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長篇連載 > 相逢何必曾相識(一)

相逢何必曾相識(一)

手機:M版  分類:長篇連載  編輯:得得9

  誰也沒有想到,冷血和追命兩個截然不同冰火不容的人,竟然成了好兄弟,而且,比好兄弟還要鐵。照無情的話說,一個沒血性,冷的像冰塊兒,一個是爛泥,四處坑蒙拐騙,八杆子也打不到一起,可是誰能想到,在經歷過一番生死後,兩人竟然成了知交?

  冷血從小在深山中長大,無父無母,也沒有如何與人交往過,武功雖高強,可也註定了孤獨,而追命,二十多年來混跡於市井,各種各樣的人都見過,別人騙他,他也騙人,伶牙俐齒八面玲瓏,可真心朋友沒幾個,骨子裡,冷血和追命是相同的,都是不大相信人,只不過表現形式不同,冷血以他的冷漠告訴大家,我就是一個無血性無溫度的人,不愛請閃開;追命用他的玩世不恭告訴世人,我就是一個這麼一個不着調不靠譜的人,你奈我何?

  冷血和追命因為一場誤會而相識,剛見面就大打出手,非拼個你死我活不可,但是誤會消除了,兩人也同時加入了神捕司當捕快,與另外兩個捕快無情與鐵手成了同僚。其實說起來當捕快,追命也挺鬱悶,俸祿不高不說,還得受約束,最關鍵的是神捕司冷冷清清,沒一個能說的上話的。追命就不指望他們的世叔諸葛正我能和他們成為好朋友了,可是同齡人之間,似乎也不是那麼的容易相處。

  無情瘸了一雙腿,脾氣不好,總愛說說這個不好,評評那個不對;而鐵手呢,乍一看挺好相處,可誰知是個老好人,沒個性;而冷血呢,更不用說了,整天像個木樁一樣杵在那兒,一句話也不說,十足的面癱,誰要是能和他成為朋友,可真是奇迹了。面對着三個人,追命鬱悶了,他往後的日子可怎麼過?

  無情鐵手冷血追命四個人各有所長,又個性迥異,聚在一起,難免會有衝突,有了衝突,一定會大打出手,但是打的最多的,還是冷血和追命,鐵手這人性格隨和,只要別人不辱罵他老爹和妹妹,且不坐出有違道義的事,他一般都是當和事老,無情毒舌他幾句,他也不在意,因為無情就是這種性格的人,彼此慪氣怎麼說都不太好。

  而冷血和追命就不同了,冷血雖然自閉,可自尊心很強,追命快言快語,有什麼說什麼,一句話不對,冷血就和他蹬鼻子上臉,冷血不怕他,拔出劍來就找追命“決鬥”,追命不吃他那一套,也和他打,不打不是好漢。最終,兩人把神捕司搞的烏煙瘴氣的,還一肚子不痛快。每每這時,諸葛正我就“表揚”冷血和追命,是神捕司的“典範”,習武努力,任何時候都不忘切磋。諸葛正我這麼一說,冷血作何反應不知道,反正他面癱,有什麼心事不會表現在臉上,可追命卻是一肚子委屈。時間久了,追命受不了了,就去找神捕司的柳管家柳飄雪傾訴了。

  “雪姨,我受不了了,你說那三個都是些什麼人啊?一個毒舌精,一個沒個性,還有一個沒血性,和他們相處真是鬱悶!”

  追命有滿腹牢騷都倒給了柳飄雪,柳飄雪耐心的聽他發了牢騷,淡然而微笑道:“追命,你似乎很不喜歡他們三個?”

  追命說道:“那當然啊,沒一個合拍的。”

  柳飄雪說道:“可是追命,據我所知,你的朋友挺多的啊,你能和你在外面的朋友相處好,為什麼就不能和神捕司的朋友相處好呢?”

  追命說道:“因為他們不好相處啊,誰能和他們處到一起啊。”

  柳飄雪說道:“原來伶牙俐齒的追命,也會有煩惱,其實你能和外面的朋友處的來,自然也能和無情鐵手冷血他們成為好朋友,你們性格不同,在磨合期間必然會有矛盾的。追命,你們四個都很好,各有優點,你還沒發現他們的優點,是因為你還沒有去用心尋找,追命,不能只盯着別人的缺點不放的,你們四個,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一直像現在這樣,真的合適嗎?”

