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希望記憶中的您,在天堂,一直安好。

希望記憶中的您,在天堂,一直安好。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希望記憶中的您,在天堂,一直安好。 標籤:雨中的樹 天堂午餐 青澀記憶

  回頭想想,爺爺離開我們有五個年頭了。

  記得,爺爺去世那天,是香港回歸的紀念日,也是我們小學考試。

  時間,並不完全讓我淡忘對您的印象,那些無言的疼愛,那些讓人刻骨銘心的教誨,依舊在記憶的最深處。

  我記得,小時候沒上學時,是您教我們幾姐妹識那些數字,教我們寫自己的名字。您說,您只讀到二年級,後來都是自學的。您喜歡作詩吟對,我記得您喜歡收集煙合里的那兩張紙作為草稿。

  記得很小的時候,您會經常外出,去賀街玩。您會帶很多好吃的回來,最重要的是,您總是帶很多煙草回來,然後賣給那些和您同個年齡的人抽,那是很久很久以前了,現在想想,竟很想念那時圍在您身邊看您切煙絲的情景。

  等我們上小學了,爸爸媽媽外出打工了,是您幫我們做飯,記得每次餐桌上不是鹹魚就是雞蛋,不是豬肉就是臘肉,我們吃飯時掉飯在桌上您都叫我們吃了它,說糧食來之不易,說一大堆以前沒飯吃的經歷給我們聽,讓我們珍惜糧食。

  還有一個最搞笑的是,我們幾姐妹習慣每天吃飯做同一張凳子和位置,總是搶凳子和位置,您總是這樣說我們,難道做那個位置和那張凳子可以中狀元么?我們那時都不理解您的意思,現在想想,當時只是幼稚的霸道罷了。

  記憶中,您總是半夜睡不着起來到客廳抽煙,那時,您一個人也很苦吧!記得我們總是不聽您的話,惹您生氣,現在回憶着,依舊記得您生氣的模樣。

  回憶很多,回憶很美,爺爺,您在天堂還好么?也許您這輩子,最遺憾的是奶奶沒有陪您一直走下去,幾十年,您一個人,確實不容易。

  五年了,似水流年,希望記憶中的您,在天堂一直安好。

您正在瀏覽: 希望記憶中的您,在天堂,一直安好。
網友評論
希望記憶中的您,在天堂,一直安好。 暫無評論