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女人的愛真長

女人的愛真長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上午,同事紅打電話給我,哭訴她的家事。

  常言道:家醜不可外揚,可紅卻經常和我說起她的家醜。紅和我走的很近,她一值很信任我,有什麼事,常和我說。她在電話中說:她的老公又在外面和一個女人勾搭上了,那個女人在外地打工,經常和他聯繫。老公每月的電話費高達五六百塊錢,昨天,他在公共電話亭給那個女人聯繫時,又無意中被紅髮現。紅多次和我說過老公在外面有女人的事,並幾次發現他和別的女人在一起,雖沒有捉姦在床,但從他們的短信上,紅所看到的都是黃色的內容。而這個在外地打工的是紅知道的和老公有曖昧關係的另外一個女人。為此,紅多次和老公鬧到法院,要求離婚,可老公死活不肯。她的老公對家庭不棄不離,但一值花心,搞的紅日子過的很疲憊。

  聽着紅在電話中的訴說,我也很氣憤,但作為好友,我還是希望她的老公能回頭是岸,好好的和她過日子,畢竟,他們已經有了兒子。我在電話中問紅:“他每天回家嗎?”紅說:“他回來,我還得給他做飯,洗衣服。”聽了,我還能說什麼呢,我知道紅還愛着老公,她捨不得放棄他,這也是老公出軌,她一直沒能真正離婚的原因。

  當放下電話時,心裡像被什麼堵塞着,我只得無奈的嘆息着:女人啊!但有一個問題又一直在我的腦際縈繞:女人的愛——有多長?

  寫下這句話時,我想說說我高中時代的好友麗的故事。

  麗和老公是在大學時認識的,兩個人很相愛,可是就在他們婚後的第八個年頭,掀起了一場家庭風波。麗的老公有了第三者,這是麗做夢也沒有想到的。那時,麗在鄉下工作,一周回家一次。可是,就在一天夜晚,她被電話驚醒,說老公被人用刀戳了,傷情很重。麗聽到后一下子攤坐在地上,哭個不停。當她清醒過來后,急忙找人連夜把她送到醫院。當看到十分虛弱的丈夫時,麗泣不成聲。她寸步不離的守在在老公的身邊,給她端水倒尿。當她知道老公是被情人的丈夫用刀刺傷之後,真是氣炸了肺,可是老公還在養傷中,她含着淚,忍着屈辱仍十分細緻的照顧老公。

  當我去醫院看望麗和她的丈夫時,她在我的面前哭訴着,滿心的委屈和怨恨,並說等他傷養好后和他離婚。我同情麗的不幸,也恨她老公的不軌行為。可是面對好友傷痛的心,我又無能為力。她的老公出院后,家庭到了分散的邊緣。麗提出了離婚,我多次前往調和勸說,麗還是和老公鬧到了法院,但最終婚沒有離,直到現在他們還在一起生活。每當夕陽西下的時候,她和老公會肩並着肩一起去散步,看上去很幸福的一對。

  麗只所以沒有離婚,也是因為她愛着老公。

  寫了這兩個我身邊好友的故事,不是想為女人們鳴不平,而是覺得女人的愛寬厚而綿長。女人一旦愛上心儀的男人,會用整個的生命去愛,而一些花心的男人們卻不懂得珍惜,甚至踐踏女人純潔的感情,真是可恨!

  女人的愛啊,真長——,就像滾滾的長江水——

  男人們,請你們珍惜所愛的女人,給她們幸福吧。

您正在瀏覽: 女人的愛真長
網友評論
女人的愛真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