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冰凝花

冰凝花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小雪死了,凌風聽到這個消息時,全身的血液都凝固了,他折下鏡片擦着上面的霧,然後又戴上,然後又折下來,反覆地、機械地……他生命中的魂走了,如同雪花一樣,生命只是天空到大地的距離那麼短。

  此時,他想大叫,他想告訴小雪,他愛她,可是小雪已經聽不見了。

  在小雪的葬禮上,凌風想為小雪獻上一束冰凌花,可是太陽升起來了,冰凌花逐漸地在凌風的手中融化了,最後成了一滴水在他的手中,就象握着小雪的生命,最終只是徒勞的。

  小雪是在恢複電力設施的最後一天走的。凌風還記得當時他們到工地上去慰問時,小雪溫柔地對他笑着說“凌,感謝這場雪凝,要不是它,我們的距離不會有這麼近。”

  2008年1月12日以來,一場半個世紀罕見的雪凝災害將高峰掩沒了,電杆倒塌了、交通阻隔了,一切恢復一了原始的蒙昧狀態。

  凌風作為地方的一個領導,白天奔波於災區和政府所在地,夜晚還要冒着生命危險到縣城裡彙報工作,與職能部門聯繫相關的工作,本來就不太結實的他,身體差不多垮了。

  小雪,一位美麗善良的女子,她中等個子,圓圓的臉,笑起來一臉的陽光,似乎可以融化千年的冰雪,一雙美麗的眼睛清澈如許。

  凌風是在施工隊進入地方時認識小雪的,本來電力搶修是男人的事,可是呢小雪硬要和施工隊一起下來,沒有辦法,單位只好給她一個副隊長的頭。因為她到哪裡都有很好的人緣。當施工隊來到了鄉政府,小雪就三步並兩步的走在了前面,在走廊上和一個文質彬彬的年輕男子差點撞了個滿懷,幸虧小雪剎住了車,抬起頭的瞬間,小雪從鏡片的後面看到了一雙熠熠生輝的眼睛,那一種眼神令小雪呆了半分鐘,然後她意識到了自己的失態,就問道:“請問凌副鄉長在嗎?”對方哦了一聲,就走開了,小雪看着對方離去的背影大叫了一聲,請問:“凌副鄉長在嗎?”“我們是電力搶修隊的,到高峰來報到。”對方停了下來,“我就是。”小雪頓時臉上起了一團紅暈,不過立即有禮貌的伸出右手,“夏雪,施工隊副隊長。”溫文爾雅的凌風也伸出了手:“凌風,高峰鄉副鄉長。”

  就這樣,他們認識了,後來凌風叫辦公室主任給他們安排了食宿,然後就去忙自己的工作去了。

  小雪和施工隊一起入住高峰的一家私人旅館,說是旅館,其實也只是一個餐館樓上的幾間空房子,小雪是個堅強的女子,白天和施工隊一起上山,到了晚上,她用自己的筆在昏黃的燭光下,寫自己的工作日誌,之後呢,總要留點時間寫着自己的心情,不需要人打擾。

  抗戰十幾天了,進度相當的緩慢,預計是元霄節通電,可是氣溫越來越低,給施工帶來了很大的不利。看來計劃是要延期了。有一天晚上,小雪正在自己的房間寫着自己的抗災感受,凌風走了進來。問:“吃飯了嗎?工程看來是不能按期完工的了,快到元霄節了,老百姓急啊。”小雪說:“我們全力以赴吧。”後來,凌風坐了下來,和小雪拉起了家常,“小雪,你一定很幸福吧,你這麼賢惠,你老公一定很疼愛你。”小雪的眼中露出了一絲憂鬱,沒有回答凌風。外面雪下得洒洒響,又在加凝了。凌風再也沒有說話。一小會兒,小雪說:“凌,你的家怎麼樣?”其實凌風是不幸福的,但是對於一個人到中年的男人來說,穩定才是最重要的,凌風說了一句:“我的兒子很可愛,很優秀,我很愛他。”

  後來的日子,凌風幾乎每晚都到小雪那兒坐坐,他們說工作、談未來、談人生。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總覺得是上輩子就認識的兩個人,今生相逢了。

  天氣還是沒有好轉,施工隊有一兩天簡直就停止了施工,零下七度的低溫,讓這裡的一切都停止了。有一天下午,凌風到夏雪那兒,說:“小雪,我帶你到我們的高峰腳下去賞雪吧,那兒可以登高臨遠,不過路很滑。”小雪說走吧,就這樣他們結伴卻高峰腳下,去高峰的路面象鋪了一層銅油,明晃晃的,每一步都很危險,每一步都得很小心。這時小雪問:“這就是如履薄冰的感覺吧?凌風只說:“來,我牽着你的手。”小雪遲疑了一小會,然後把手交給了凌風。凌風的手很大、很溫暖,就這樣他們牽着手走到了高峰腳下。這是一塊高平地,雪花飛舞着,漫山遍野一片銀白,滿目的梨花銀枝亂燦,揮灑在冬季,在晶瑩潔白的世界中,他們的到來打破了這晶瑩的世界。小雪說:“凌,我給你唱首歌吧。”凌風用當地的普通話說了一句“要得”。

  “夢中冷卻的故事真的真的無法忘記

  雪花飄飛的村莊模糊又清晰

  感謝那個歲月讓我認識了你

  從此愛就迷失在那片那片白樺林里

  你的溫柔曾貼近我的胸膛

  你的笑容曾鼓起我生存的勇氣

  就在那個時候我默默地告訴自己

  拉着拉着你的手才能夠走出冬季……”

  小雪的聲音在寂靜無聲的原野,穿透了冰封,穿透了世界。

  看着一襲紅衣佇立風雪中的小雪,凌風有一種衝動,她才是他守候了一輩子的佳人,他想擁抱她,他想吻她,可是看着小雪單純而清澈的雙眸,他沒有。後來,他們就扶持着下山了。

  元霄節就是後天了,天氣逐漸的好起來了。晚上居然還有星星。凌風和小雪來到了曠野。凌風說:“小雪,你就象暗夜裡的星星,讓我看到了方向,指引我前進,這段日子真快樂。”小雪說:“真的感謝上天讓我認識了你,我們的工程明天就可以完成了,我們該回去了,這一去就是各自獨守字寧靜了,也許我們還會在燈紅酒綠里相遇,到時候又該是一翻怎樣的光景呢?”凌風握着小雪的手說:“我們應該是一輩子的朋友。”後來,他們各自回到了自己的房間。凌風輾轉難眠,不知道為什麼?只覺得有一種淡淡的惆悵擁擠在心間。

  第二天,天放晴了。凌風要到縣裡辦事,可這時施工隊的小李跑到辦公室,告訴他。工地出事了,小雪可能……

  當凌風趕到現場,只見雪地上朵朵梅花,小雪已經停止了呼吸。

您正在瀏覽: 冰凝花
網友評論
冰凝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