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無間有道

無間有道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pp958

  他現在的樣子,讓人打心眼裡看不起,再也找不到以前那個陽光俊逸少年的影子,他給人的感覺是那麼貪婪,那麼暗淡,那麼渾濁,那麼不着邊際……“全部殺掉!”冷冷的一聲令下,便只有抽刀滴血的聲音,只再眨眼之間,如此冰冷,令人心顫,如此絕決,令人膽寒。“庚,你真的要跟他一起走嗎?”

  “對不起,我想陪在他身邊,因為我愛他!”

  “可是我也愛他,我一直都愛!”澈沖庚大聲的吼道,他也喜歡源,他就是為了接近源才成為庚的朋友,他可以為他放下所有尊嚴。而庚深知自己如果失去了這個朋友就再也沒人陪了,他的世界,只有兩個可以左右他情緒的人,源和澈,一個是最愛的人,一個是最好的朋友,媽媽從來不讓他和沒有經濟條件的人來往。此刻的他只是獃獃的望着眼前這個發狂的人,原來所謂朋友,就是這般不露痕迹的利用,原來他那麼珍惜的朋友竟是那麼痛苦的待在自己的身邊,原來……“對不起!我是么都可以給你,但他……”

  “啊!”一聲慘叫,一個背影,天已經暗了下去,愛,總會讓人失去理智!

  病床上,有一個人,他努力的睜開眼睛,可是他什麼也看不見,他的頭被什麼東西裹着,他用雙手在臉上摸索……“庚,你知不知道你快嚇死媽媽了,是源對不對?一定是他對不對?他們家出事了就拿你出氣……”庚的媽媽就是這樣,總是給他他根本就不需要的愛,因為她,庚甚至連個像樣的朋友都沒有,源家裡沒有破產時,她從來沒有質疑過他,可是現在……也許她只是希望庚能幸福,可那樣的幸福,讓人窒息。

  “我的臉!”“媽!我的臉!怎麼了?”

  “沒事的!庚!醫生說,傷的太重了,需要做整容手術……沒關係的,不管你是什麼樣子,你都是媽媽的庚,只要媽媽還認得你!”

  “源呢?媽!為什麼沒有見到他?”

  “我讓他走了!”

  “你威脅他了對嗎?你威脅他?我永遠也不會原諒你的!”兩年後。南水市公車上。

  源,兩年了,你在哪裡,今天原本是我們約定好一起上大學的日子,你還要我嗎?為什麼你都不曾回來看我,你的愛,總讓我無法明白,你的遠方,總讓我無法追逐,我想你,想你在身邊的感覺,好暖好暖……

  “哎!小哥兒,你一個人去結定很危險的!”“結定?不是去系南大學的嗎?”

  “喂!那你之前怎麼不下車!現在已經快到結定了!”庚就這樣被丟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這是他第一次來這個地方,現在還不是很晚,他得先找到住的地方。

  “這是什麼鬼地方啊!我完了!明天要去學校報道誒!”天已經暗了下來,他依然尋找着。在剩下的一點點餘輝中,一個長長的影子一步一步的向他走近,越來越近,越來越近,庚怕及了,如此大的血腥味兒,讓他無法忍受……

  “別動!否則我斃了你!”

  庚還沒來得及說話,槍已經指向了自己的太陽穴。他抬起頭。只見一個面帶血污的少年,手握銀槍,冷酷的表情,幾處頭髮將前額掩護着,布滿憂鬱的眼神出沒於被風吹得揚起又落下的髮絲間。

  然而,當庚心中正恐懼不已時,那人卻像失去了風的落葉般倒在他的腳下,多麼可怕的夜,多麼可怕的人。他腦袋裡只有一個字,跑,他大步的向前走了。可是很快他又回來了,他伸手去想要扶起地上的人,“他是誰?”

