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兩學一跟"學習活動思想彙報發言材料

"兩學一跟"學習活動思想彙報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兩學一跟"學習活動思想彙報發言材料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兩學一跟"學習活動思想彙報發言材料

  陳江濤

  根據民建武昌區委會的安排,我向大家彙報一下參加"兩學一跟"活動的心得,不妥之處請大家不吝批評指正:

  2016年11月5日、8日我參加了民建武昌區委常委會會議、民建武昌區委會支部工作會議組織的《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公報》等文件的學習。通過學習,看到了中國共產黨從嚴治黨的決心和勇氣。作為一名律師,對照《公報》,我覺得我在以後的工作中需進一步做到:

  一、進一步增強依法執業的觀念。

  在我國,"律師的本質屬性是社會主義法律工作者".律師的工作是通過擔任刑事辯護人、民事訴訟、行政訴訟代理人和法律顧問等角色形式,為當事人提供法律服務。我們在執業過程中所面對的是具體的、特定的法律事務,但我們工作的效果會對社會產生一定積極的或消極的影響。積極的影響就是,絕大多數律師嚴格依法辦案,通過自己的工作向當事人和其他訴訟參與人宣傳了法律知識,增強了他們的法制意識;消極的影響就是極少數律師出於不良動機,通過偽造證據等非法手段為其當事人牟取不當利益,損害了司法公正,讓人民群眾對法制產生不信任感,所以,從廣泛的意義上來講,律師是社會主義法制建設的直接參与者。為此,在今後執業過程中,我必須繼續始終自覺堅持社會主義法律工作者的立場,始終堅持依法執業,遵守職業道德,恪守執業紀律,始終以維護當事人合法權益和司法公正為己任。

  二、進一步增強誠信執業的理念。

  誠信是對律師基本的道德和法律要求,是律師執業活動的生命線。過去在律師隊伍中存在着一些不講誠信的做法,比如對當事人委託事項敷衍塞責,玩忽懈怠,甚至只收費不辦事,誘導當事人提供虛假證據或者以法恫嚇當事人等等,這些做法嚴重損害了律師隊伍的形象。所以司法部明確指出,要通過完善代理制度、律師事務所執業利益衝突審查制度、律師服務質量跟蹤反饋制度、責任賠償和執業過失保險制度等方面的制度,來規範律師的執業行為,促進律師誠信執業。通過參加本次"兩學"活動,我深深的感覺到:今後在與當事人打交道過程中,還要時刻提醒自己,繼續自覺堅持誠信執業,無論案件大小,無論案情簡單複雜,無論法律服務時間長短,哪怕是短短几分鐘的義務法律諮詢,都應當繼續秉承"誠信"的理念,堅持依靠誠信贏得當事人的認可、堅持以誠信獲取社會的歡迎,堅持以誠信贏得生存和發展的空間。

  三、繼承傳統,與中國共產黨篤定同行。

  中國民主建國會在"三大"確定了"堅定不移跟黨走,盡心竭力為四化"的行動綱領。全體會員積極開展工作,組織和推動會員以社會主義勞動者和國家主人翁的態度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作出了自己應有的貢獻。

  今天,全國上下都在學習中國共產黨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全體共產黨員都在積極開展"兩學一做"活動,民建自上而下都在開展"兩學一跟"活動,作為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參政黨的一員,我們更應該不忘初心,繼承民建前輩的光榮傳統,一如既往,與中國共產黨同心、同向,篤定同行。

  (作者系民建武昌區委常委、科技支部主委)

