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好賭的老婆

好賭的老婆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錢蓓蓓是個麻將迷,因為打麻將影響工作被老闆炒了魷魚,這一來更好,她乾脆成天扎在麻將堆里,連吃飯睡覺也顧不上,更不用說照管老公和兒子。為這事老公龐海跟她是大吵三六九,小吵天天有。如果她嫌龐海煩了,就乾脆收拾衣服回娘家,把兒子扔給龐海,每次都是不出三天,龐海就得乖乖地去把她接回來。

  這天傍晚,龐海加班回到家,發現兒子一個人在哭,廚房裡也是冷鍋冷灶的,知道錢蓓蓓一定又在麻將桌上酣戰,他氣不打一處來,氣沖沖地找到她常去的那家茶館,錢蓓蓓果然在那裡。一見到他,她沒有半點羞愧,反而瞪着血紅的眼睛,先跟他發脾氣:“我說最近怎麼十賭九輸,原來是你這個災星給我帶來的晦氣。”

  龐海本來就一肚子火,錢蓓蓓一席話更是火上澆油。他二話沒說,伸出雙手抬起那張麻將桌,猛地一用力,把桌子掀翻了,麻將嘩啦啦地滾了一地。錢蓓蓓輸了錢,也正在氣頭上,兩口子馬上就打成了一團,旁邊的人費了好大的勁才把他們拉開。

  回到家后,錢蓓蓓啥也沒說,“砰”地一聲,拉開衣櫃就開始收拾衣服,不用說,她又開始使殺手鐧,準備回娘家了。龐海坐在沙發上生悶氣,心想,這次就是離婚也絕不能再去接她回來,明明是她的錯,憑什麼每次都要我賠着笑臉去接她回家?錢蓓蓓也狠下心來,收拾好衣物后,拉開房門,扔下哇哇大哭的兒子,揚長而去。

  龐海這回也還真能扛,儘管他又要上班又要帶孩子,但他硬是扛下來了。錢蓓蓓回娘家已經有一個多月了,要是往常他早就去接了,但這次他決心將冷戰進行到底,絕不妥協,儘管爺兒倆在家飽一頓餓一頓的。有兩回岳父岳母讓他帶兒子過去吃飯,他都推託沒時間。

  這天中午,龐海到幼兒園把兒子接出來以後,想到時間來不及,就找了一家小餐館,打算隨便對付一頓。他一邊喂兒子吃飯,一邊心不在焉地聽旁邊那一桌兩個人的談話。那兩個人一胖一瘦。瘦子小聲對胖子說:“哥們兒,這單生意做得太漂亮了,三萬元哪,輕而易舉就到手了。”胖子“噓”了一聲,向龐海爺兒倆看過來。龐海趕緊將頭轉向別處。

  只聽胖子奸笑着說:“那娘們太好騙了,她真相信那是明朝的元寶,真以為能值三五萬元呢,天上哪兒那麼容易掉餡餅?活該她倒霉。”龐海不由得警覺起來,這兩個傢伙一定是騙子,準是拿什麼假寶貝騙了人家三萬元錢,也不知道是哪家的糊塗蛋倒了霉。

  那個瘦子也跟着胖子一道笑了起來,還說:“聽說那個傻女人還叫什麼錢蓓蓓,我看她乾脆叫錢賠賠算了,這樣的女人只會賠錢,誰要是攤上這麼個老婆就倒了八輩子的霉了。哈哈哈。”

  聽到這裡,龐海心中一驚,嚇出了一身冷汗,莫非這兩個壞蛋騙的是自己的老婆?他心中一慌,手中的飯碗“叭”地一聲掉在地上,摔了個粉碎。胖子和瘦子一見,頓時警覺起來,飯也沒吃完,就叫來老闆結了賬,急急忙忙地走了。

  儘管這世上同名同姓的人也有,但龐海仍然害怕兩個壞蛋騙的就是自己的老婆錢蓓蓓,他連哄帶罵地逼兒子吃完了飯,馬上送兒子上了幼兒園,又打電話跟單位請了假,急匆匆地回到家,打開放錢和放存摺的那個抽屜一看,頓時傻了眼,哪裡還有存摺?這個抽屜兩口子都有鑰匙的,看來錢蓓蓓走的時候連存摺也帶走了。

  龐海站了起來,他突然感到一陣頭暈,有些站不穩,大腦裡面一片空白。他用雙手大拇指使勁地揉了揉太陽穴,勉強站穩了。想到被騙的錢,他感到一陣鑽心的疼,三萬元啊,平時捨不得吃捨不得穿,幾年來好不容易才攢下四萬多元,結果這一次就被騙了三萬元,都是該死的錢蓓蓓,這個愚蠢的女人,這就是她乾的好事。

