傀儡術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得得9

  成長,是不是就是失望?

  慢慢的卻又在眨眼間,我們就長大了,至少,年齡上是成年人了。

  爸爸媽媽,這兩個最愛的疊詞,擁有着當年牙牙學語時的奶氣。現在,也幾乎變成了爸、媽這樣果斷的稱謂。彷彿,我們也變得果斷獨立了,不再需要向爸媽撒嬌伴混了。

  我們也或多或少,或近或遠的接觸了疾病、死亡,也漸漸明白,也許在一夜間就明白,時間就是個無情的東西。不!或許,它連東西都算不上,只是虛擬的概念,也只有在霍金的《時間簡史》里才變得實物化。我們才有了找到所謂的時空奇點,穿越時空的悲哀願望。是的,所有美好的願望總是夾帶着悲傷。因為有了悲傷等一切複雜難以言明的消極情緒,我們才嚮往着美好,才有了願望。來源於死亡的悲傷會陪伴一個人一生,像詛咒,陪你永生不滅。

  我們也慢慢接觸了一種叫做愛情的毒藥,是那些作家在小說或者心靈雞湯里說的。我們明明預先就被告知愛情是味無解的毒藥,可還是撲上去了。飛蛾撲火般的,撲上去了,沒有後路。而後路,是自己斷的。我們經歷了開始時的曖昧,情定時的興奮幸福甚至還有慌張,還有在磨合里的心酸,醋缸就派上用場了。那心裡的糾結、惶恐、若有所失與歇斯底里都來源於這裡,我們害怕失去,又不願拋下內心裡給自己定的顏面,就像個被貓玩亂的線球,怎麼都找不到頭,怎麼都解不開。患得患失里,如果溝通不暢,便引發了更大的危機,不安全感足以扼殺這段曾經讓我們幸福像小鹿的感情。投入深者,就忘不掉,也無法開始真正的治療。然後又有作家說了,新的感情是治癒上一段創傷最好的解藥。可是,如果水瓶已裝滿又倒不出來,你怎麼換新的水?這個問題,應該拋給物理學家了。

  開始要進入社會,學着自力更生了。我們又發現,眾多的潛規則讓社會公平羞澀,讓奮鬥的我們難堪。機會與奮鬥並不能給予我們成功的保證,一開始,我們就輸在了起跑線上。然後又輸在了幼稚里,輸在了善良里,最後輸在了失去自己的心裡。我們學會了投機取巧,學會了麻木不仁、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嘴臉,學會了怎樣迎合在位着。說著言不由衷的話,帶着偽善的面具。因為我們總是學着自己嚮往的人,模仿着他們演繹的成功、美麗、左右逢源,我們並不知道丟棄的個性已經在一處嘲笑自己了。哪裡有絕對的標準呢?我們自己,不好嗎?

  對於朋友,我們忽然發現再也沒有幼童時期那種無話不談的友情了,經歷讓我們有了隱私,我們不想掏空自己任誰宰割。可是,有一種叫做明知彼此心知肚明,卻又要裝作不知道,僅是為了讓彼此和諧相處,這種逃避爭吵的行徑又讓彼此心生疲意。我們知道,那種共享一個大腦、一個思維繫統的日子,在個體意識產生之日起,就逝去了。就像是燃放的煙花,存在和消失時都觸摸不到,可是又明明感受到了消失后內心的不舍與失望。難過如落葉般堆積,首先出現的堆積在下面慢慢腐爛,然後後來的又等着腐爛,總是會保留一個適當的重量,壓不垮你,卻還是讓人內心保持着疲累的狀態。

  長大的我們,自我保護機能也增強了好多。我們害怕會失望,於是吝嗇於給予,我們沉沒於自己的寒冷里,卻怎麼都不願踏出一步和他人擁抱在一起。我們總怕,在溫暖了以後再被寒冷侵蝕。其實,只不過,我們不怎麼敢信任別人了。我們習慣於和大多數朋友停留在表面的打鬧和寒暄里,好像我們很好,好像我們很熟得像一個人,不過好像我們連對方是什麼樣的人都不知道,好像我們只是表層的樣子,不存在心理活動。嘭的一聲,又有作家像奧特曼一樣橫空出世了,他說,誰都無法完全理解誰,維持一定的社交關係需要一種玩耍的義氣。是啊,我們太深沉了不好,沒有朋友。書讀多了,也不好,容易沒有玩耍的義氣。

  成長的日子裡,我們都像是個擁有這千瘡百孔的心又有着一個光鮮的外表的傀儡,被操縱着,而這個操縱者,貌似,是我們自己。

傀儡術 範文推薦:

  • ·鼓蛙傀儡
  • ·傀儡
  • ·傀儡
  • ·傀儡
  • ·傀儡
  • 您正在瀏覽: 傀儡術
    網友評論
    傀儡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