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杜薇——可憐的女人

杜薇——可憐的女人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愛情,是個讓人迷失本性的東西。

  杜薇,一個堅強性感嫵媚的女人,依靠色相無所顧忌,迷惑眾生,男人為之傾倒,女人為之側目。最終投江而死,只因愛上一個男人,而這個男人辜負了她的一片真心。可嘆,紅顏多薄命!

  紅綉帳中,一絲青煙,當窗對鏡晚照;青絲烏髮,體香微微,玉體臨街橫陳。

  杜薇每到三月初三之時,隨眾女子進香還願,三月十五過後,杜薇所穿着裝,眾女子競相效仿。杜薇所到之地,男人們目不轉睛,唯恐少看了一眼;女人們微微側目,留意杜薇的穿着髮型。

  然而,李甲來了,杜薇在樓上看到他,心醉了;而這李甲為這杜薇痴迷,將身上所帶的三萬六千兩白銀,花得一文不剩。

  一年過後,李甲帶杜薇贖身回家。

  長江之上,遇見孫富。孫富,江南鹽商,富有且知道人性的懦弱。孫富看出李甲帶杜薇回家,必定此後不會善待於她——書香門第,怎容青樓女子下嫁——便試李甲一試。言說用千兩白銀買下杜微,這樣也可使李甲歸家后,不至於與家人不合。李甲聽後果然心動。

  買賣成功,兩家歡喜,一家憂愁。

  杜薇至此方知,她的情用錯了。懷抱楠木箱,縱身一跳,情卻留了下來。

  杜薇愛錯了人,表錯了情。真正愛她而不受世人言論的是,柳遇春。一個和李甲一同進牡丹坊的人,一個為了杜薇出家為僧的人。

  杜薇死後,李甲也出了家,跟柳遇春一起。但是李甲卻耐不住寂寞,吃不慣素,開了葷,卻也留下了一道千古名菜——佛跳牆。只因他用夜壺煮肉時,方丈正巧進來,便順手丟出牆外,恰被路旁乞丐撿起,聞出肉香,因此便流傳下來。

  杜薇之悲在於,雖和李甲日夜纏綿一起,卻不知李甲心中所憂,便匆匆跟了他。結果卻被路人一試,便試出了真意,白白葬送了自己。

您正在瀏覽: 杜薇——可憐的女人
網友評論
杜薇——可憐的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