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愛你的真心,到此為止

愛你的真心,到此為止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進入公司的技術部門后,我長出了一口氣,這是個大公司,其他部門可以走馬燈似的換人,可技術部例外。公司要千方百計留住技術,這樣我就可以不再擔心失業的事了。

  也正是這年的金秋十月,我和相戀了兩年的女友何歡結婚了,婚後的日子如魚得水,很快我成了公司的技術骨幹。

  一天,我破例被邀請參加公司的技術分析會,我為自己的進步感到高興,坐在公司的大會議室里,心情既緊張又得意。這時,我們的新上司、主管技術的總經理助理來了,我仔細一看,情緒頓時一落千丈,這不是我以前的女友周媚嗎?只見她孤傲地用眼角瞧了瞧各位,坐到了那個最顯眼的位置上,甚至連看都沒看我一眼,就開始宣讀計劃任務書。

  我聽不進去她說了些什麼,滿腦子都是我們在學校時的事情。

  周媚在我下一屆,當時我是系學生會主席,在學校里是數得上的帥哥,再加上學習刻苦,在師生中有着良好的形象。周媚是主動追我的幾個女生之一,認識周媚的同時,我也認識着何歡,我一直和她們兩個人保持着比友情高出幾個百分點的關係,開始我覺得挺好玩的,讓兩個美女在我心裡競賽,後來我就欲罷不能了。快到畢業時,我才感覺到,自己除了就業壓力之外,感情上的事也是很搔頭的,如何選擇女友成了我的負擔,她們兩個人,我註定要傷害一個,但我別無選擇,最終我選擇了何歡。

  當時我不懂愛情,這事對我來說是痛苦,對周媚來說就是傷害,因為我可以不讓何歡知道真相,卻無法將周媚蒙在鼓裡。周媚雖然人很開朗,但是在感情上,她同樣是多愁善感的,我知道,挫敗的感覺,她一生都揮之不去。

  現在,報廢女友成了頂頭上司,要有我好看的了。

  果然不出我所料,她不露聲色一臉嚴肅地點了名,讓我說出對設計稿的看法。我站起身來,腦子飛快地轉着,她擺明了要公報私仇,看來今天註定要栽在這個女人手裡,丟了面子事小,極有可能賠了夫人又折兵。

  這次工程設計,本來我是有着自己的獨特看法的,可現在摸不準周媚的脈搏,只要我話一出口,學習相同專業的她,要挑我點毛病,是極其容易的。沒法子,我只好揀周媚挑不出毛病的話說,可我忽視了這本身就是致命傷,圓滑是圓滑了,其實說出來的都是廢話。

  周媚果然抓住了我的把柄,“你來公司比我早很久,對自己所從事的領域一點成熟的意見都沒有?”

  我被質問得臉紅脖子粗,事到如今,任何解釋都是多餘的,我還年輕,還有從頭再來的本錢,反正這也是最後一次了,我不能如此窩囊走人,我把自己對技術部門的所有看法都說了,直抒胸臆,好不痛快。

  我做了最壞的打算,等着總經理的傳喚,可是過去幾天也沒動靜,我心裡更加不安,不如一刀切下來,死活給我一個痛快,這麼不死不活地耗着,到頭來損失最大的是我自己。

  正在我無可奈何的時候,電話鈴響了,是周媚打來的,讓我過去。該來的終於來了,在電梯上,我考慮着是主動提出辭職還是被動等着開除?推開門的那一刻,我決定先發治人,周媚示意我坐下,我站着沒動,我說:“周助理,在你吩咐我之前,我有件事要聲明一下,我不想在這裡待下去,我要走人。”

  周媚笑笑說:“你是公司不可多得的人才,怎麼說走就走呢,我想你是誤會我了,不然就是想加薪,可是你剛被提拔,就要加薪,這事恐怕說不過去吧。”

