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途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遺憾總是悄然而生,還沒來的急疼痛,就留下深深的烙印。有時僅僅是一個不小心的疏忽而已,造成的是整個記憶鏈的斷裂和對生命的抱憾。猜測、試探。卻不能原景重現。

  雨落時寬寬馬路像是波光粼粼的湖面,奢侈的記憶開始如同呼吸氧氣的魚,翻騰,跳躍,換氣,吐泡泡。而晶瑩的水珠兒卻讓我想起你的眼睛,滴落在湖面消失不見。人總是怕被挖出那些零碎,拼湊起來直接戳中要害。奉行的是精神的篤定,迎來的卻只是內心惶恐焦慮,還有未被人知的駭人聽聞。

  一切突然之間變為一場無聲的黑白電影,畫面模糊,時而快,時而慢,還有間歇性斷篇,故事風平浪靜的尋常,但暈濕了看者的雙眼,溫暖的心碎。就這樣,把風景都看過,裡面的一分一秒,都會了解,是為了逃避還是刻意的偽裝。你把部分抽離,簡單直白的理由——怕心不再回暖。

  天很快晴朗,流浪狗抖了抖滿身的泥濘和水,路面又揚起灰塵,大街小巷又重新擠滿了人群,雨竟像是一場有意的捉弄,只是短暫的停留,卻留下新的病症。信步遊走,思緒卻發了芽,停在斑馬線的一頭,一動不動,可是從未告別,時空變幻了所有,只有自己依然如故,相同姿勢,一樣的心境、雕像像般的佇立。這樣熟悉。

  車水馬龍中忽然情不自禁的哽咽…

  CD店鋪音響開的極大,飄出的歌聲裡面每一個字如同鐵鎚般打在心上,而胸腔風暴正在上演,痛中帶笑,是什麼意味深長獨自曉得。人海之中忘記了自己的角色,惘然若失,揉合酸甜苦辣。現實的船被過往擱淺。

  費心的尋覓,不小心的遺失,偶爾的撿起,猜不透的儘是蜿蜒,匆匆腳底的老繭被單薄得話搪塞,出口就在明天。 我們走過,記憶卻在倒車。

  這一程,沒有對錯,只有抱歉,沒有後悔,只有更珍貴。

  晴天淋雨。

  醒來,在雨中。

  夢裡,也在雨中。

您正在瀏覽: 沿途
網友評論
沿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