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400字---可憐的小蜜蜂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400字---可憐的小蜜蜂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400字---可憐的小蜜蜂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經濟學是什麼 窗邊的小豆豆 湯姆叔叔的小屋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400字---可憐的小蜜蜂

  蔡官屯小學六(2)班陳婷婷

  大家都知道,小蜜蜂蜇人很痛,可是你們知道嗎?小蜜蜂也非常可憐,它們蟄了人,過不了多久也就會死去。

  這是為什麼呢?因為它的蟄針是連着內髒的。蜜蜂蟄人的蟄針是由一根背刺針和兩根腹刺針組成的,其末端體內的大,小毒腺及內臟器官相連,蟄針尖端有倒鉤。

  蜇人後死亡的蜜蜂僅限於工蜂。工蜂是發育不完全的雌蜂,蜇人的“針”其實是未完全的產卵器。蜇人後蟄針連同內臟一起留在被刺者身上,沒有內髒的工蜂就死去了。

  蜜蜂是不會隨便蜇人的,只有人或動物傷害了它或者偷吃了他們辛勤勞動的成果——蜂蜜,它們才會向傷害它們的人或動物發起攻擊。

  它們不惜自己的生命,只為了保護自己的家。我們怎麼能不佩服他們呢?我們不是也要向它們好好學習嗎?

  這是我在讀《十萬個為什麼》中的一個問題,我佩服小蜜蜂們,同時我又非常可憐它們。我佩服它們的是它們保護家庭的精神,而我可憐它們的是它們蜇人後所作的犧牲……

您正在瀏覽: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400字---可憐的小蜜蜂
網友評論
十萬個為什麼讀後感400字---可憐的小蜜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