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賣花聲

賣花聲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得得9

  一、春

  沈欣坐在石凳上,百無聊賴,院子里風光甚好,可也無人欣賞。

  “小姐,老爺回來了。”桃紅一蹦一跳地跑過來,衣角隨之擺動,逗得沈欣臉上漾起了兩個酒窩:“知道了,多大人了,還蹦來跳去的。”桃紅撇嘴,“我才不像小姐您一樣是大家閨秀,鬧一下也無所謂嘛!”

  “欣兒!”沈老爺子聲如洪鐘,把沈欣嚇了一跳。“爹,您回來啦!”“我能不回來嘛,不然這沈家門幾千號人吃啥喝啥呀!”沈欣莞爾一笑,忽的發現老爺子身後還站着一個少年,模樣挺俊,猿臂蜂腰,目如朗星,好一個翩翩公子!

  老爺子發現女兒在看那少年,咳嗽一聲,介紹道:“這位是我新受的徒弟,莫劍鋒,使的一手好劍那!後生可畏,再過上個幾年,恐怕得超過我嘍!”

  少年淺笑,“師傅您太謙虛了,沈家劍法高深莫測,我的劍法相形見絀了。”沈老爺子大笑,“你不光模樣好,身手好,嘴兒都挺甜,不錯,不錯!”沈欣抿嘴一笑,心想這等相貌的少年郎竟是個馬屁精,不由得有些失望。

  “那位是沈師姐吧,聽說沈家小姐貌若天仙,現在看來,那些江湖人是道聽途說,胡編亂造了。”沈老爺子錯愕,沈欣微惱,而桃紅則擺足了架勢要和莫劍鋒理論一番。莫劍鋒不慌不忙地補上了一句:“沈小姐怕是比天仙還要美上幾分。”

  沈欣的臉上飛來兩抹紅暈,桃紅由怒轉喜,沈老爺子連聲大笑:“妙哉!妙哉!”

  莫劍鋒喊道:“師姐。”

  沈欣連忙說:“這可擔當不起,敢問莫公子貴庚?”

  莫劍鋒道:“十八有餘,二十不足。”

  沈欣嚷嚷:“我還不滿二八,你可比我大多了,叫我欣兒即可。”

  莫劍鋒猶豫了一番,還是同意了。

  他們年齡相仿,很快便熟絡起來,沈欣有些嬌縱任性,莫劍鋒再三忍讓,就算有惱怒,也敵不過那聲“莫哥哥”。三天兩頭陪着沈欣買胭脂水粉,寶珠頭釵。那天,樓下傳來了賣花聲,沈欣便拖着莫劍鋒去買花,那杏花美極了,沈欣叫莫劍鋒替她戴上,花美,笑容更美。

  沈欣只顧看那杏花,沒有看見莫劍鋒眼裡的悲愴。

  那年春天,他們相識,莫劍鋒十九歲,沈欣十五歲,正是青蔥年華。

  二、夏

  天氣漸漸熱了起來。莫劍鋒已經把沈家心法練至第六重,害得沈老爺子逢人就嘖嘖讚歎莫劍鋒是練武奇才,也害得沈家門又有不少姑娘向莫劍鋒暗送秋波,弄得他好不尷尬。

  沈瑤是秋波送得最頻繁的一位,說來她也有這個資本,人長得妖嬈,身材娉婷婀娜,她爹正式沈家門二當家,又是一招蜂引蝶的主。可惜,莫劍鋒就是一個不解風情的死木頭,以為沈瑤眼角抽筋呢,差點就帶她去劉大夫那兒。

  沈欣表面上不以為然,其實心中很是得意,讓人陪着瞎逛的苦差事,全落在莫劍鋒身上,使得莫劍鋒叫苦不迭。

  轉眼就是七夕,沈瑤找到了莫劍鋒,說是讓他陪自己逛街,若答應了,便給他一本新劍譜。沒想到這事讓沈欣撞上了,差點和沈瑤大打出手,好容易又把莫劍鋒搶回來了。去山頂的路上,看見了一個捏麵人的老頭兒,便買了兩個,一個牛郎,一個織女。

  沈欣靠在莫劍鋒身上,把玩着手上的面人,問:“莫哥哥,你說牛郎能不能永遠和織女在一起啊?”莫劍鋒回答:“不會。”“為什麼?”“欣兒,他們不能時時刻刻在一起,可他們都想着對方,念着對方,哪怕其中一個死了,他的心魂也是屬於對方的。”“我懂啦!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嘛!難得你這木頭也會說這麼煽情的話,你是不是想對沈瑤說的,現在沒有用武之地,只好對我說?”“沒有沒有,我喜歡

  的是你,不是沈瑤,欣兒,你要相信我!”沈欣對着莫劍鋒漲紅的臉“撲哧”一聲笑出來,說:“信你啦,當初那個伶牙俐齒的莫劍鋒去哪裡了,怎麼來了一個木頭似的莫劍鋒!”

  “欣兒,你要記着,那一天,牛郎要離織女而去,那決不是他的本意。”

  沈欣玩着麵人兒,沒有聽見,只盲目地點頭。

  三、秋

  那年秋,沈家門發生巨變。

  沈家門門主沈高風中了碧雲居的毒,不治身亡。

  二當家沈高雲叛變,攜女沈瑤投敵碧雲居。

  門主之女沈欣繼新門主,可眾人不伏,內亂,死傷數十人。

  一時間,沈家門內憂外患,眼見就要垮台,只有一個辦法——和親。

  當時,江湖第一堡——狂龍堡堡主之子愛慕沈欣已久,主動提親,承諾解除沈家門危機。三當家和各位長老苦口婆心勸沈欣答應,可是沈欣終日以淚洗面,鐵了心任憑你死求活求不鬆口。

  沈欣對莫劍鋒說:“莫哥哥,我們私奔吧,到沒有人認識我們的地方去,自由自在,逍遙一生。”莫劍鋒凝視她,眼中有似一片深海,清晰得吐除一個字:“好。”

  於是,沈欣笑了,依偎在他的懷中。

  之後沈欣變得無比順從,定做嫁衣,準備嫁妝,無不親力親為。

  她知道,莫劍鋒一定會帶她走的。

  她是他的。

  四、冬

  沈欣鳳冠霞帔,坐上了轎子,她的表情那麼幸福,與蕭條清冷的冬天不相符。沈欣深信,莫劍鋒會來接自己的。

  可是她沒有等到。

  沈欣成了狂龍堡的少夫人,那個男人無微不至的對她好,他問沈欣:“欣兒,你最喜歡什麼花?”

  沈欣轉過蒼白的臉,她空洞的美讓人心驚,她揚起手,“啪”地給了那個男人一耳光,“欣兒不是你叫的。”她不顧那個曾經剛強的男人的哭泣,轉身離開。那麼絕情,一如那個答應要帶自己私奔的莫劍鋒。

  五、春

  那是兩年後的春天。

  沈欣坐在石凳上,百無聊賴,院子里風光甚好,可也無人欣賞。

  就像當年。

  不過沈欣手裡多了一個孩子,他的名字叫:成思劍。

  除了桃紅,沒有人知道這個孩子名字的意義:思念,劍鋒。

  院子外傳來一陣賣花聲,沈欣買了幾朵,卻無人為她戴。

  她始終不知道,莫劍鋒是碧雲居的卧底,他接到最後的任務,便是殺了沈欣,可他假裝任務失敗,被碧雲居真主殺害。

  他在生命最後一刻的願望便是,替沈欣再戴一次杏花。

您正在瀏覽: 賣花聲
網友評論
賣花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