  “管他呢!讓他自己去向閻羅王交待!”他們共有十二個人,要是想逃亡還不如花時間想想自殺。這次死定了~~~~~~睜開眼,庚有點懷疑,自己還活着?順着他們的屍體看過去,那個人,他居然站了起來,手裡除了拿着手槍外,還多了幾個飛鏢。“上,給咱兄弟報仇!”怎麼辦?現在是八對一!他一個人怎麼應付得過來,於是他四處找東西,他想幫他,如果不幫,兩個都是死!他抓起一個袋子便扔了過去,可是……還好,他接住了,打開一看,石灰!黑暗中,那麼痛苦的嚎叫,庚正注視着這無法想象的一幕。“喂!你放開我!去哪裡啊?”

  “你想死是嗎?我可沒有力氣救你!”就這樣一路狂奔!

  “對不起!我之前拋開你走了!只因我討厭撕殺,討厭血腥,可是我沒有惡意的……喂……喂,你……沒事吧!你可不能死啊!”跑着跑着,那個人便暈倒了,庚實在不知如何是好,看了看四周,他找了半天,只找到一個廢棄的鐵廠,庚把他放在自己脫下的外套上便在自己的包包里使勁的翻,可他幾乎翻出了所有的東西都只找到半瓶水和幾粒去痛用得葯,還有一瓶,是他給源留的桂花藥酒,他猶豫了,可最後他還是認真的給地上那個人清理傷口。弄好后便睡著了。醒來時看了一眼時間,天!六點半了!八點就要到學校報到!他將滿地的東西胡亂的收了一下便走了!

  一切歸於平靜。

  源,你在哪裡,不管用什麼方式,我都要找到你,你不能不管我的,你不能……他找到警局,求警局的人幫忙找,可他們卻讓他回家編去,他無奈的低了頭。

  “喂!你是缺錢吧!給你!”離庚六米處,有個人正向這邊走來。

  “是你!”

  “還有你的東西!

  ”他一邊說一邊把只剩半瓶的桂花酒給他,並隨手把寫有名字的筆記本和已經洗乾淨的衣服給了他。

  “你的東西!自己拿回去買棺材吧!我不是為了錢才救你的!”庚把錢扔向他,並狠狠的看了他一眼。

  在中面無表情的站在那裡,臉微微有了一點弧度,大概是因為從來沒有人對他說過如此暖心的話吧!“韓庚,我叫金在中,有什麼事就找我!我幫你辦!”如今的金在中已是結定的老大,再也不是那個出來闖蕩時的十七歲少年,現在的他二十歲,那些血雨腥風,讓他徹徹底底的變化成弟兄們心中的神話。

  “就你?我要找的局長!不是你!”庚憤憤的說道。

  “你聽着!我金在中從來不會欠別人人情的,我說辦得到就一定辦得到,你只有選擇接受的權力!”

  ……

  一場舌戰之後,金在中一把抓住庚的左手,飛奔進入了警局。在他們十指相扣的時候,他可以感受到他內心深處的溫度,他越扣越緊,好希望一直這樣抓緊他的手,那一刻,他決定了,這個人只能屬於他,他絕對不會讓他逃出自己的手掌心!

  “他找你有事,幫他辦好!”

  “是!”

  “說吧!什麼事?”一直沒能見到的局長就這樣見到了?庚還在納悶,那人已經在工作椅上坐了下來,他抬起頭來,看了一眼庚。頓時,庚沒有說出話來,那個人,分明就是……是啊!是那個讓他找了兩年的人,是那個讓他見不着放不下的人,他變了,他的眼神里充滿了慾望,他不是以前的源了,他現在的樣子讓人打心眼裡看不起,再也找不到那個陽光俊逸少年的影子,他給人的感覺是那麼貪婪,那麼暗淡,那麼渾濁,那麼不着邊際……這一切將庚快要叫出來的那個名字化為泡影。

  “喂!你跑什麼?”

  “跟你有關係嗎?一個人刻意躲着不去見你,你還能找到嗎?這個世界上到底什麼是永恆,什麼是愛你知道嗎?我回不去了,他也回不去了,你明白嗎?你怎麼可能明白?你也許連什麼是愛都不知道,怎麼可能明白?你不可能明白曾經傾心相許的人站在你面前卻不認識你時的心有多痛?你不會明白!你不會明白的……突如其來的心痛,把金在中包裹着,看着庚頹疲而去的背影,他想立刻衝上前去,抱住他,給他溫暖,給他幸福。“崔始源!我要你死無全屍!”多大的一聲吶喊!其時那天追殺他的就是源派的人,他早就猜到他會殺他,但沒有想到會那麼快!

