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老壽星“趕場”

老壽星“趕場”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小景

  柳樹屯的郭大爺八十歲“大壽”的日子馬上就要到了,卻因為在何處辦壽宴引起了一場風波。

  郭大爺有三個兒子,分別叫大虎二虎三虎。大虎都五十多歲了,從小沒有上過學,一直在村裡務農。他認定了老父親的八十大壽就該在他家辦,去弟弟家辦就等於給他臉上抹黑。二虎當過兵,轉業後分配到了縣裡,他官運亨通,如今已經是縣公安局的副局長了。他認為自己做了官,是兄弟三人中最有出息的一個,由他出面在縣城裡為父親辦八十大壽最合適。三虎是郭大爺的老來子,還不到四十歲,年輕膽大,趕上了好年頭,這幾年做生意賺了錢,在二十多裡外的鎮上買了樓房,一家人搬到了鎮上住。他說在弟兄三個中自己最有錢,可以在鎮上給老父親辦一個風風光光的八十大壽。

  兄弟三人各執一詞,誰也說不服誰,都想自己為老父親辦這場八十大壽。而且異口同聲地一致反對由兄弟三人合辦。其實他們三個心知肚明,各自提出的這些冠冕堂皇的理由倒不是最主要的,最要緊的是自己爭得了這場“大壽”的“主辦權”,那可是大有效益的。大虎雖說無權無勢,但是七大姑八大姨的親戚還是不少的,大發請柬辦八十大壽,收上來的禮金肯定是大大高於“先期投資”的。二虎想的是如今自己大權在握,來巴結他的人正愁找不到機會,這場“大壽”不正是絕好的“斂財”機會嗎!三虎也這樣想,自己多是生意上的朋友,出手大方,不像鄉下親戚們花個四十五十的還來拚命吃喝,他們一般禮金不會少於幾百,要是合辦,收上來的錢就要兄弟們平分,以後他去給這些朋友家花錢“出禮”的時候可就沒有兄弟們的事了。所以三兄弟都反對合辦。

  兄弟三人各懷心事,也討論不出個所以然來,又誰都不肯放棄這“大撈一把”的機會。“反正爸爸就一個,也不能劈成三半。”大虎氣呼呼地讓弟弟們放棄“競爭”。“爸爸雖然不能劈成三半,但可以讓他分別到三家‘趕場’呀!”三虎腦瓜活,出了一個主意。由三兄弟分頭為老父親準備“壽宴”,那天讓老父親在三家都露露面,答謝一下來祝壽的親朋就成了。完成了“歷史使命”后就沒人搶老人家了,反正收上來的禮金誰也不給爸爸。“如今好多正走紅的歌星影星不都這樣‘趕場’嗎,這邊剛下台來不及卸裝就馬上趕到另一處登台。咱讓八十歲的老爺子也趕趕時髦,跟潮流接一次軌!”三虎振振有詞。

  既然誰都不肯退步,這倒不失為一個解決的辦法。兄弟三人就這樣決定了。至於先去誰家後去誰家,又爭論了一番,最後只能按先長后幼為序了。三人定好了時間,到那天老父親先在大虎家,見過來祝壽的親朋後由二虎接到縣城,然後三虎再去那裡接老父親到自己家。老父親連趕三場,這樣各家自己“投資”辦宴席,“收益”自己獨得,不必跟別人分。

  兄弟三人安排得挺好,就各自準備去了。誰知“大壽”這天還是出了麻煩。

  原因出在三虎身上。按計劃他是最後一個接走老父親的,但他知道大哥二哥兩家的親戚朋友都不少,尤其是二哥正是公安局的副局長,趕去祝壽的人數更是無法估計。老父親被接到縣城后肯定會耽誤不少時間,到那時候又不能從酒宴上將“老壽星”強行搶走。可讓自己這邊的客人乾等着,沒有“老壽星”出面又不好開始宴席。三虎不愧是做生意的,頭腦活絡,他決定搶先一步趁二虎還沒從縣城來到之前他從大哥家接走父親,先去鎮上他那裡的壽宴上“出席”。到那時候就是二虎察覺了,木已成舟也不好再改變了,只能等他這裡的客人開了席,都給“老壽星”祝壽完了再讓二虎接走父親。

  於是這天三虎讓老婆在鎮上酒店中接待來的客人,他早早就到大哥家等着,租了一輛“桑塔納”來接老父親。大虎家的親朋差不多到齊了,宴席開始,客人們輪流來給“老壽星”敬酒。郭大爺一連喝了好幾杯酒,三虎怕他喝醉了,到自己家后影響“演出”,就趕緊攔住那些敬酒的客人,說先攙老父親去休息一下。就將郭大爺扶到了外邊,推上了自己租的“桑塔納”中,吩咐司機快開車。車剛駛出村子,就見迎面二虎的那輛車開了過來。嚇得三虎趕緊縮頭趴在車上,還好沒被那車上的二虎看到這車上的情況,兩輛車擦肩而過,二虎直接開車到大虎家去了。

