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修真長老

修真長老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得得9

  這裡就是“萬盛體系”最智慧的“修真”長老居住的地方,名曰:“風雲頂”,這可不是浪得虛名,其神奇之處就在於每天早晨,當太陽躍出地平線的時候,就會有雲霧繚繞於其下,故此得名。此處並非高峰,況且四周不遠處還有比此處高的建築,卻偏偏只有此處能夠雲霧繚繞,豈不神奇!就連總掌門也不知道為何如此神奇,除了拍案叫絕,實在搞不懂是何道理。而修真長老也諱莫如深、避而不談。看着如此新奇的建築風格就知道修真長老無所不知。修真長老天文地理瞭然於胸,萬世春一向眼高過頂,假如說在遇到大師祖之前,他還有崇拜的人的話,那麼除了他自己,就只剩下修真長老了。修真長老每天都在這裡修真,十天才下來一次,很神秘的,讓人肅然起敬。

  長紅喊了起來:“長老,有人中邪了,請您給看看。”

  可是很久都沒有迴音。

  “長老,在嗎?”長紅又喊。

  照樣聲息全無。

  萬世春巴不得如此,他趕緊道:“修真長老不在,改天再來吧,親愛的,親一個。”

  “好討厭,走開啦。”長紅躲開萬世春的騷擾,不死心,繼續嬌聲喊,“長老,在嗎?”

  依然是寂靜無聲。長紅好失望,看來只有走了。

  萬世春偷着樂。

  拉着長紅的柔軟小手,萬世春“虛情假意”表示心疼:“別灰心,親愛的姐姐,明天再來吧。”

  長紅一臉的怨恨,幽幽地說:“自然也只有如此。”

  可就在這時,“風雲頂”上傳出了修真長老的咳嗽聲。

  長紅大喜,說:“修真長老在。”

  萬世春頓時如霜打的茄子。

  長紅喊:“修真長老,我們可以上去嗎?”

  修真長老的聲音很奇怪,聽上去好像很虛弱,長紅記得幾天前還見到修真長老精神矍鑠,還能夠飄洋過海,施展輕功在水上奔馳。長紅的臉上頓時寫滿了問號,不由去看了看萬世春。萬世春也有些意外,修真長老的精神狀況自然蠻不過萬世春,不會出了什麼事情吧?最近萬盛體系好像籠罩在一種怪異的陰影里,經常有不同尋常的事情發生。這在以前可是從來沒有過的。

  修真長老又咳嗽了幾下,道:“是長紅嗎?”

  “是我呀。”長紅說。

  “萬世春也來了吧。”修真長老問。

  萬世春開口說:“是啊,我也來了。”

  “你們有什麼事情?”修真長老問。

  萬世春剛要回答,長紅搶先說:“是這樣,最近發生了一些奇怪的事情——”

  長紅把發生在萬世春身上中邪的事情伶牙俐齒告訴長老。

  不料長老長嘆一聲,說了一句跟萬世春中邪完全無關的話:“萬盛有極,盛極衰然。”

  長紅自然一片茫然,什麼意思嘛,難道修真長老也中邪了不成?

  這句話對別人可能沒有任何震動性,即便是忻妹妹、小青她們幾個美少女曾經聽萬世春說過這句話,也不會產生什麼震動效果,但這句話對萬世春的震動可太大了。

  這句話從大師祖口中冒出,現在居然又出現在修真長老的口裡。莫非這裡頭,真的會有什麼可怕的災難降臨嗎?總之,這裡頭透出一種可怕的危機信息,萬世春的心籠罩在陰霾里。

  長紅問:“修真長老,什麼意思呀,告訴我行嗎?”

  修真長老繼續咳嗽,好不容易才平和下來,道:“長紅,你讓萬世春晚上來。半夜十點,不要早也不要晚。”

  長紅還要追問,萬世春拉了她,示意不要再問下去了,修真長老自然有他的用意,那就晚上來吧。長紅雖然不甘心,也只有如此。

  長紅向修真長老道別:“我走了。”

  只聽到修真長老的咳嗽,再也沒有其他聲音了。

  回家的路上,長紅問:“你說修真長老是怎麼了?好奇怪噢。”

  萬世春緊皺着眉頭,搖搖頭,他怎麼可能明白呢,但卻是,現在越來越多的奇怪事情發生,而且也越來越奇怪。他只是有一種模糊的不祥預感,現在的萬盛體系,好像真的已經到了巔峰狀態,到了盛極!

  那接下來,該不會真的是衰然吧?

  雖然萬世春也知道天下興亡,莫不如此,由弱小到壯大,再到鼎盛,鼎盛之後必定開始衰退,據星相術士所宣稱,在人類所生活的大地之外還有一個更廣闊的世界,人類所生活的這個世界只不過是那個世界很小很小的一部分而已,星相術士用他們神奇的技藝以及怪異的工具,證明了這一點:就連那個無比浩大的世界都將經歷鼎盛到衰敗。星相術士因為他們的詭異法術,而讓人無比信仰他們的預測和斷言。可是萬世春實在無法想象萬盛體系衰敗時是什麼樣子。更何況,什麼能夠讓萬盛體系衰敗?試看當今天下,誰能與萬盛體系爭鋒!

  天已經黑了下來,星星掛在天空,沒有月亮。可是一顆特別耀眼的明星正懸挂在西方,不經意看還以為是月亮。

  萬世春看着那顆過於明亮的星星,他的心頭有些驚悸,這乃是極其不祥的預兆。對這種現象,有一個特定的稱呼:客星犯主!

  這種現象極其罕見,只有在八百年前才有過一次記載,一旦發生這種現象,就必定有可怕的大事件降臨天下。八百年前,客星犯主,天下大亂,血流成河,暴君殺父弒母而當政,江湖敗類勾結外國海盜入侵中原,高風亮節的武林盟主一夜之間變態為嗜血狂魔。

  萬世春的心頭也彷彿壓了一顆星星,只不過壓在他心頭的星星,異常黑暗,異常沉重。

您正在瀏覽: 修真長老
網友評論
修真長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