傀儡

手機:M版  分類:長篇連載  編輯:得得9

  一

  這一天蘆葦草長的很長,風很肆虐,但很幽靜。天空稍有詭異,烏雲像是臨時集結的魔兵,雷聲空靈,如生鏽的鐵器相互摩擦。一個貓眼般帶血的瞳孔正在不斷擴張。

  “吱…”門開了。一個佝僂的身影在閃電的配合下異常的恐怖。

  “這個孩子交給我!”開口了,聲音低沉,但很清晰。

  “爹!”阿木眼中充滿了恐懼。“不..不行!”阿木抱着滿身是血的嬰孩往後一個踉蹌。

  “快點!”偌大的雷聲掩蓋不了這聲怒喝,也掩蓋不了阿木發抖的雙腿。

  “爹!這是我們家唯一的孩兒了,為何你還要帶走?”阿木跪在地上,轉頭盯着旁邊妻子的屍體,“無論如何,我是不會讓你把我的孩子帶走的。”

  雷聲更大了,風不自覺的吹起了佝僂老者的頭髮,一股濃烈的腥味布滿了整個屋子。“老六!”老者從懷中掏出一個還在跳動的心臟,“天意如此!”老者緩緩轉過身。

  “爹!命是掌握在自己手裡。你這麼大的本事,為何你不敢與天斗?”

  老者微微抬起頭,望着不肯散去的濃雲,低忖“命!一直都在我的手中。”說罷,托着心臟的手不斷合攏,烏黑的手指甲已經沒入了心臟三分。

  阿木身體一緊,腿腳一下動彈不得。“嘣!…”阿木雙手爪住自己的頭,嬰孩順勢掉在了地上。此刻沒有了一點聲音,嬰孩的哭聲聽不見,阿木的慘叫聽不見,雷聲也不知去了哪兒。

  “老六!你的心臟從你出生的時候就在我這,又為何要背叛我!”音落,一陣陰風帶走了所有的背景,包括血色。

  二

  這一天山色清靈,陽光透過窗戶還能畫個圖案。木屋建在山崖邊上,後邊是青松綠柏,前邊霧氣繚繞,仿若仙境。

  老者將嬰孩放在案板上,旁邊是很多血跡斑斑的刀具。“乃伊!這個名字是爺爺給你取的,你喜歡嗎?”老者眼中閃爍着慈祥。

  “不要哭,你是最勇敢的,這一切很快就結束了。”老者拿起一把柳葉彎刀輕輕地在嬰孩的左側腹部切開了一個口子。鮮血一下子布滿了整個案板,老者小心翼翼地將嬰孩的肝腸胃膽肺全部取了出來,然後又輕輕地縫上、

  “乃伊,不哭就對了!”老者似乎很累了,抱着全身是血的嬰孩蹣跚的走到一個刻有太極圖案的地方坐下。老者吟唱了 一會,只見天色異變,懸在天空的太陽活生生地被一隻貓眼似的血口吞噬掉了,跟着是烏雲連片,山上的蒼松翠柏全部都不見了蹤影。一群打懸崖經過的雄鷹,頃刻失去了生命力,變成了天空落下的黑雨。

  屋內,兩道青色玄光劃開了老者與嬰孩的頭顱,滲出的鮮血如同腦漿一樣,在此時顯得是多麼的蒼白。嬰孩頭上的玄光緩緩升起,將嬰孩的大腦帶去了不知名的地方;老者頭上的玄光也將老者的大腦輕輕提起,扎紮實實地安放在了嬰孩的頭顱中。

  “乃伊!爺爺最大的錯誤就是把你爹的心臟取走了,現在我保留了你的心臟,你好自為之!命雖在我手中,但是天在我身外。天命天命!天在前,命在後。”老者化作一縷黑煙,被貓眼般的瞳孔吸走了。

  三

  這一天草長鶯飛,山澗溪水潺潺。有一個嬰孩從墓地里爬了出來,眼神很獃滯,喃喃道“我爹叫木,我叫乃伊。”

傀儡 範文推薦:

  • ·傀儡
  • ·傀儡
  • ·傀儡
  • ·傀儡
  • ·傀儡-祭奠青春
  • 您正在瀏覽: 傀儡
    網友評論
    傀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