  二虎下了車想接老父親去縣城,可“老壽星”卻不見了。二虎聽說爸爸是被三虎“搶”走了,大發雷霆。這也太不把他這個公安局副局長放在眼裡了!不能讓這個鬼頭鬼腦的老三得逞,就是親兄弟也不行!馬上開車就要去追,料到三虎的車肯定是加大油門趕緊跑,二虎靈機一動,拿出手機撥通了一個號碼,原來村裡到鎮上二十多里路,中間要過一個收費站,二虎認識那收費站的領導,就給他打了個電話,講清了三虎那輛車的情況和車上人的特徵,讓他們攔住那輛“桑塔納”。

  安排好后掛了電話,二虎這才讓司機開車去追。到了那個收費站,果然見那輛“桑塔納”正被攔在那裡。三虎見二哥追來了,趕緊賠上笑臉讓二哥放他們過去,保證讓老父親去自己那裡“露一面”后馬上送到縣城。

  “不行,這是原則問題,不能通融!”二虎把這事上綱上線,沉着臉不肯放行。

  三虎攪動他那三寸不爛之舌正在和二虎“談判”,突然又過來一輛摩托車到這裡就停下了,車上下來一個人慌慌張張地喊:“叔叔們別爭了,看看老爺爺怎麼樣了!”

  “老爺子在我車上,好得很,什麼事也沒有。”三虎一見來的是自己本家一個侄子。

  “不對,快去看看吧!”侄子趕緊鑽到“桑塔納”里,一見車後排坐的郭大爺口吐白沫正在抽搐。二虎三虎聽侄子大喊,急忙過來,一看都嚇了一跳。侄子對他們講了原因,原來是大虎貪圖便宜,買了幾箱假酒在老父親生日宴席上招待客人用。卻不料酒席剛開了這麼一會兒,就有人喝酒中了毒。接二連三地有人喊肚子疼,人們這才慌了。可那些只吃飯不喝酒的就沒人喊肚子疼,這才斷定是喝的酒中“有問題”,急忙找車送中毒的人去醫院。大虎想到老父親也喝了好幾杯這樣的酒,就派侄子騎摩托車追過去送老爺子去醫院。

  二虎一見出現了這種情況,他神經敏感起來,認為不能排除有人投毒的可能。趕緊打電話命公安局派人來這裡調查情況。命自己的司機送老父親去醫院搶救,他要趕回大虎家調查情況。“二哥,上我的車我送你回去!”三虎殷勤地拉二虎上自己的車。

  “哼,爸爸是在你的車上出的事,你也逃不了干係!你在這兒別動,一會兒去局裡錄口供!”二虎沖三虎輕蔑地說。

  三虎嚇得差點哭了,後悔地猛抽自己一個嘴巴:“我要不來搶老爺子至於惹上這麻煩嗎,我他媽的抖這機靈幹什麼!”

  二虎躲開他們給自己老婆打了個電話,簡要講了情況,讓她安排好那邊的人先吃飯,然後趕緊去醫院伺候老爺子。那邊的局長夫人一聽這邊出了亂子,不高興了:“我才不去伺候,那哥倆不是都搶老爺子嗎,怎麼進了醫院就沒人搶了?讓他們去醫院伺候,我才不去!”

  “噓,你小聲點!”二虎沖老婆壓低聲音說:“你傻呀!這時候他們想去都不能讓他們去,老爺子進了醫院,能少得了去探視的?去的人能空手嗎?你去那裡坐鎮,誰去了送的東西你只管照單全收。老爺子是在老大老三家出的事,我嚇一嚇,諒他們也不敢再跟咱們爭了。”

  電話那端的局長夫人一聽有利可圖,這才答應按二虎的安排辦。

  公安局的警車來了,二虎吩咐他們去村裡出事地點偵察,讓一名警察帶三虎和司機去局裡錄口供。

  三虎嚇得腿似篩糠,戰戰兢兢地對二虎求情:“二哥二哥,你……你放了我吧,爸爸是我的親爸爸,我……我哪會去害他呀!”

  “不行,公事公辦!”二虎沉着臉說。又壓低了聲音對三虎說:“誰叫你自做聰明來搶爹?”

  “我錯了我錯了!”三虎掛着哭腔對二虎說:“你放了我吧,我保證以後再也不跟二哥搶了!”

  “真的?”二虎問。

  “當然真的,保證不搶了!”三虎連連點頭。

  “那好,那咱倆說好可不許你反悔!”二虎一拉三虎的手說:“如果這次爸爸死了,喪事一定要在我那兒辦!”

  “啊!”一聽這話,三虎驚得張大嘴巴,不知說什麼好了……

您正在瀏覽: 老壽星“趕場”
網友評論
老壽星“趕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