的酷像藝術家的他混到今天這普通話還是二五眼,他寫的詩讓我無數次忍不住想要抄襲,因此看來他的思維比嘴利索多了。

  前些年總有出差的任務,而他卻就工作在省城,於是我不假思索的準備吃定他。那時他還沒有結婚,獨自住在單位的公寓里,這可讓我省下了不少的住宿費。雖然是公差,但是我單位剛籌建,這點可憐的額差旅費還是自己墊的,於是能省一毛是一毛。我每次一住三五天,這哥們可苦了,得安排我吃,安排我住。我開始沒覺着不好意思,誰讓我們是兄弟呢。直到最後一次去他那的時候,他和他美麗的女友共同接見了我,半斤酒下肚我開始無奈的訴說的的多餘,鳩佔鵲巢的荒唐迫使我決定將吃下去的東西嘔吐在賓館比較好。

  一晃又是好幾年沒有見了,我結婚的時候他專程趕回來參加,可到他結婚的時候我卻在煙台出差,沒趕上的失落讓我後悔不已。出差的機會現在是沒有了,想見他有些難,只是通過網絡寒暄一下,訴訴衷腸。一聊天他不是在埃塞俄比亞就是阿聯酋,看來我國的對外建設頗有成效啊。

  有時候覺得命運挺逗的,他想當個作家,如今卻是搞建築設計的;我想當個教師吧,卻混成個搞農業的。老天爺鬼使神差給我們的巨大反差安置,讓我們不談成功與否,只是唏噓不已。

  他當爹了,找了個大仙給兒子起了一個賊別的名字,到現在這倆字我也讀不出來寫不出來,看來大仙很有文采,不服不行。

您正在瀏覽: 這破天讓我想起這位詩人朋友
網友評論
這破天讓我想起這位詩人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