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你找誰

你找誰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pp958

  這是我經歷過的一件小事。想起那一刻,總有些臉紅。那年我剛剛從技校畢業參加工作,被分配到廣州分公司上班。正是十八九歲、精力旺盛,愛慕虛榮的年齡。

  儘管父母竭力反對,瞞着他們我還是買了輛摩托車。白天上班,晚上有空出去搭客。按自己的想法,掙錢不是主要目的,多接觸些人、多接觸些行業、豐富閱歷。何況公司院子在黃埔油庫旁。這個碼頭來往的多是外國油輪,“鬼佬”船員下船后一般都是坐“摩的”出去玩和辦事。這樣除了掙點“外匯”,自己學過的那點英語也能鍛煉鍛煉。想法總是美好的,鬼佬的美元沒有掙幾個,同當地搭客的卻衝突了好幾次,因為碼頭是人家的地盤。於是,我不得不經常騎着車到別的地方找生意。

  剛開始搭客時我總戴着一個全包的頭盔,我不願讓單位人認出,讓他們說自己下班了還在撈“外快”。

  航道局是我經常去的一個地方。這家單位沒幾個人,然而傍晚時分那兒卻很熱鬧。

  每到下午六、七點鐘,許多描了細長眉毛、抹了粉、塗了很重口紅、穿着妖嬈露骨的女子都會出現在航道局門口那幾家大排檔的餐桌旁。只是她們當中很難找得出幾個稍微耐看點的——的確這是些已經錯過青春,也不擁有漂亮姿色的風塵女,三五十塊塊錢便是她們出賣肉體的價格。圍在她們周圍的大多是在附近幾家建築工地上下苦力、干臟活累活體力活的民工。騎着車經過路口,常看到這些男男女女堂而皇之卻又遮遮掩掩的景象,那樣子有些可笑又有點叫人悲哀。九、十點是我的黃金時間,因為多數人都要散去。常在那守候的車有六、七輛,都是本地人,我盡量不和他們在一起等客。

  那天晚上十點剛過,我已掙了近五十元錢。騎着車慢慢悠悠打算回去。還沒到航道局,就見路口圍了一堆人,吵鬧中隱約還聽見女人的叫聲,放慢速度,我準備從一旁繞過去,卻被當地那幾個搭客的叫住:“喂!北方佬,有客搭不搭?”我知道有這種好事情絕對不會讓給自己的。還沒及搭話,一個女子已經站到我車前:“大哥,送送我行嗎?到了我一定給你錢。”哀求的聲音夾着啜泣。站在我面前的女子除了一頭長發能讓人感到一點青春氣息外,臉孔上帶着的是一種風塵女子特有的頹廢。她有些哆嗦,一隻露出來的手臂上流着血。樣子的確有些狼狽可憐,可想到她的身份,我覺得還是趕緊走人。這種好人做不得,而且如果再讓單位的同事瞧見了會怎麼說呢!我的車剛啟動,她一跨腿卻坐了上來,並且一下抱住我的腰,周圍立馬有人打口哨,詭異的笑、喊……我感到頭盔下自己的臉唰的一下紅到了勃根。這不知羞恥的女人,叫她下車自己是做不到的,硬着頭皮問了聲:“去哪?”掛擋、轟油門、離合一松,車子就竄了出去。路上,她說了句:“他們不給錢還打人,那幾個搭客的也都不搭我。”我心裡暗暗說,就你這德性,活該!還讓我跟着丟人!

  馬上到的時候,我停住車讓她下來。我知道她要去的地方是在一個市場邊,那地方經常有單位的同事去,我可不願意讓單位的人見到自己的摩托車后坐着這樣一個女人。她順從的下了車說:“我身上沒錢,你跟在我後面我去給你拿錢。”她倒看出了我的顧忌。“算了吧。”我說,看着她的胳膊還在流血,有些不忍,我掏出十塊錢對她說:“去那邊包一下吧。”接過錢看了看我,她說:“小弟,對不起,我剛才那樣子是怕你不拉我,你是個好人!”媽的,她還知道自己比我大!沒理她,油門一轟,我掉頭就走了。

  接下來一連好幾天晚上都加班,沒時間出去,後來到那邊搭客也再沒有見到她,這件事慢慢也就淡忘了。

  直到有一個星期天晚上,我和兩個同事坐在東江大道邊的士多店外喝啤酒。突然身旁有人說:“真巧呀!在這裡碰見你了,我還去過航道局那邊都沒見到你。”我一抬頭,愣住了,是她。看着兩個同事好奇的目光,我極不自然地說:“什麼事情?小姐,你找誰?”她一愣,臉色瞬間變得蒼白,手在口袋裡頓了頓卻沒動,看了看我和身邊的兩位同事。說了聲對不起,認錯人了,她轉身匆匆就走了。那天她穿了身灰白色的工作服,估計是到開發區那家廠子打工了。

  這以後我再也沒有見過她。有時腦子裡突然泛起她那張瞬間變得蒼白的臉,心裡便不由得是隱隱的慚愧!

您正在瀏覽: 你找誰
網友評論
你找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