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距高考兩個月前的承諾

距高考兩個月前的承諾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距高考兩個月前的承諾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高考狀元

  他們,相遇在楊漢中學的高三。

  一個是擁有君子蘭般馨香微笑的男生,名叫韓江雪。

  一個是長發飄逸溫柔典雅的女生,她叫南天瑞。

  天瑞在最不好的班讀文科,江雪在最好的重點班讀理科。

  天瑞出現在江雪的視線是在距高考倒計時剩下不到兩個月的時候。

  天瑞走在中間,與她的兩個朋友從樓下走過,她依舊穿着天藍色衣裳,還特意甩了一下自己的披肩發,輕盈地走過,給宿舍窗前的韓江雪灑下一頁的影子,他笑了。初次的遇見,居高臨下的欣賞,留下微甜的回憶。

  以後的幾天,天瑞並頻繁地出現在韓宿舍正對面的那條屬於女生的開滿鮮花的道路上。有時一頓飯的工夫可以見到天瑞三次,最多的一回竟達五次,而且第五次還是從她的面前略過。

  劉年~韓的朋友,很樂意地充當了韓的信使。

  在寫好信的當晚去文科四班送信,天瑞不在…

  第二天吃過午飯的中午,韓看到南打了一壺開水進了公寓樓。他和劉等了許久,終於在通往教學白樓的路上叫住了南。信使劉年以“同學”二字叫住了南。

  劉:“你是文科四班的!叫南天瑞吧?”

  南:“嗯、就是的!”

  劉:“這有我同學給你寫的東西……”“免了免了”南說。

  劉:“都寫好了,你看一下么!”南旁邊的女生:“就拿上吧!拿上!”

  南接過劉手中的信。

  韓兩隻食指插進褲兜,站在不遠的地方,看到了也聽見了剛才的一切。

  當天的下午,南的兩個朋友見到了神秘地韓。韓跟她倆只說了三四句話,並要天瑞回復那封信,最後以“暫時沒有話跟她說”送走了南的兩個朋友。

  第二天下午,韓和劉去操場看球賽了。

  南的朋友捎口信說南有男朋友了!

  南有男朋友,寫這封信以前韓就知道的。還知道她男朋友叫張東,是社會上的小混混。

  韓寫信的目的是想跟南相識並成為普通朋友,是可以無話不談的知己,南怎麼想,韓不知道,只有去跟南解釋了。

  晨讀結束,韓叫住南。

  韓:“給你的信看了,並沒有別的意思是你想的太深了,我只想跟你做個朋友也就是普通的朋友,以後見面打個招呼說說話就行!”

  南:“嗯、知道!你還是好好念你的書去吧!”

  韓:“那你加我總可以吧?”

  南:“不見號了!你說我記下!”

  韓問幾個同學也找不到筆,只好口述:“9356”南讓她的朋友記住了。

  韓:“81173”

  南:“嗯、記住了!你還是好好念你的書去吧!”

  韓:“叫獨釣寒江雪”

  韓吃過早飯第一件事就是登錄,還沒有加他。每看到有喇叭跳動,韓就會心跳加速,只是都不是南。

  劉年說:“南也是為了韓好,南知道韓會考入好的大學,怕交了朋友會影響到韓。”韓也是這麼想的,至於到底為什麼,誰也不知道,除了南。

  ……

  時間跑的死快,轉眼來到了6月8號的二十幾點。

  剛考完試,韓在上網,伴隨着企鵝的跳動傳來滴滴滴滴的聲音。

  “你是韓江雪嗎!?”

  “嗯、是的/調皮”

  “我是南天瑞!”

  ……原來,南一直保留着那封信,直到高考結束后才加了韓。原因很簡單,怕影響到韓的高考。

  直到最後一刻,南才拿出了那封紙張依舊白晰,只是摺痕加深了一些的那封信,上面還多了“我願意和你做朋友”的字樣,顯然可以看出這八個字是幾個月前寫上去的。

  從此,韓與南成了最好的朋友。

  他們一直聯繫着,誰有了憂愁或快樂的事都會分享給對方。

  十幾年過去了,韓創立了公司《宇誠》,他要南到自己的公司上班。

  南結婚,韓是最有派頭的人物,給南送上了最珍貴的禮物。

  韓結婚,南也送給韓最珍貴的禮物。

  善催生的奇迹發生了,最珍貴的禮物竟都是一封信。

  南手中的信上寫到:我驕傲於自己的勇氣,你是上天賜給我最好的朋友。

  韓手中的信上寫到:我真慶幸自己的選擇,你是上天賜予我最好的朋友。

  這時,天下起了雨,清涼的風吹在他們的臉上,吹在親朋好友的臉上,誰都感覺到了:沁人心脾的爽快!

您正在瀏覽: 距高考兩個月前的承諾
網友評論
距高考兩個月前的承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