  柳飄雪說完,就去忙自己的事了,留下追命一個人好好想一想。柳飄雪年紀大約四十多歲,是一個美麗溫婉又隨和的女人,勤勞質樸,因此誰都很喜歡她,找她傾訴的,也不只追命一個。無情也找過柳飄雪,去傾訴他的同伴們多麼多麼的沒用,不願意和他們一起做事,鐵手也有不少煩惱,只是坐在柳飄雪面前時,不住的唉聲嘆氣。

  鑒於每個人都過的不痛快,柳飄雪把四個年輕人的情況告訴了諸葛正我,諸葛正我把四個人集中到一起開了一個小會,大體是要他們和睦共處,互相包容,四人表面上答應了,可私下裡還是不怎麼和睦,諸葛正我就想了個辦法,四個人在一起可能不怎麼好相處,那麼兩個人呢?諸葛正我根據四個年輕人的個性特點,把他們兩兩分組。無情博學多才,可腿腳不方便,待人待事完美主義,對人對己要求嚴格的,有時毒舌,諸葛正我讓鐵手做他的搭檔,鐵手性子溫和,遇事不計較,能忍能讓,不急不躁,和無情搭檔,應不至於有太大的矛盾。

  而冷血則與追命搭檔,追命頭腦靈活舌燦蓮花,性格開朗活潑,但還不夠沉穩,而冷血做事專一,只是性格稍微淡漠了一些,冷血和追命一靜一動,正好互相補充。

  而事實證明,諸葛正我的這種搭檔是有道理的。但凡四大神捕出去辦差,經常是兩人一組分頭行事,各展所長,最後再匯合到一起共同商討,人還是要經常接觸經常磨合的,時間久了,四個人之間雖然不能說像親兄弟一樣親,但針鋒相對的少了,默契度也與日俱增。

  最先成為好朋友的是鐵手和無情,看着他們兩人在一起快樂的相處着,諸葛正我和柳飄雪由衷的欣慰,但是冷血和追命就不像鐵手和無情這樣“快熱”了。

  追命是個直腸子,有什麼說什麼,他天生話不能停,而冷血呢,則與追命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好幾天不說一句話,都不會感到悶,這兩人在一起,想要相處愉快怕也不容易,但是,誰也沒想到,到頭來還是冷血和追命的關係最要好。

  冷血與追命從來只是在辦公務時才有互動,平時在神捕司見了面,也只是禮貌的打個招呼,可是後來,兩人竟忽然變得親密了許多,究其原因,還是因為一場歷練。

  冷血和追命被諸葛正我派去執行一場任務,對手十分強大,在辦事的過程中,自然免不了與人打鬥,冷血武功高強,追命武功也不差,但對方人多且力強,冷血和追命對付的吃力,冷血受了傷,漸漸感到支撐不住,一不小心,冷血被對手打落了懸崖,看着冷血墜落懸崖,追命一個撲身向前,抓住了冷血的手,追命一手拽着冷血,一手拽着懸崖岩石上的一棵小樹上,但兩人的重量,顯然小樹禁不起。冷血肩膀上中了數劍,鮮血淋漓,體力漸漸不支。

  “追命,你快走,放開我!”這關頭,冷血不想連累追命,再這樣下去,兩人只有墜落崖底。

  “喂,冷血,你有沒有人性啊!上面敵人那麼多,我上去豈不是送死?”說話間,追命抓冷血的手又緊了些,他知道冷血是不想連累他,所以讓他先逃,他叫追命,可有個外號也叫“逃命”,追命輕功了得,曾被諸葛正我稱讚可平步青雲,追命要逃,也可以逃的了,但是若拋下同伴,不是太沒義氣了?

  聽追命這樣說,冷血兀自嘴角一彎,他在笑,笑追命講義氣,卻不好直說,追命這人,平時不是最直接的么?

  (小說簡介:這篇小說是TVB電視劇《少年四大名捕》的一個延伸,因為很喜歡四個捕快,就為他們寫了一篇小說,希望大家會喜歡,多多支持我。)

您正在瀏覽: 相逢何必曾相識(一)
網友評論
相逢何必曾相識(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