  想到錢蓓蓓,龐海肚子里的火苗子一下子躥上了頭頂,真不知道自己上輩子作了什麼孽,遇上這麼一個做事不動腦筋的傻瓜。不行,得馬上去找她問個明白,實在不行,就乾脆上街道辦事處領個綠本本回來,兩人各奔東西。

  龐海乘出租車來到岳父家后,錢蓓蓓不在家,不用說又打麻將去了。岳母以為女婿是來接女兒回家的,高興得眼睛都快眯成了一條縫:“她在外面,我馬上去叫她。”

  不一會兒,錢蓓蓓回來了,看見龐海后,臉上露出得意的冷笑。龐海知道,她以為這回冷戰又是她勝利了,看見這個自以為是的女人,他恨不得一巴掌把她拍成肉泥。錢蓓蓓呢,還真以為龐海是來接她回家的,還明知故問:“幹什麼來了?”龐海強壓住心中的怒火,瓮聲瓮氣地說:“你自己做的事自己清楚。”

  錢蓓蓓又是一聲冷笑,得意洋洋地說:“是不是聽說我買了寶貝發了橫財,想來分一半?”

  不提寶貝還好,一提寶貝,龐海心中剛壓下去的火苗子騰地一下又躥了上來,看來這個愚蠢的女人真是被人騙了。他站了起來,又感到一陣眩暈,只得又坐下,手指哆嗦着指着錢蓓蓓:“你你你,你這個敗家子,你不把家敗光是不滿意的。你被人騙了還幫人數錢,你——”

  聽說自己被人騙了,錢蓓蓓尖叫了一聲:“不可能!那個瘦猴子還跟我一起找了一個胖專家鑒定過,說那個元寶少說要值五萬元,過兩年我轉手一賣就可以賺兩三萬元。”

  “哈哈哈哈。”龐海憤怒到了極點,不是生氣而是狂笑了起來,笑得眼淚都出來了,臉上的肌肉也扭曲了。最後他忍住笑,凄涼地說:“這輩子遇上你是我的福分,我知道你是不見棺材不掉淚,好吧,我跟你上文物研究所去鑒定,那是正規的鑒定場所。不然你是不會死心的。不過,父母都在這裡,咱們可說好了,如果鑒定結果元寶是假的,我們倆就好說好散,否則,我們這個家不讓你輸光,也會讓人騙光。”

  見龐海不是來接自己回家,而是來離婚的,錢蓓蓓變了臉色,再也得意不起來,向父母投去求救的目光。老父親沒有開口,只是悶悶地抽着煙,她媽指指這個,又指指那個,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龐海讓錢蓓蓓提着“元寶”跟他一起上文物研究所,一路上錢蓓蓓不斷打聽兒子的情況,他就是不告訴她。最後她忍不住小聲央求道:“咱們不離婚行嗎?我知道錯了,今後一定改。”龐海痛苦地搖了搖頭,心想,早知今日,何必當初?

  不用說,經過文物研究所的鑒定,那塊“元寶”確實是假的。這是龐海早就料到的結果,他真是欲哭無淚。錢蓓蓓卻傻了眼,灰頭土臉的,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兩口子垂頭喪氣地往錢家走去,龐海已經下定決心,這回要跟錢蓓蓓的父母親攤牌,這日子再也過不下去了。回到錢家后,龐海大吃一驚,那一胖一瘦兩個騙子坐在客廳里,正有說有笑地跟錢老爺子聊天呢。這是龐海做夢也沒有想到的。他冷笑了一聲,說:“你們兩個騙子,還敢自投羅網,還想騙第二次是不是?”說完掏出手機就要報警。瘦子一把將他抱住了:“龐哥,你誤會了。這都是錢姐讓我們演的戲,你聽我們把詳細情況告訴你再發火不遲。”

  原來,錢蓓蓓回娘家后沒兩天就後悔了,這事本來就是她的錯,加上擔心兒子,就想回去,但龐海卻遲遲沒有來接她,她越來越擔心,就演了這麼一齣戲,目的是激他來找她,其實存摺是她前兩天趁他上班時回家拿的,怕的是他不相信她被“騙”了。錢老爺子嘆了一口氣,苦笑着對女婿說:“人都有犯糊塗的時候,你再原諒她一回吧,這段時間她再也沒有摸麻將了。”

  事情原來是這樣,龐海心中的氣消了一大半。

  正說著,錢蓓蓓和她母親已經把飯菜端上桌來。錢蓓蓓紅着臉對龐海說:“呆瓜,嘗嘗這段時間我到餐館打工學的烹飪手藝吧,吃了飯我們趕緊接兒子去。”龐海一聽,氣全消了,小聲問:“你敢保證你不再賭了,拿什麼來保證?”

  錢蓓蓓放下菜盤子,指天發誓說:“我們打賭,我要是再賭,就輸給你一個月工資。”龐海一聽急了:“啥,你還賭?”

  一屋子人全都笑了。

您正在瀏覽: 好賭的老婆
網友評論
好賭的老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