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文字的魅力

文字的魅力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當人類從口語時代進入到文字時代,一個嶄新的世界從此拉開了帷幕,就像一張素凈的宣紙,突然浸染了斑斕的顏色,剎那間五彩繽紛了起來。

  文字,就像一株長在心窩窩的喇叭花,心裡有點小動靜,那小花兒就會搖曳幾下曼腰,引得你蠢蠢欲動,文思情趣蕩漾得一發不可收拾。文字,宛若深夜頃刻怒放的曇花,那一瞬的驚艷驅散了所有的孤寂與黑暗。文字,是一把刻刀,雕刻出形形色色的人、物、景觀,勾勒這萬象紅塵,描繪這大千世界。文字,是一條路,一條沒有盡頭的路,路上的人來來往往,絡繹不絕地追逐着自己的追逐,走得遠了,人就越來越少。

  文字如酒,蕩氣迴腸的是激情的火焰;文字如火焰,燃燒的是浮沉不定的靈魂;文字如靈魂,飄向不遠的歲月。宛若黑夜裡的一盞青燈,執着地照亮心靈的某一方天空,燈火隨風閃動,思緒隨情起舞。宛若悠然蜿蜒的河流,綿亘着性靈的沙灘,以生機勃勃的觀感親切的觸摸這如此真實的世界。

  文字是神聖的,如同拂曉晨星,莊嚴地灑下聖潔的光輝,美化你的眼眸。文字是平凡的,就像你的戀人,在你孤單的時候,悄悄地與你纏綿。

  在你無關的道途上,你的悲哀和歡樂,只有文字駐足下來,沒有言語,卻勝似千言萬語,捧來一心的溫情。在你將逝的歲月里,文字沒有無動於衷,你心裡的某一塊平原,可能銘記着某年某月某日的箴言。

  每一個真正愛好文字的人,他的心都是敏感的,捕捉着細膩的絲絲縷縷,記錄著動情的點點滴滴。每一個真正愛好文字的人,她的愛都是最真的,寫的是自己心底最真實的那些感情。少了文字,就如同人沒有了表情,歡樂沒有笑聲,悲傷沒有哭泣,世界一片僵硬。少了文字,世界真的不可想象。

  與文字相伴,一生足矣!

您正在瀏覽: 文字的魅力
網友評論
文字的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