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遺失在光陰外

遺失在光陰外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1

  九月的太陽依然很毒,熱辣辣,彷彿不把人身上最後一滴水炸干絕不罷休似的。校園裡大部分人都躲在宿舍里吹着帶熱氣的風來躲避太陽的殘害了,但是仍有一些人是沒有辦法逃避被太陽毒害的命運,他們就是剛踏進大學的大門的新生,在這陽光明媚的九月,他們必須持續十幾天的高溫太陽的“洗禮”。

  有一些人明明不必受這些苦難的,但是卻自討苦吃地跑出來與那些大一的新生一起接受這些陽光的“洗禮”,而這個笨蛋就是沈靜言。她傻乎乎地撐着一把並不能擋住紫外線的傘往訓練場外走去,帶着滿心的希望,能在那裡遇到讓她夢裡縈繞的深愛的男子,像海一樣深奧的男人。

  2

  時光回溯兩年前,想起你。

  “靜言,你覺得不舒服的時候一定要向老師或教官請假,不要硬撐啊!還有吃飯要多打一點湯水來喝,天氣那麼熱要多喝一點水來才行,知道嗎?……”

  走在前面的沈靜言忍不住停住腳步對正在喋喋不休的媽媽說:

  “媽,這些問題你都講了數十遍了,我幾乎都能背了。還有,我不是陶瓷娃娃,不會那麼容易碎的,況且我已經長大了,會照顧自己了,放心吧!”說完,又往前走。

  “放心?怎麼放心啊!昨晚你還暈倒了呢!”媽媽又跟她的後面繼續說。

  “媽,現在到軍訓場地了,你可以回去了吧?我會很小心的。”沈靜言抱着她的肩頭說。

  “你去和同學一起吧!我再看一會就走。”媽媽摸了摸她的臉蛋說。

  “那我過去了。”說完就蹦蹦跳跳地向球場那群同學走去。

  沈靜言,一個低血糖的女孩。今天是她正式軍訓的第一天,可是昨天晚上在削果子的時候,不小心被刀子割了一個小小的傷口就暈了過去,所以今天沈媽媽堅持要送她到學校。其實,她堅持這樣做的原因還有一個——讓教官多一點關照靜言。

  陸韌坐在球場邊的階梯上看着活蹦亂跳的一群人,心裡想:這次出來帶軍訓不知道是福還是禍,但現在看到他們這樣是開心的。就在這時,他看到一個中年婦女在球場邊東張西望,她走到她的身邊問:

  “阿姨,你要找人是嗎?”

  沈媽媽抬起頭看她,驚喜地問:

  “請問你知道這個球場的教官是誰嗎?”

  “我找他有點事!”

  “嗯!”沈媽媽點點頭。

  “我就是。請問你找我有什麽事啊?”

  “我是這個班的沈靜言的媽媽,靜言她身體不太好……”沈媽媽不停地說,陸韌也安靜地在聽。

  “媽,怎麼你還沒有回去啊?”沈靜言從球場那邊跑過來說。

  “好了!我走啦!”她擦了擦額頭上的汗珠,轉過身對陸韌說:“麻煩你照顧一下她。”

  第一天,陸韌知道在他所帶的班裡有個萬般寵愛與一身的,但卻體弱多病的可愛女生。

  3

  “沈靜言,你究竟在幹什麼啊?這個動作做了十幾次你就錯了十幾次。”陸韌一肚子地火衝著她吼。

  “我……”沈靜言帶着委屈的表情看着他沒有把話說完。

  “我什麼我啊!”他瞪大眼睛看她。

  “我告訴你這是最後一次教你這個動作,下次再錯你就解散后一個人六種這裡學會後再走。”陸韌一邊捉着她的受幫她擺出正確的姿勢,一邊說。

  沈靜言看着他在她身前身後走來走去地幫她擺正姿勢,心裡偷笑着說:

  “要不是希望你再捉一次我的手,我會做錯那麼多嗎?不過,幸虧‘功夫不負有心人’,呵呵……”