  "兩學一做"學習研討發言材料

  徐多忠

  一、對"講奉獻、有作為"的思想認識

  中央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方案提出,做合格黨員,就是要着眼黨和國家事業的新發展對黨員的新要求, 堅持以知促行,做講政治、有信念、講規矩、有記錄、講道德、有品行、講奉獻、有作為的合格黨員。其中,"講奉獻、有作為"是做合格黨員的重要標準之一。俗話說,國無德不興,人無德不立。黨員領導幹部只有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才能永葆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講道德、有品行是興黨之本。古羅馬有個哲學家說:"使一個人偉大,並不在於富裕和門第,而在於可貴的行為和高尚的品德。"毛澤東曾評價白求恩似乎"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脫離低級趣味的人,一個有利於人民的人".在今天,這"五個一"仍可作為評判一個黨員是否合格,是否優秀的標杆。所以,一個合格黨員首先應該是個有道德高尚的人,一個品行端正的人,一個正直正派、誠實守信、忠誠擔當的人。正直正派,就要求黨員坐得直、行得端、挺得住,想問題、辦事情敢于堅持原則,公道正派,秉公用權,陽光用權,解決問題不帶私心,協調矛盾不偏不倚,凡事能從黨和國家利益出發,更多地維護他人利益,不做虧心事,不做有損公允的事,不要反對一片、打倒一片,做到於公對得起黨、與人對得起良心。誠實守信,就要求黨員尊崇黨章,切實履行黨員義務,盡到黨員職責,以黨章的要求為最高行為準繩,切實兌現入黨誓言,在日常工作中,敢於承諾踐諾,"講奉獻、有作為",說到做到,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不失信於人,不出爾反爾,不陽奉陰違。忠誠擔當,就要求黨員認真落實興黨之責,增強工作的事業心和責任感,把工作當作事業來追求,兢兢業業,一絲不苟。黨組織分派的工作無論多麼困難,多麼險重,敢於迎難而上,勇闖新路,不講價錢,不打折扣,以夙夜在公的勤奮,以殫精竭慮的豪情,千方百計完成任務,用實際行動表達忠誠於黨,忠誠於祖國,忠誠於人民。

  二、存在的問題

  一是政治理論深度還不夠深,學習標準不高。由於平時忙於業務工作,對理論知識的學習不夠深入,特別是在時間上難以長期保證。平時只滿足於讀書、看報、學習文件,參加單位集中組織的學習多,自學時間少,理論聯繫實際做的還不夠,在運用科學理論指導實踐方面還存在很大差距。

  二是對自己的要求不夠高,認為工作那麼忙、事情那麼多,時間總不夠用,自己盡心做好本職工作就不錯了,對於道德模範和典型事迹的學習不夠,很少觀看道德教育的影片, 對身邊違反社會公德的行為制止不夠。

  三、整改措施及下步打算

  隨着"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不斷深入,通過認真學習體會,不斷提高認識,結合自身存在的問題,認真反思,總結經驗、吸取教訓,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做到以下幾點:

  一是進一步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增強宗旨意識。理想信念是一個人安身立命之根本。我作為一個工廠黨員,特別是黨員幹部,更應該時刻把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放在首位,把它作為自己的立身之本、工作之基、奮鬥之源,牢固樹立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思想,為人民事業甘於奉獻、鞠躬盡瘁。在具體工作中,要永遠樹立個人利益服從於黨和人民的利益,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的崇高理念,不斷克服自身的缺點和缺陷,不斷加強自身的黨性修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把魯迅的"俯首甘為孺子牛"作為自己的人生追求,努力為群眾排憂解難。

  二是不斷加強理論學習,進一步提高工作能力。政治上的堅定來自於理論上的成熟。只有勤奮學習,提高理論水平,才能不斷增強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這不是很容易做到的事,它不僅設計理論而且涉及實際。所以,作為新時期的共產黨員不僅要有崇高的思想境界,而且還要有紮實的理論知識。一名黨員幹部思想境界的高低、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科學與否,與知識的深淺是緊密相連的。學習的東西多了,精神充實了,思想境界才會提高,才會站得高,看得遠。因此,要以對黨、對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對待學習,真正把學習作為自己第一需要,樹立起重新學習、終身學習、開放學習的觀念,把學習作為自己永恆的主題。

您正在瀏覽: "兩學一跟"學習活動思想彙報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兩學一跟"學習活動思想彙報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