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長篇連載 > 老張的相好(小小說)

老張的相好(小小說)

手機:M版  分類:長篇連載  編輯:pp958

  老張有個相好的,全村的人都知道。她叫小翠,現在是老翠了。

  小翠年輕時很漂亮,露天看電影,好多的男人往跟前湊。小翠嫁人後再沒看過電影。

  小翠做寡時,小兒子才兩歲,他是醉酒後再雪地凍死的。拉扯兩個孩子不容易,男人們就動了心,想幫幫小翠,也幫幫自己。可小翠都拒絕了,夜裡就栓了門,不理睬敲門聲。敲門聲大了,小翠就貼了窗戶狠狠的罵兩句,所謂狠狠地,也只是說,再來,我就告訴你婆姨。白日來幫忙的就漸漸沒了。

  老張卻常來,而且不敲門,和像自己家似的。晚上老張就來過一次,門敲的山響,吱呀聲中,門開了。第二天,村上的男人們就狠狠的瞪了老張,“張背鍋子,你這身體,吃不消吧?”老張不說話,拉了架子車去了鄉衛生院,車上坐着小翠的老二。

  老張的女人就黑了臉,跛了腿摔門。

  路上出了車禍,二把刀的司機和一位染了紅嘴唇的小三開車親嘴,結果就壓死了老張。孩子沒事,由於下坡,老張害怕顛了孩子,就推着走的。最後關頭,老張使勁一推,架子車就頂在路邊的土崖上。

  老張的葬禮很簡單,老張沒有子嗣。一碗燴菜,最後一捧黃土埋了。奇怪的是,小翠來了,帶了一雙布鞋,帶着倆兒子磕了頭,沒哭,走了。

  村上人蓋棺論定:老張死的不值,為個寡婦送了命,連炕邊邊都沒沾上。小翠就是無義種,老張救了孩子的命,連哭聲都沒有。這種女人心比鐵還硬,黃蜂尾兒針,最毒婦人心。肯定是白虎星,剋死了兩個男人。這種女人,誰碰誰倒霉。

  老張家,小翠家門可羅雀,沒了敲門聲。日子就這麼過着,小翠就成了老翠了。小翠的倆兒子卻就叫老張女人大媽,小翠說老張救了老二,老大也該叫大媽。奇怪的是,沒了男人的老張婆姨,有了好吃的總給孩子們留一碗。後來,倆兒都成家立業,要接老翠去城裡,老翠就張了滿口豁口的嘴,連連搖頭,“我和你們大媽在一起就好。”

  今年清明,兩兒子來家祭祖,門開着,沒人,去了父親墳地,一攤燒過的紙,沒人。老張的墳地隔了兩個山灣,隱約有說話聲傳來。

  “妹子,說掏心窩子的話,他愛的是你”話聲里透着蒼老的憂傷。

  “姐,別說了,他心裡裝的真的是你”很肯定的語氣。

  “那年,我逃荒到這裡,實在走不動了,老張人好,不嫌棄我的瘸腿。快四十的人了,也沒個女人疼。哎,就是沒有給他留個一男半女的,老張可憐呀”嘆口氣,往前面火上放張紙錢。

  “其實,老張的事都是我作孽呀。老張年輕時很帥氣,不是背鍋鍋。我和老張偷偷的好了,可老張在平田整地時為了救我,讓土崖給砸斷好幾根肋巴,腰也受傷再也沒直過來”說著,就抹一把老淚。

  “出事前的那晚,我和老張好了。老張窮,我打算生米煮成熟飯,父母就沒法反對了。可是老張出了事,父母就死活不同意了。我就哭,我媽說喝點酒心裡好受點。酒醉后,我媽借故走了,二子他爹就糟蹋了我,髒了身子。我沒法子就嫁過去了。我算過日子,老大就是老張的種。可我怎麼給老張說呀?二子他爹死了,老張也和你在一起了。”也嘆氣,放張紙錢在火上。

  “其實,我當時好恨你的,你個狐狸精,老張天天的給你幹活,說,你們那時有過沒有?”蒼老的臉上似乎泛起紅暈。

  “說實話,一個女人家,我拿什麼報答老張呢,還真想把身子給了他。可老張幹完農活,連水都不喝一口,說你在家裡等他。”也是紅暈。

  “哎,不說了,都走了多少年了。這話我們都不知道說了多少遍了,回吧。”

  “嗯”

  兩個佝僂的身影慢慢的向村子挪着去了。

  “走,看看咱爹,給咱爹燒紙!”老二率先說道。

  走到墓前,剛燒的紙錢還依稀冒着青煙。

  文/行走麥田

您正在瀏覽: 老張的相好(小小說)
網友評論
老張的相好(小小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