  正在她高興為計謀成功而高興的時候,陸韌停了下來,說:

  “你保持這個姿勢不要動,直到我叫你動為止。”

  “不會吧?”沈靜言輕聲地說。

  “就是。”陸韌朝她重重地點點頭。然後轉過頭對其他同學說:“其他同學解散休息。”

  “臭陸韌,你還不叫我動,我都快僵了。”沈靜言盯着在一邊舒舒服服作着的陸韌,嘴裡小聲地罵著。

  時間一分一秒地從時光里溜走,大約過了兩分鐘,可陸韌還沒有叫沈靜言休息的慾望,看到同學很開心玩和休息的那一刻的時候沈靜言後悔了,後悔貪戀他大手的那一刻溫暖而苦了自己,想着想着淚就禁不住順着臉龐流下來。透過朦朧的雙眼,沈靜言看見有人跑過去對他說了些什麼,然後就見到他急急忙忙地朝她的方向跑去。

  “沈靜言,你怎麼啦?不舒服?”跑到她的身邊,陸韌問仍在哭泣的她,可沈靜言並沒有回答他的話。

  “是不是不舒服啊!”陸韌並沒有忘記曾經她媽媽告訴過他的事。

  “算了,帶你去醫務室吧!”說罷就一把抱起她,快步往醫務室的方向跑去。在他懷中的沈靜言哭地更凶了,她在心裡輕聲地問:

  “陸韌,我能喜歡你嗎?可是為什麼喜歡你要受苦?”

  4

  “鈴鈴鈴……”

  “喂。”沈靜言把電話接起來說。

  “師姐,你趕快過來。婉恩她暈倒了。”由於對方的聲音的焦急,沈靜言無法分辨出那個人是誰。

  “你們先把她送到醫務室,我現在在路上,很快就到了。”沈靜言力圖保持冷靜地說。

  “現在教官正在背她去醫務室。”

  “好!那你們守着她。”

  在距離醫務室大概還有兩百米的時候,沈靜言看到時軍背着車婉恩匆匆忙忙地往醫務室裡面跑,一如當初陸韌抱着她。看到這幅畫面,沈靜言的心不由得一痛,幾乎無法呼吸。但她必須堅強面對,因為那裡有學生受傷,她這個班助就得負責。

  “婉恩怎樣了?”一踏近醫務室,沈靜言就問。

  “她現在好多了。醫生說她只是因為痛經而暈倒,現在只要多休息就沒事了。”時軍抬起頭對她說。

  看到時軍的那一刻,沈靜言驚呆了,那雙眼睛明明是陸韌的,可是為什麼會長在一張陌生的臉上?陸韌呢?他有沒有來?沈靜言有一堆疑問擺在心頭,可什麼都不能問。

  “你沒事吧?”時軍看到她獃獃地看着自己一動也不動,於是在她面前擺擺手問。

  沈靜言的臉倏一下紅了起來,她低下頭,說:“沒事,你先去忙吧!這裡有我。”

  “那這就交給你了。”說著就向訓練場的方向跑去。

  沈靜言站在醫務室門口,看着他跑開的背影,自言自語的說:

  “時軍,是不是陸韌不會再見我?所以上天派與你有相似的雙眼的你來彌補我缺失的愛情。”

  就在這時,車婉恩醒了過來,她輕聲地叫了聲“師姐”。

  沈靜言聽到她的聲音,走到床邊問:

  “婉恩,現在覺得怎麼樣了?”

  “我沒事了。”車婉恩露出虛弱的微笑,說:“對不起,讓你擔心了!”

  “這句話,你應該對你們的教官說。”沈靜言幫她理順額頭弄亂的頭髮說:“剛才是她送你到這裡來的。”

  “那教官呢?”車婉恩張着腦袋去尋找時軍。

  “我讓他先回去訓練場地那邊了。那裡還有80多個學生在那裡等他呢!”

