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老趙誤機

老趙誤機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全國第十五屆食品展銷會在上海舉行。老趙是包頭市某食品公司銷售部的主任,因而公司派老趙同劉副總經理去上海參加會展。總經理對老趙說:“這回,你一定要拿幾百萬元的訂單回來。”

  老趙是個做任何事都保持低調的人,他只說了一句:“爭取吧。”

  飛機是晚上十點二十起飛的。老趙同劉副總經理九點就打“的士”上路了,從公司到飛機場其實只有半個小時的路程,但他們怕路上遇上意外情況。

  “老趙,到了上海,你要多辛苦點。”劉副總經理一口一聲老趙,讓老趙心裡很難受,難道我真的老了?其實老趙才三十五歲,還沒結婚。或許是用腦過度,禿頂了,又蓄着鬍子,因而看上去有四十多歲。四十多歲的人是中年人,可以稱老趙了。

  “司機,再開快點,我們要趕飛機呢。”劉副總經理嫌車慢,幾次催司機。

  老趙說:“安全第一,時間足夠了。”

  這時下起雨,雨很大,雨刮器在玻璃上來回刮。老趙對司機說:“下雨路滑,注意安全。”

  突然老趙看到路上躺着一個人。老趙說:“停車!那人準是被車撞了,肇事車逃了。”

  司機剛想停車,劉副總經理說:“走吧,不關我們的事。再說我們趕飛機呢。”

  “人命關天,得救人。”老趙不停地拍着車門,車又慢下來。

  “老趙,你不想在公司幹了?”劉副總經理竟威脅老趙。

  老趙說:“你辭退我吧,這工作我不稀罕。”

  車子停下后,老趙下了車。老趙對“的士”司機說:“我們送傷者上醫院。”司機說:“我不想惹上麻煩,到時傷者家屬賴我撞傷了他怎麼辦?你作證?那有屁用!他們說你我是同夥,已發生過好幾起這樣的事。你還是攔輛車去醫院吧。”

  老趙這才發現躺在地上的人是個女的,地上有一地的血。老趙站在路邊上不停地對來往的車輛招手,可車就是不停。後來老趙站在路中間才攔停了一輛車,當老趙抱地上的女人時,車子卻跑了。老趙只有抱着女人站在路中間。

  終於有一個好心的司機停下了。到了醫院,老趙抱着女人進了急救室。女人進了急救室,老趙拿着自己的錢給女人辦住院手續。

  老趙在醫院裡等女人脫離危險了才回家。老趙回家時,見家裡亂成一團,母親昏在床上,父親無聲啜泣。父親見了老趙,把他緊緊摟在懷裡:“你沒死?”老趙說:“我怎麼會死?”父親指着電視屏幕說:“你看,你坐的那班飛機剛失事了,飛機上的所有人都遇難了。”

  老趙的母親醒過來,見了老趙,又哭起來,老趙知道母親是喜極而泣。老趙說:“我為救一個被車撞傷的人誤機了。”

  這時有人按門鈴。老趙開了門,竟然是公司總經理,總經理已去劉副總經理家慰問過,又來老趙家慰問了。總經理見了老趙:“你沒上飛機?好,好,我還以為你已經——”

  第二天,老趙帶着父母去了醫院。老趙救的女人已醒了,女人很漂亮,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里滿是感激:“謝謝你救了我的命,如不是遇上你這樣的好人,我怕早已經死了。”

  老趙一見漂亮的女人,就臉紅耳赤,說話也有點結巴了:“其實……你……你……也救了我的命,我也感謝你。”

  老趙的母親說:“姑娘,我這兒子人雖老實,但心眼好。你們真有緣,而且都救了對方的命,這是上天的安排。”

  女人含情地看老趙,老趙也正看她,她忙收回視線,臉也紅了。

  一個月後,老趙成了公司的副總經理。

  一年後,女人同老趙結婚了。朋友都對老趙說:“想不到你小子艷福不淺,娶了這麼一個漂亮的老婆。”老趙從朋友的話里聽出酸溜溜的味道,幸福地笑了。(責編:方圓)

您正在瀏覽: 老趙誤機
網友評論
老趙誤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