  提拔?我不會聽錯了吧,我弄不明白眼前這個美女到底想幹什麼,直到周媚把任命書交到我的手上,我才相信這都是真的,我張了張嘴,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技術部的工作難不住我,可我每天都要向周媚彙報,每天一次兩次,後來增加到連我都數不過來多少次。這時,我才明白,周媚全力提拔我,可能是為了在想見我時,可以隨便呼來喚去,想不到掉進了這個女人的陷阱,還有比這更高明的報復嗎?她可以隨時讓我說出她想聽到的話,她居高臨下可以從各種角度欣賞我,找個點子讓我出醜,我的所有一切都握在她的手上。她太高明了,我想到了辭職,可是不明真相的親朋都認為我是美得不知道北了,特別是何歡,居然拿出愛情來說事,我要辭了工作,她就辭了我。

  堅持到了年底,周媚跟我說:“老總請你吃飯。”這在公司里是工作得到肯定的表示,我去了,可是等了很晚,也不見老總的影子,後來,周媚接了一個電話告訴我:“老總來不了了,只好由我這個助理來陪你了,老總表揚了你,還要送你紅包。”

  有美女作陪,還有錢可拿,我很是興奮。以前向周媚彙報工作,我儘可能避開個人感情問題,今天喝了一些酒,我的話也多了起來,都是除去偽裝的心裡話,甚至說到學校里的事。我說:“對不起,周媚,我選擇何歡,其實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她的弱點太多了,她是個比較內向的女孩子,遇到事情想不開,沒有了我,她可怎麼辦?”

  周媚笑了,我從沒見過她笑得這麼野,她說:“你呀,真是可笑至極,你的何歡腳踩幾隻船,我敢保證,她放在你那裡的,只有玩心。”

  我不信:“可她畢竟最終選擇了我。”周媚笑得凄涼起來:“那是因為她到最後露了馬腳,只有你還蒙在鼓裡。”

  我的頭有些發漲,如果真如周媚所言,那我的愛情不是只剩下了諷刺?

  周媚笑到最後,竟笑出了眼淚,她說:“生活對我們來說都是諷刺,我尊重你的選擇,可你知道嗎,我愛你的真心卻難以收回,你不會知道,我為你付出了多少,我把真心給了你,為了幫你,我把身子給了老闆,可我愛的人卻愛着另一個女人,而那個女人根本就沒愛過他,這世界怎麼了?”

  對周媚的話,我只能是無言以對,是對當初選擇的懊悔,還是為現實的殘酷,我說不清。

  我們默默坐了許久,周媚開車送我回家,車子行到半路,周媚說沒油了,我們共同把車推到了路邊,她打了電話,說半小時後會有人送油來,我們只好鑽到車裡等着。

  顯然周媚還沒有從剛才的情緒中擺脫出來,周媚問我:“如果沒有何歡,你會選擇我嗎?”我點點頭,周媚問:“那你為什麼不再重新選擇一次呢?”

  我的心動搖了,我一直認為我的愛情就是我的,可我一個不負責的選擇,犧牲的不只是我自己的愛情。周媚把手伸過來,我們就這樣緊緊地抱着,彷彿又回到了從前,原來我們始終沒有彼此相忘。過去很久,周媚平靜下來:“從此後,我們就要形同陌路了。”

  “不,失去你一次,我不想再次失去你,我這就回去和何歡離婚,周媚,等着我,我一定會還你一顆真心。”

  我打的獨自回到家裡,我揭了何歡的底,何歡並不慌張,她說:“我們生活在現在,過去的事,並不耽誤我現在愛你,你選擇的並沒有錯,但是你一旦動搖了就成了錯。”

  我同何歡鬧了一夜,第二天早上,我們終於談好了離婚的日子。

  我到了公司,就得到了昨晚周媚窒息在車裡的消息,發現時,車子的發動機還開着。我聽了大吃一驚,周媚說沒油了是假的,她一定是覺得冷才打開空調的,可車子明明有油,她為什麼不開走呢?我忽然明白,她一定是在等我呀。

  何歡得到了消息,她問我:“咱們還離嗎?”

  我告訴她:“離,現在就離。”

您正在瀏覽: 愛你的真心,到此為止
網友評論
愛你的真心,到此為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