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花開花落

花開花落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玲子是個活潑可愛、小巧玲瓏的女孩,在校園裡看着她身輕如燕裙袂飛飛的身影,讓人羨慕。只是她有點任性,常常起嘴巴生悶氣。楓是個高大帥氣的男孩,他們是校園裡令同學稱讚的一對。當玲子傷心時,楓會用他溫柔的大手輕輕擦去她臉上的淚,抹平她心靈的創傷,當玲子開心時,他會為她歌唱,平添她的喜悅。

  楓幾乎每天都要等玲子,同她一塊兒玩,一塊兒溫學習功課,校園裡每一個角落都留下了他們的歡聲笑語。

  一次,放晚學后,玲子還在看一本小說,等看完她才覺得肚子在咕咕的叫,她飛奔去了食堂,卻看見食堂里都已經開始收拾餐桌了。玲子來到窗口,最後一份食物卻被一個男生搶走了,那個男生望着她說:“你運氣不好,看來你只好餓肚子啦。”說完朝她壞壞的笑着走了。

  玲子氣得直跺腳,狠狠的瞪了他一眼,垂頭喪氣的朝食堂門口走去,剛走到門口,猛聽到一聲:“Hi,給你,瞧你那樣,我就知道你會遲到的。”玲子抬頭一看,是楓。玲子聽了,心裡甜甜的,看着楓,臉不覺紅了。她說:“你為什麼會知道我會遲到?”“誰不知道你是小說迷,見到你喜歡的小說不看完你會放手嗎?”楓說。玲子笑了,她覺得很幸福,還是楓最了解她。

  好不容易到了周末,學校舞廳可以給學生開放,女生們很早就約好一起學跳舞,玲子熱情也很高,和幾個女生約好一起去了。她們一連跳了好幾曲,有些累了,就選了個地方坐下來休息,剛好旁邊是一群男生,當音樂再次響起的時候,那些男生就來邀請她們跳舞,其中有個男生過來邀請玲子,玲子看着覺得奇怪,這個人怎麼那麼臉熟,想了半天,忽然眼前浮現了那天食堂里的一幕,是他,是那個壞小子,玲子扭頭就走,他卻笑着攔玲子。在這時候,楓也來了,剛好看到了這一切,楓以為他想欺負玲子,就跟他理論。玲子拉着楓的手說不要理這種人,可是楓不聽,後來楓和那個男生動手了,玲子害怕及了,幸好沒有打出大問題,不過他們還是被學校通報批評。楓是個優秀學生,他是學生會幹部,但是為了玲子,他什麼都願意做。玲子特別感動,也更加喜歡和楓在一起,雖然他們從來沒有說愛,但是他們心裡最清楚,誰也不願意離開誰。

  轉眼三年過去了,他們都畢業了。師範生的分配,都是哪裡來哪裡去,所以他回到了他的家鄉,她也回到了她以前生活的城市,開始了他們自己的工作,因為不在一起,再也不能一起看日出日落,她們只有通過電話聯繫,就這樣來往了一年。玲子的父母就開始為她的前途着想,為她尋找金龜婿。玲子是個討人喜歡的姑娘,上門求親的人也很多,但是她就是一口咬定,自己還小,不想談婚事。

  兩年了,迫於父母的壓力,玲子告訴父母親她心中已經有了意中人。父母問清楚楓的情況后都反對。他們怎麼可能將自己的女兒遠嫁他鄉,而且是個窮鄉僻壌。

  玲子焦急萬分,告訴楓父母催她找朋友,並叫楓再等等,她一定想方設法說服父母,玲子告訴楓,她喜歡的是楓,今生非楓不嫁。可是楓卻退縮了,他告訴玲兒,別等了,他不能給她美好的前程,讓她自己把握好幸福。玲子哭着說:“楓,你就是我的幸福。”

  那個秋天,玲子請了假,背上行囊來到楓所在的村莊。她問了很多人,走了很多路,終於找了他。可是她卻看到了她想不到的事情,他有了女朋友,並且已經領了結婚證,很快就要結婚了。她聽后感覺耳邊轟隆作響,天旋地轉,一瞬間頭好象炸開了,不知道是累了還是絕望了,玲子倒在地上,昏迷了。

  當她醒過來的時候,她躺在他家的床上,房子低矮潮濕,傢具很破舊,他坐在床前看着她,她的淚在那一刻洶湧而出,委屈的淚,失望的淚,埋怨的淚,流了很多很多,眼睛也腫了……

  傍晚,他和她走在田埂上,後來一起坐在池塘邊的柳樹下,最後一次一起看夕陽,以前的種種歷歷在目,可是現在就象七彩泡泡,一個個消散在空中。

  這時候,她看到了兩隻蝴蝶在飛舞,聽說,如果可以看到梁祝所化的蝶在秋日的晚霞中出現,說明已經得到了真愛。可是她得到了嗎?

  她看到了蝴蝶,但是她並不開心,反而為那蝶傷心,真情也許存在,但是卻不能長久。

  一個月後,他成了家,但是新娘不是她。

  以後很長一段時間,每一次都是一個孤單的身影晃動在夕陽里,她是,他也是。因為他認為他給不起玲子幸福,所以他選擇了退出,匆匆忙忙找了個女孩成家,斷了玲子的念想,但是有誰又知道他內心的痛苦。

  又三年過去了,玲子終於有了自己的家,可是她總是會在一個人的夜晚,想起那個曾經讓她魂牽夢繞的人,其實他也一樣。

您正在瀏覽: 花開花落
網友評論
花開花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