頓悟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雨落下,微冷,倉木的秋隨着時間也漸漸的侵襲着這個季節。

  不知不覺中,九月已經是過去了一半,今天看報紙才知道,原來今天是九一八。大概有好多人同我一般不記得今天是什麼日子,甚至有的朋友都分不清今天是九月十八號還是十七號。

  日子就那麼匆匆的走過,每天的翻看日曆對我們而言只是看看今天禮拜幾多少號,沒有什麼特殊的印記,或許是因為每天重複着相同的事情便也覺得生活有時候實在是了無生趣,我們甚至躲不及歲月的洗禮便開始哀嘆着人生,不管是好的壞的喜悅的憂傷的,我們總是能說出各種所以然來。

  不同的人在我身邊停停走走,就如同經歷了多味的人生,永遠不會知道下一個路口會遇見誰,會聽到什麼樣的故事,會唱起誰人的歌,會為誰而感動。 有時,看着他人經歷的場景,期期艾艾的訴說著自己的故事,不管是一時的感動還是半面的憂傷,都隨着歲月的長河被推進着前行,不管你願意不願意。

  所以我想說:生命的凄涼嬌美抵不過時間的種種。

  但,特想矯情的說一句:任歲月亂了浮生,蒼華進夢,想想我們也終不能荒度此生。

  人在精神不振或者萎靡的時候可能會更加專註的去想一件事情,去分析這事的因果。就比如我現在,我在想這篇文章要怎麼繼續下去才合適。

  連着幾天的陰雨,就在剛才我瞅瞅窗外天氣總算是有了轉晴的趨勢,雖還沒有大大放晴秋高氣爽天高雲淡的陣勢但我所想的那些也已經是初露端倪。這應該還算是不錯的吧。

  我看了看手機,九點了。過的真快,你看我這裡什麼都還沒開始做呢,就已經過去60多分鐘了,有時候就在我這發獃的空檔里時間就一點點流逝了。

  不知道如何去解開那些牽絆的紛紛擾擾,我也只好先放在一邊繼續忙別的事情。

  雖然說生活是個未知數,但還是會偶然的遇見一些預見。

  當我苦惱的時候,我嚶嚶的嘆着氣哼哼着。

  可是有人卻告訴我:嘿,小妞,你看看人生,半面陽光半面明媚,你何必只看見憂傷。

  心情瞬間敞亮,我又呲着大牙哈哈大笑。

  我不知道下一秒我會遇見誰。

  但是,只惟願此生:想要的都擁有,得不到的都釋懷。這便是一種最適合我的生活方式。

您正在瀏覽: 頓悟
網友評論
頓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