  “啊!”他對着天空長長的叫了一聲便也離去。

  局長室里的崔始源更鬱悶,他金在中是何許人?更何至於親自找他幫忙?來的那個人,一定是他稱霸黑道的關鍵。“金在中!哈哈哈哈哈哈……”他順手拿起桌上的咖啡,細細的濯的兩口,放下杯子,拿起手帕,先擦了一下嘴,再擦了一下手掌,將手帕丟到腳下,一腳踩上它,緊握雙手,彷彿他的腳下就是金在中。

  “金哥!源他果然背叛了你!”“是他抓走庚的!”

  “在中哥,這次我們必勝無疑!連他最信任的兄弟都已經投向了你,他還有什麼可斗的!”

  ……

  “兄弟們!幫我看好我的地兒,今天我金在中要親自去結果了他!”

  金在中領着一群人,當天夜裡就火速趕往南水市警局,這場夜間的刀戰槍雨,再也無法制止。

  “他在哪兒?”

  “喲!你來得可真快!喝杯咖啡嗎?”

  “他在哪兒?”

  “好!既然你那麼急我就直接了當的告訴你,你只能以一命換一命!”

  “不是吧?有那麼嚴重呵?哈哈哈哈哈哈……”

  “全部殺掉!”金在中一聲令下,便只聽見抽刀滴血的聲音,速度之快,只在眨眼間。頃刻間,警局裡飛血四濺,源看到的是自己的兄弟一個接一個的倒下,他似乎從來沒有想到過,他背叛金在中,其實就是在告訴他自己的兄弟們,他們可以為了自己的利益而背叛他,他無間能藏,唯有拚命的逃,可這樣的命運他逃得了嗎?就如同當初他的爸爸殺了媽媽被判無期徒刑一樣,他逃不了!在金在中的一路危逼下,他只有向密室里跑,裡面,他還有一個最重要的籌碼,也許能讓他殺掉金在中的籌碼。

  “庚!”他剛一打開門,卻被金在中搶在了前面,裡面堆滿了煤氣罐,濃得散不開的刺激性氣味迎面而來。

  崔始源帶着狡狹的笑容,一步一步向他們靠近……“庚,你給我起來!聽到沒有!韓庚!你知不知道你的面子有多大,我都親自出馬來救你誒!你快點給我起來……起來啊!……”金在中一邊叫一邊抱起韓庚往外跑。“你要是敢睡着我跟你沒完!聽到了嗎!”

  庚,我花了兩年的時間來忘記你,為什麼你會以這樣的方式跟我見面,你的心痛嗎?我的心更痛,我把這樣一個不堪的我給了你,我拿什麼來愛你,我在這樣的日子裡用貪婪忘記你,你卻依然活着,原來這就是我的命運,我無法改變的命運,好久好久都沒有牽你的手了,下輩子不做戀人,做兄弟,那樣我就可以光明正大的愛你疼你,我會是個好哥哥……一團火光,一聲巨響,“結束了,都結束了!”這是崔始源的最後一句沒有人聽到的心聲!他終於不用那麼辛苦的忘記!

  醫院。

  “對不起!在中哥!他已經沒有脈搏了!”

  “救活他!救活他!救活他!救活他!救活他……我要他活着……”

  “在中……”

  “哥,告訴怎樣才能救他?告訴我啊!”

  “在中,他死了!活不過來了!跟我的源一樣,再也活不過來了!”

  “哥……”

  庚的葬禮是在中辦的,葬禮上只有兩個人,庚和在中,一個天堂,一個人間。

  “知道嗎?我要定你了,即使是死我也不會放過你!”說罷,便抱着庚的骨灰盒跳下了山崖。風帶着平靜慢慢走遠,消失在人海深處,驚悸的心,苦澀的心,猜疑的心,怨恨的心,憤怒的心,仇恨的心,殘忍的心,暴虐的心,這些心,全都淤寒着太多太多的苦,這樣的結局,令人心顫!

  『文/凌諾』

您正在瀏覽: 無間有道
網友評論
無間有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