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離婚——女人篇:女人製造

離婚——女人篇:女人製造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離婚——女人篇:女人製造 標籤:離婚潛規則

  走出民政局大門的時候,木子看了一眼那個跟自己生活了十幾年的男人。她自己心裡在說:“就這麼完了?”

  這時候她的前夫潤子已是變成了窮光蛋。兩個人在走進民政局大門之前寫好了離婚的協議書,十幾年來潤子一個人在外面打拚下來的資產,木子帶走了所有的近20萬的存款及現金,協議里約定居住的房子和祖屋全部留給了他們唯一的兒子。那個13歲的可愛的小男孩一下子變成了資產百萬的小資。而潤子一下子賠掉了所有,以及他的前世和今生。

  木子心裡卻依舊很是不甘:“為什麼他寧肯的賠上所有的資產也要離婚。這個混蛋居然這麼絕情?難道自己這十幾年的時光和辛苦還換不回那個年輕女子的一個微笑嗎?”

  “一起吃個飯吧!”潤子安靜的跟木子說,“不管怎麼樣!也是十幾年的夫妻。我應該感謝你這麼多年來的辛苦。”

  木子冷冷的說:“算了,不破費了,你要是有心,就多攢點錢,留着給自己用。剩下的留給兒子吧。”木子嘴上說著,心裡卻恨的發抖,都像你這樣的感謝!要是早知道你這樣,天下男人死絕了我也不嫁給你這樣的人。木子一直不明白潤子怎麼就同意了跟她離婚。當初他提出離婚只不過就是想嚇唬一下他。潤子在堅持分居而不離婚兩年後,怎麼就忽然同意了她的要求,他已經堅持了兩年,或許他再堅持一下,說不定自己就回心轉意不跟他離婚了呢。難道他現在真的外面有人了,可是那個自己一直懷疑的女人已經結婚了啊?難道是潤子又找了一個?木子想不明白,為什麼潤子會在他們分居冷戰了兩年以後,竟然真的跟自己離婚了。現在她更矛盾的是她不知道是恨潤子還是恨自己。

  木子忽然想起一件事,鄉下的弟弟還等着跟她借錢準備蓋房子,說還差2萬塊呢。她咬咬牙對潤子說:“你應該再給我2萬塊,我為你們家操勞了半輩子了,身體也垮了,我的留着治病用。”

  潤子嘴角露出半絲的苦笑說:“行。我這幾天就去籌錢。”

  木子沒想到潤子即使在拿到離婚證書的時候還是答應了她這個非分的要求。她更是糊塗,潤子是個好人,為什麼就是對自己這麼絕情。她有些欲哭無淚。“回家吧!”木子有些忿忿的說。

  “那我買點菜,回家做頓飯,也算是我們最後的一次搭夥吃飯吧。”木子就這樣開車走了。

  飯菜很清淡,是潤子自己動手做的,一個簡單的青椒炒肉,一個黃瓜木須雞蛋,一個絲瓜海鮮湯。

  潤子把躺在床的木子喊起來吃飯,木子看着簡單的青紅分明幾樣菜,她在想:“沒有我,看你以後怎麼過,就連做個菜你都不會。餓不死你,也得自己折騰死自己。”她看着潤子大口大口的喝着那個清淡的絲瓜湯,滿嘴的飯菜,好像吃的很香。“他怎麼還能吃得下,他就這麼沒心沒肺?別人已經難受的吃不下睡不着了,看這個沒良心的吃貨,居然還能有這麼好的心情。這麼好的吃相,怎麼就瘦成這樣呢。”木子的眼淚在眼圈裡打轉。那個絲瓜湯那麼苦的味道,他居然咽得下,她拿紙巾把放到嘴裡的湯擦了下來。

  她看到潤子像是有什麼話要對自己說,她猜到潤子想說什麼。她咬牙對潤子說:“孩子應該知道他爹是怎麼對待家人的。你既然離了婚,就不用怕孩子知道,他知道也不過是遲和早的事。讓他晚知道,不如讓他早知道,你害怕孩子受傷害,就別做對不起人的事。再說,他既然遇到這樣的爹,他就應該面對。”

  潤子眼神里剩下的只有憤怒和祈求的目光。

  木子知道以後兒子成了唯一可以要挾潤子的武器,她雖然如此說,但是她能明白的是這件武器不能輕易使用。她並不是真心想讓兒子知道自己已經成為了一個離婚的女人。對自己來說這是一種失敗,更重要的是她自己到現在不明白失敗在了哪裡?或許那個自己一心情願的小三根本就不存在,或許那次她看到的那個女人真的僅僅是跟潤子在討論工作。

  但是既然看到了,她就認定潤子肯定做了對不起自己的事。雖然潤子無論怎麼樣都沒有承認過,但是她自己明明看到了潤子拉着那個臭女人的手。兩個人還表現出一派甜蜜的樣子。無論潤子怎麼不承認,他都有把柄在自己手裡,是潤子違背婚姻在先,所以離婚後讓他變成窮光蛋也是應該。現在她還欠自己2萬塊,誰讓他自己答應的呢!他活該。木子心裡恨恨的想着。她相信現在這個社會上的女人不會有人願意嫁給一個窮光蛋。即使那個女人真的是潤子的小三,聽到潤子現在是背着債過日子,她敢肯定那個女人百分之百的不會心甘情願的嫁給潤子。現在的女人就只會看重男人口袋裡的錢。現在潤子是負資產,他還要為兒子未來的學業支付更多未來的資產,不會有女人傻到喜歡這麼一個蠢男人的。木子心裡稍稍有些平靜下來。

  她嘗了一下那個苜蓿黃瓜,依然是苦苦的。“這個男人,真的是不會做菜,或許他的味覺有問題吧。這麼苦的菜,他居然也能吃的津津有味。不管他,這種男人就是活該。我能答應讓他住在家裡不搬出去就已經維持住了他的面子。否則!所有的人都會罵他是陳世美。”

  “不好吃也吃點吧!不管怎麼樣,在一起生活了這麼多年。已經這樣了,我們就都去面對吧。更何況可能還要生活一段時間呢。”潤子擦了一下嘴巴上飯粒幽幽的說著。“之前不跟你離婚是因為你身體不好。現在你身體已經痊癒了,你既然執意要離婚,我想就順了你的意思吧。以後你有什麼事,儘管開口,我會跟以前一樣的。”

您正在瀏覽: 離婚——女人篇:女人製造
網友評論
離婚——女人篇:女人製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