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花開是景,花落是情

花開是景,花落是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只要心中有景,何處不能曲徑通幽?!

  ——題記

  已經記不清楚我的生活從什麼時候開始,多了那麼一個地方。在那裡,我可以欣賞到湖光山色;在那裡,我可以感受到世間的美好;在那裡,我可以無所顧及地放空自己…

  那裡,就是我的小天地,東湖湖畔的一片小樹林。當生活倦了,我就會來到這裡,看湖面上嘻戲打鬧的般只,感受出遊而來的小家庭里洋溢的幸福,釋放自己緊馳已久的靈魂。我喜歡靜靜地躺在那裡,聽幾首喜歡的音樂,看幾篇優美的散文,任自己沉浸在一份閒情逸緻里…

  那一刻,一種坦然自心底里緩緩生起,它湮沒了我的靈魂,洗劫了我的思想。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一念起,萬水千山;一念滅,滄海桑田。有人說:人之所以痛苦,在於追求錯誤的東西。很久了,自己終於發現,沒有什麼是放不下的,曾經的“永遠”也不過如此。柔情似水,怎奈佳期如夢。紅塵陌上,回頭望去,我的青春早已散落了一地。那麼又是誰,飄零了我的青春年華?!( : )

  日子就在漫不經心中悄然流逝,一個人繼續着“單車行天下”的瀟洒。每當騎車在公路上馳騁時,我都從心底里淺唱《老男孩》,它那滄桑的弦律依然那麼感染人。此時的我,不為多愁善感,只為用一種特別的方式來激勵自己:青春不再來,人生幾回頭!

  毛ZD曾詩云:“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這說的不正是我們嗎?!無須“指點江山、激揚文字”,只須懂得“此時不搏何時搏?!”不求揚名立萬,但求此生無憾!

  我從未停止過學習,也從未停止過進步。因為我相信:“功到自然成!”但我的功課卻不怎麼樣,甚至於很差,讀着鬧眼子的專科,無須遵守大眾法則。在這一點上,我很佩服原東星集團董事長蘭世立。他有一段經典名言:“反對的人多了,反而堅定了我的信心,與當時開東星一樣,如果沒有父親的強烈反對,也許我會打退堂鼓。後來多年的實戰經驗告訴我,真理往往在少數人手裡,我甚至有一套理論,在中國你想干一件事,如果大多數人贊同,那你往往是農民,因為會有幾億農民與你共鳴。如果有少數人贊同你,那你往往是工人,因為工人為數不多。如果沒有人贊同你,你可能是偉人,毛ZD當年的農村包圍城市和游擊戰幾乎全世界都沒有人贊同他,他才把握捷徑,從而取得了中國革命的勝利。”這就是湖北省首富的氣魄。不為外界所困擾,劍指目標,勇於探索。在艱難的旅途中兵來將擋、水來土屯。

  坐在寂靜的自習教室里,一種肅殺之氣席捲全身。曾經以為很遙遠的未來,忽然間拉近至眼前,亂了我的心緒,我唯有一搏了。

  窗外的美女很靚、很性感;窗外的帥哥很酷、很瀟洒。我自是手捧一卷《朝花夕拾》,拾取一剪斜陽,一瓣心香,不奢求盛開時的明媚鮮妍、滋潤美艷,只收藏繁華落盡的一聲嘆惋、裊裊余香。

  花開花落終是情。

  何必傷心悔往事,且把風流唱少年。是非成敗轉頭空,我以我情訴蒼穹!

  雖說過客匆匆,總是抓不住熟悉的笑容,但也不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

  我自舉杯向天笑,奈何前路多寂寥,待到明年還鄉日,自是皇圖霸業成。

  學會享受寂寞,做一個內心強大的自己。

  ——-後記

  榮

  辛卯年三月二十七日

您正在瀏覽: 花開是景,花落是情
網友評論
花開是景,花落是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