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長篇連載 > 難題(小小說)

難題(小小說)

手機:M版  分類:長篇連載  編輯:pp958

  M中學是全國數一數二的名校,有多少家長不惜一切代價使出渾身解數把自己的孩子送進這所名校就讀。甚至有位母親跪在校門口三天三夜,但到最後,校長還是沒有讓她的兒子進入學校讀書,M中學好評如潮,升學率更是年年攀高。很多重點大學幾乎全部都是這所中學的畢業生。有的學生甚至保送到國外的名牌大學就讀。這所有的一切在當地看來都是最尋常不過的,無論是硬件設施還是軟件設施都是最棒的,能在這樣一所中學讀書那可真是太幸運了。

  一次,學校準備迎接由上級位領導和全國各所著名的學校組成的代表團前來視察與學習。這次是M中學辦學以來迎接規模最大的代表團,這可給M中學出了道難題。校長是位精明能幹的中年人,但這一次這樣龐大的代表團他可從來沒有遇到過。校長忙得很,甚至茶飯無心,夙夜憂嘆,但好在也是名校,校長按往常一樣一級級分配下去。各位行政老師各就各位,做好充分準備。老師們忙壞了,學生們更忙壞了,不僅要在學習上配合老師的工作,還要把衛生搞好,這衛生標準可不比尋常那麼輕鬆,這次是為了迎接代表團的檢查與學習,標準是正常標準的好幾倍。為了搞好這“不平常”的衛生工作學生甚至停課來搞衛生,大家整整幹了一天,但經老師檢查,還“不合格”,同學們又接連幹了兩天。

  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學校滿懷希望就等着代表團前來視察學習。可等到那天由於有特殊原因,這次活動被取消了。

  又過了一個月,學校又接到通知,這次代表團可一定會來。學校又忙得不可開交。按上次一樣,整整幹了兩天,廁所讓學生用刷子刷得雪白雪白的,老師也精心備課,並“排演”了一次。可是等到那天,代表團又沒有來,由於天氣原因,有幾個省的航班被取消,M中學的師生可太失望了。整個學校精心準備的,這一次又白費了。有位學生說:“哎!那些代表團到底什麼時候來,我們這衛生可搞得太累人了,這次又白乾了,下次又要接着干”。

  二周過後,全國著名中學的代表團與各級領導也同樣懷着希望踏進這所名校時,剛進校門,看到校園的一幕可讓這些領導與代表嚇住了。校園裡竟然垃圾到處都是,灰塵厚厚的,甚至有的地方,還有蜘蛛網,校園瀰漫著一陣陣臭味。

  “這難道就是我們要來參觀學習的名校嗎?”有位代表很失望的說。

  當知道代表團已到學校時,校長頓時無聲了,臉色蒼白,然後對各位老師說:“這個難題實在是太難了,我們這樣精心準備,還是沒有解答出來。”

  代表團與各級領導帶着同樣的失望離開了這所眾人皆知的名校。太陽從黑雲中終於鑽了出來,天好像一下子明亮了很多,陽光照在M中學的各個角落,所照到的一切都是那麼的清清楚楚。M中學在陽光下明亮清晰了很多很多。

  “這次我們徹底完了,我們還沒有準備好啊!”聲音從校長辦公室傳出來。

  作者 李玉良

  2014年5月19日修改

您正在瀏覽: 難題(小小說)
網友評論
難題(小小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