  “哦!”車婉恩失望地躺了下床。

  “婉恩,師姐給你講個故事。”

  5

  “那年,我喜歡我的教官,但是不知道怎樣告訴他,所以只有不斷地做錯動作來引起他的注意……”沈靜言緩緩的把那段歷史說起來。

  “醫生,她現在怎樣了?”在醫務室里,陸韌擔心地問。

  “沒有什麼大礙,只是手腳麻木了而已。休息一會就沒事了。”說著他就想往外跑。

  “但她為什麼她還在不停地哭啊?”陸韌捉住正在往外走的醫生問。

  “沒事的。”醫生拍了拍他的手臂說。

  “沈靜言,你究竟怎樣了啊?不要嚇我啊!”陸韌坐在她的床邊問。

  沈靜言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只是對他說:

  “把手伸出來給我,我就告訴。”

  陸韌看着那張倔強的小臉,只好把手遞給她,沈靜言抓過他手就用力地咬了一口,說:“壞蛋!”

  陸韌看了看手上的兩排齒痕,說:

  “現在可以告訴我為什麼了吧!”

  沈靜言盯着他的眼睛說:“陸韌,我喜歡你。所以我才故意做錯那寫些動作的,可是你都沒有給機會我該在就罰我,其實只要達到我要的目的,我就會得很好的了……。”說著說著沈靜言又哭了起來。

  聽完她的話,陸韌有點無措的說:

  “你在這裡休息一會,我過去叫其他同學過來陪你。”說完就匆忙而走了。

  “陸韌,你給我回來。”沈靜言對他的背影大吼,可陸韌還是頭也不回地往訓練場地那邊走去。

  沈靜言向陸韌表白后的第二天,部隊里來了命令要十多個人回去執行新的任務,陸韌第一個交了申請表,這是沈靜言後來才知道的。她給沈靜言留下了一個標本,一個鑲着一棵牡丹與一棵小草混合在一起的標本。

  看着這個標本,沈靜言明白了他為何要申請調走,既然不能相守,那隻能分離,讓時間和空間割斷所有的聯繫,包括情飼。可沈靜言依舊心痛,為還沒來得及發展就結束的愛情。

  “師姐,那你們後來真的沒有聯繫了嗎?”車婉恩好奇地問。

  “我還在尋找他,但一直都沒有消息。”沈靜言看着窗外的天空,說:“或許,很快就能找到。”

  6

  時間是個奇怪的東西,能夠使緊握的兩隻手拉開,但也能讓剛相遇的手握緊。

  10天了,沈靜言以把對時軍的稱呼由“時教官”改為“小軍”了。在過去的十天當中,沈靜言曾向他打聽過“陸韌”這個人,但時軍說他並不認識,並且告訴她,同一個人要來同一個地方帶軍訓至少要經過六年。這時沈靜言才知道,原來部隊里即使是同一樣兵種也分很多小的類型,它不如想象當中那樣小。

  生活中發生出乎人意料的事情很多。有一天傍晚,沈靜言在校園裡散步的時候,一幅畫刺痛了她的雙眼:車婉恩與時軍嘻嘻哈哈地迎面向她走來。沈靜言凝視時軍那雙熟悉且陌生的雙眼問:

  “你們…… ”

  “師姐,”車婉恩興高采烈地走到她的身邊,捉住她的手臂,說:“我認教官做我的哥哥了。”

  “是嗎?”沈靜言問時軍。

  “嗯!”時軍點點頭。

  那刻沈靜言聽到有幸福滑過的聲音。

  “靜言,把自己放開,讓自己過地開心點。你會找到更好的。”時軍在她走過他身邊的時候,在她的耳邊說。

  沈靜言回過頭,看到一雙充滿着祝福的眼,看到這雙眼睛又讓沈靜言想起陸韌的標本後面的那句話:

  “靜言,忘了我!你會找到更好的。”

  7

  九月的太陽,讓沈靜言幾乎換了一層皮,但是最終還是沒有換成。但是卻讓她換了一個人。九月太陽的“洗禮”讓沈靜言更加懂得如果去演繹自己生活的精彩。

您正在瀏覽: 遺失在光陰外
網友評論
遺失在光陰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