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江湖夢<一>

江湖夢<一>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得得9

  古人對於江湖曾有此歌:

  莫談江湖莫踟躕

  莫問蒼天莫問刀

  悲喜離合不盡歡

  人在江湖不逍遙

  忽喜忽悲人嗟嘆

  紛紛擾擾難明了

  江南煙雨北疆雪

  仗劍天涯如好夢

  少年可知江湖險

  恩亂情仇化不開

  莫問江湖在何處

  有人來者有江湖

  京都汴京西城外,忽聞打鬥聲傳來,一群人在圍攻一少年,旁邊路人皆指指點點但沒有一個前去拔刀相助,細看那群人皆身着紅衣,紅衣上有似魚非魚的動物大家不上前去幫忙也就不足為奇了。京城附近有幾大幫派沙家寨、清風崗、忠義堂還有京城的順天軍隊並成為京城四害。此時圍攻少年的便是這京城四害中的沙家寨。

  沙家寨位於京城南邊的沙家寨,本來這裡是一個普普通通的村莊,可是在五代十國的時候淪落為匪寇,百年之後這裡卻成為了遠近聞名的一大幫派,是當時落寇的人不曾想到的。

  此時少年身上傷痕漸漸地多了起來,顯現出獨木難支的景象,而沙家寨這群人都是神情放鬆,以為此戰勝利的拿下了,可曾想少年從衣服里掏出一把石灰向紅衣人眼睛上撒,頓時情景急轉,染上石灰的戰鬥力便直接沒有了沒有染上石灰的有所顧忌便也是沒有了開始時候的放鬆一個個緊張無比,就在此時少年忽而向西疾走,剩下的三個沒有中石灰的趕忙追趕,不多時幾人便不見少年蹤影,只得垂頭喪氣回來。

  再看那少年擺脫幾人追趕之後便在城外的一處人家歇息,歇息的人家是一個年老的夫婦家中少年路過此地身上有傷,夫婦二人見少年可憐便暫時讓少年住於家中,少年待把身上傷包紮之後便向夫婦二人道謝,夫婦二人也是豪爽之人,幾人便聊起天,少年得知夫婦一家本是四口圓滿之家,兒女也是孝順聰敏之人,可曾想半年前兒子卻意外而亡,報官至今未查出死因,是以夫妻二人便憂從中來。

  古人說人生三大悲:幼年喪父,中年喪妻,老年喪子。又有詩云:

  人生世事太無常

  芭蕉彌葉話斷腸

  曉風拂得斷魂柳

  一歲一日話靈堂

您正在瀏覽: 江湖夢<一>
網友評論
江湖夢<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