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將死一席話

將死一席話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醫生把林小麗拉到一邊,嘆口氣說:“太晚了,癌細胞已擴散了。”林小麗雙腿一軟,就往地上倒,醫生忙扶住了。林小麗抓住醫生的手,淚水奪眶而出:“醫生,求求你……他才四十五歲,他如不在,那我怎麼活?”“你冷靜些,我也理解你的心情……”醫生扶着林小麗坐下來,“你要好好陪他,讓他快快樂樂地走。”

  林小麗每時每刻同她愛人章峰待在一起。一想到同章峰待在一起的天數能掰着手指算時,心就刀剜一樣痛。

  與章峰訣別的這一天還是來了。

  清早,章峰就昏迷了。林小麗忙喊來醫生。醫生搖搖頭,走了。林小麗緊緊地抓住章峰的手:“章峰,你可要挺過去,我不想你走。”

  章峰的眼睛睜開了,說:“我也不想扔下你。”章峰的精神竟比往日好,頭腦也很清醒。林小麗的心猛地一沉,難道章峰這是迴光返照?章峰說:“小麗,我,我以前做了一件很對不起你的事……”林小麗說:“別說了,不管你做了什麼對不起我的事,我都原諒你。”“不,我要說。我剩下的時間以秒計算,我如不說,覺得更對不起你,你對我太好了。還記得嗎?十年前的那個夏天,我對你說去出差,其實那半個月,我一直同一個叫王靜的女人待在一起……”

  王靜是一個極其漂亮的女人。每個男人一看她,心就會興奮地猛地一跳。一般特別漂亮的女人,都不聰明。但王靜很聰明。

  王靜同章峰從高一到高三都是同班同學。那時章峰同許多男同學一樣給王靜遞過情書,但王靜沒回過章峰片言隻字。高中畢業后,章峰再沒見過王靜。

  但王靜總進入章峰的夢裡。章峰同林小麗結了婚,還時時夢見王靜。

  一天,章峰在一家商場門口撿到一隻錢包,錢包里有一千多塊錢,還有一張身份證。巧的是竟然是王靜的身份證。

  章峰按照身份證的地址寫了封信。信上附了他的手機號碼。

  兩天後,章峰就接到王靜的電話。王靜說要請章峰吃飯。章峰說:“行,你請客,我買單。”二人在酒店時,有說不完的話。王靜也極高興:“想不到我們這麼有緣分,你竟然撿到我的錢包。”章峰說:“有緣無分。”王靜笑着說:“不見得,我現在是自由身,你離婚吧。”章峰也笑着說:“那好,我這就去離婚,到時你可別後悔。”

  那晚兩人喝了不少酒,都有了醉意。章峰試探着問:“要不要開間房休息一下?”王靜說:“好呀。”

  一進房,兩人很自然地摟在一起了,也很自然地做了他們想做的事。

  王靜說:“我們私奔吧。”

  章峰從家裡拿了衣服,拿了錢,對林小麗說廠里派他出差。林小麗信以為真。

  “……我和王靜待了半個月,覺得她許多地方不如你。她什麼家務事都不會做,連她的衣服都要我洗……於是我離開她,回家了……小麗,我真對不起你,你能原諒我嗎?我一生最後悔的事就是背叛了你……”

  林小麗拿出紙巾拭淚:“章峰,我也做了件對不起你的事……你出走的第五天晚上,我們的兒子患急性闌尾炎進了醫院。可醫生一下要收兩千塊錢押金,要不就不給兒子做手術。那時家裡的錢全被你拿走了,我身上才100塊錢。如不立即做手術,我們的兒子就會有危險。我急得大哭起來。一位醫生動了惻隱之心,他拿了兩千塊錢給我。兒子手術后的第三天,他讓我到他辦公室,我一進他辦公室,他就抱住了我,我沒掙,由了他……你也別太愧疚,我們都背叛了對方,你安心地走吧。

  “你……”章峰揚起手,“啪”的一聲,林小麗臉上挨了狠狠一巴掌。章峰的這一巴掌耗盡了他所有的力氣,頭一歪,停止了呼吸。

  事實上,兒子做完手術的第二天,林小麗就找她父親要了兩千塊錢,還給了那位好心的醫生。但林小麗從醫生看她的眼裡,知道醫生對她有好感。醫生問她:“你像我一樣離婚啦?”林小麗搖搖頭。醫生眼裡的亮光消失了,語氣也極度失望:“那他怎不來?”林小麗說:“他出差了。”

  林小麗辦完章峰喪事的第三天,來到兒童醫院。她想見見那位好心的醫生。如若那醫生還沒再婚的話,她可以嫁給他。

您正在瀏覽: 將死一席話
網友評論
將死一席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