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小可憐

小可憐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小景

  文/何忠華

  二零一三年九月二十八日

  從前,有個可憐的孩子叫小可憐,天天挑柴賣,他很想見到他的媽媽。

  終於有一天,他賣了柴回家,路過一池塘,他突然在池塘里看見了他媽媽的影子,但很快又消失了,於是他傷心地哭了起來。他越哭越厲害,淚水奔湧出來,流進池塘里,池塘漲水了,水漲起來,驚醒了睡在池塘邊的一隻蛤蟆。

  蛤蟆見他哭成這樣,就問他為什麼。他把一切都告訴了蛤蟆,蛤蟆被他感動了。蛤蟆對他說:“我可以幫你見到你的媽媽,但是你要答應我,不準笑,否則你就永遠也見不到你的媽媽了。”小可憐立刻答應了。

  蛤蟆張開嘴,把池塘里的水全都吸進了嘴裡。池塘的水幹了,池塘底上露出了一面大鏡子。小可憐真的看見了他的媽媽,他的媽媽正在鏡子里梳頭。小可憐終於見到了自己的媽媽,他看見美麗的媽媽,非常高興,忍不住喊了一聲。他的媽媽看了他一眼,露出了笑容。小可憐實在忍不住,也忘記了蛤蟆說過的話,“呵呵呵呵……”笑了出來,蛤蟆看到這一幕,也忍不住,“哈哈哈哈”笑了出來。蛤蟆一張嘴,就把嘴裡的水全都吐了出來,池塘滿了,鏡子不見了,媽媽也消失了。

  小可憐大哭,求蛤蟆再讓他見一見他的媽媽,他保證再也不會笑了。但是,蛤蟆跳進池塘里,再也尋不到蹤跡。

您正在瀏覽: 小可憐
網友評論
小可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