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我家的狗

我家的狗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家養了一條狗,普通的那種土狗,黃色的背,白色的肚子,耳朵像豎立的天線一樣,夜裡聽到一丁點聲響就狂叫起來,叫得彷彿天要塌下來似的。

  這條狗剛來我家時,正值一年裡最冷的月份,冷得每個人都在發抖。那時它還很小,比我的鞋子還小,可憐兮兮的,整天躲在紙盒子做的狗窩裡不肯出來。春節里鞭炮聲此起彼伏,更把它嚇壞了,簡直連窩都不敢爬出來。

  冰冷的天氣終於過去了,它吃着春節里的肉骨頭,一如吹氣的氣球一般長大,變成了一條好鬥的大狗,天天都往屋外面跑,逗逗小貓咪,追一下蝴蝶,向著大水牛大喊大叫,找村子的狗打架,無所不幹。剛開始時,它很快就回來了,而且帶着一身的傷。漸漸地,它出去得更勤了,有時瘸着一條腿回來,有時渾身濕淋淋地回來,有時得意洋洋地昂着頭回來。可惜沒有人和它分享輸了的鬱悶和勝利的喜悅,它只好又出去逮蝴蝶了。

  其實,養着這條狗有什麼用呢?貓會抓老鼠,牛能耕田,豬可以宰了賣錢,雞鴨可以吃,這狗,有什麼用呢,看門?可村子里從來沒有盜竊案件發生,再說了,那麼多人養狗,夜裡一有什麼風吹草動的,一群狗就像那裝了報警器的摩托車般亂叫一通,真真呱噪得很,我們到底為什麼要養這麼一群二貨啊?

  有時候想想,村子里最自由,最幸福的莫過於狗了,天天曬太陽,追蝴蝶,不像牛那樣勞累,不像人那般勞苦,我忽然想,當一條村子里的狗,是一件多麼快活的事情呀,不用愁不用煩,嗯,這主意不錯,哈哈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狗
網友評論
我家的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